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遗忘的时光》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遗忘的时光》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1-02-13 23:04:2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遗忘的时光》经典观后感有感

  《被遗忘的时光》是一部由杨力州 执导,陈嘉桦 / 许景珍 / 张淑洁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被遗忘的时光》观后感(一):被遗忘的时光

  影片中有很多的笑点,可这些笑点都让人笑完过后心酸想哭。失智老人像被时光浪潮反冲回孩童时代一样,逻辑思维记忆都归零。他们一脸的好奇纯真像极了一个个小孩。把自己切换为这些老人的亲人时却只想不停掉泪。他们好像到了一个你伸手无法触及的世界。最喜欢片中的景珍奶奶,可能是她的症状和背景让人觉得没那么沉重……

  《被遗忘的时光》观后感(二):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

  本是要找部纪录片配音,意外看到了这部片子。这是一篇关于遗忘的故事,关于错置的情感、替换的时空、拼贴的记忆。到不了,回不去,却也忘不掉。为每一个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忘记了人生中大部分记忆的老人感到难过,心疼他们。其实,这也是一部关于记得的片子。在他们的脑海里,记得的都是自己人生中最难忘的岁月,最难忘的人,最难忘的地方。换个角度想,他们并不知道自己不记得,他们还留在自己最美的时光里,这不是应该开心的吗。

  《被遗忘的时光》观后感(三):被遗忘的人

  “人老了日子就难熬了”这是我奶奶原先总说的一句话。我还没老,但我知道人老了日子真的很难,行动不便,头脑不灵活,耳朵又背,再加上病痛的折磨,这样的生活想想都难。其实老人和小孩很像,一样单纯,一样的无助,一样需要爱,但我们似乎更愿意把更多的爱给我们的下一代,而不是无私爱着我们的父母,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我的高中语文老师说:这是自然界繁衍的自然规律。但我更愿意对我的父母说:你们陪着我成长,我将陪着你们老去,牵着你们的手,用爱陪着你们慢慢老去。

  《被遗忘的时光》观后感(四):她一定会忘了我,但是没关系,我记得就好

  “她一定会忘了我,但是没关系,我记得就好。”

  只有一种感情可以毫不计较得失,那就是亲情。无论多长多深的鸿沟,在某一天的某个时刻都会开始慢慢融化。

  庆幸自己,在有机会的时候,请好好爱我们身边的人。我爱我爸妈,在有能力之时,我会给他们最快乐的生活。

  《被遗忘的时光》观后感(五):真正能推动社会的纪录片

  有足够魅力让我笑得翻滚在地又感人至深令我三度眼湿的影片真心是好影片。导演自述的话最为经典“最令人恐惧的大约不是亲人去世,而是某一天面对自己的亲人时,她/他问你是谁。”,毫无疑问我想念我亲爱的家人们了。我爱你们。

  更让我震惊的不是影片本身的超高质量,而是杨力州成功地使纪录片真正地能改变社会——通过NGO拿到投资,得到拍摄现场的批准,签放映收益捐赠承诺,发行,大卖,然后把钱投入到事业本身。而影片在社会上产生的讨论则推动了政府的立法决策。这是我们中国纪录片界非常应该借镜的啊!!

  《被遗忘的时光》观后感(六):被遗忘的时光

  【dodo的周末荐影】边城昨夜电闪雷鸣,传说了很久的暴雨终于来了,街道成河了,没有抗洪任务就不要出去了,在家看电影吧,推荐一部台湾的纪录片《被遗忘的时光》,豆瓣分高达9.4!反映一群失智老人(就是我们说的老年痴呆症或阿兹海默氏症)的故事,很感人,最爱那个在一众台湾腔中说一口沈阳话(片中说她籍贯沈阳,但有些句子明明是本溪口音啊)的景珍奶奶,去台六十多年,乡音竟然丝毫未改。电影是关于记忆,遗忘和爱的,老人的故事让人唏嘘,我想说的是,如果爱,请在他还记得你认识你的时候就表达出来,然后,他忘记的,你替他记得。p.s.我看的版本全片无字幕,好多台湾腔的国语或闽南话听不清,有些影响效果。

  《被遗忘的时光》观后感(七):豆瓣9.4, 今年我看过最好的片子, 没有之一!

  本文首发自微信公众号电影天堂(ID:dianyingnews)

  当你遇到伤心事,是不是会羡慕鱼的七秒记忆,希望有种吃了能忘记一切的神丹妙药?

  在我们看来,失去记忆会变得无忧无虑。

  《被遗忘的时光》观后感(八):看哭了

  最初听闻这部纪录片,是大半年看到一段张悬哭着推荐这部电影的视频,背景乐是黄韵玲的《素描》。“一滴一滴 流进车里/ 一步一步 穿梭光阴/一遍一遍 重复悲喜/一幕一幕 不舍的别离/一张一张 泛黄记忆/一个一个 中途离席/一片一片 落叶飘零/一闪一闪 不再亮晶晶/都会过去 慢慢忘记”一句句娓娓唱来,温柔而又直指人心,再看着画面里哭成泪人的张悬,我就在想这电影究竟是有怎样的魔力。台湾纪录片导演杨力州的作品《被遗忘的时光》,讲述的就是这六名失智症老人的故事,谈起拍摄的感受,他说他在片场已经被感动了无数次:“我想要落泪是因为发现这两个世界的人没有办法沟通,但是残酷的事情是他们竟然是父子或母女。如果家人已经去世的话,那是另外一件事,可是他们活生生在你面前,你却必须接受他忘掉了你。

  《被遗忘的时光》观后感(九):让人哭晕的满分纪录片,教会我什么叫「爱」

  去年在网上走红了一位东北口音的台湾大爷,“老夏”。

  《被遗忘的时光》观后感(十):試著做減法

  年紀越長,你能記得的越少,你能帶走的也越少。

  你會發現,記憶開始退化,最終你只會記得對你最重要的事,一位阿伯一定提著他的食品袋沒有飯吃就使用暴力,一位阿嫲想要泡溫泉、坐摩托車,一位阿嫲深愛她的父親和英文,一位阿嫲記得她的神父,還有一位阿嫲希望不要麻煩別人。

  悲觀地看,你會想人奮鬥了一輩子,能抓住的實在太少;但樂觀地想,人活一輩子總有些事永遠不忘。

  我喜歡那位混血老太太,即使她已失智,但她仍然端莊典雅。

  在台灣人情味本來就很濃,所以社工、志工所表現出來的態度也是耐心和和善。可是,在另一個貧富差距甚大,以經濟發展為標榜的地方,這個職業不被重視,不被理解。但,終歸是越來越好。

  突然害怕離家太遠。當你離家太遠,世上最需要你的人需要你的時候,你卻只能攤開雙手,而什麽都做不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