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最美好的爱情,相伴51年,没有子女,不留遗产,却感动了全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最美好的爱情,相伴51年,没有子女,不留遗产,却感动了全世

2022-03-14 15:57:11 作者:薇刊编辑部 来源:VIKAN薇 阅读:载入中…

中国最美好的爱情,相伴51年,没有子女,不留遗产,却感动了全世

  中国自古以来就常有缠绵悱恻的爱情传说,可惜很多时候美好的爱情只是传奇,无法成真。

  为了表明心迹,他为邓颖超寄去一张明信片,上面印着革命烈士李卜克内西和卢森堡,他们俩因为坚持无产阶级运动丧命。

  但是这样的放纵,也只有一天而已。结婚第二天,两个人就各自上班,没有花时间享受新婚的甜蜜。

  为了弥补这种不能见面的遗憾,两个人就以书信为媒介,传递自己的相思之情。

  为此,两人曾留下许多深情动人的话语。

  邓颖超回复:情长纸短,还吻你万千。

  邓颖超回复:深深地吻你,轻轻地吻你。

  这样如胶似漆的一对夫妻,竟然没能留下一子半女,实在是一件充满遗憾的往事。

  曾经,在革命事业最忙碌的时期,邓颖超发现自己怀孕了。但是她认定自己应该专心于刚刚打开局面的妇女工作,就自作主张打掉了腹中的孩子。

  很久之后,邓颖超再度怀孕,孩子却因为难产没能存活下来,她也因为当时医疗条件不佳、休养不到位,最终失去了生育能力。

  虽然他们没能留下后代,却守住了动人的爱情,让世人感叹至今。

  为了让妻子安心,只要自己将要出差,无论是不是在外人面前,他都会主动亲吻妻子的额头。

  留给妻子邓颖超的,唯有情话:

  我这一生都是坚定不移的唯物主义者,唯有你,我希望有来生。

  不久之后,邓颖超病逝离去,同样散尽家财,不留遗产,只留下美好的爱情供世人怀念。

  一生一世一双人,没有纷争,没有矛盾,不留遗憾,世间最美好的爱情,不过如此。

  点击△上方视频,倾听最美情话

  点个【在看】,为中国最纯美的爱情点赞

  图片:本文图片来源于微博和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薇刊编辑部·马晴晴,文章首发于公众号:VIKAN薇()。薇刊,让千万女性看见美好。

  你的分享、点赞、在看

  就是对薇刊最好的鼓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