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定投十年财务自由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定投十年财务自由读后感锦集

2021-02-16 01:51:3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定投十年财务自由读后感锦集

  《定投十年财务自由》是一本由银行螺丝钉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9,页数:292,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定投十年财务自由》读后感(一):定投十年,真的可以实现财务自由么?

  定投十年,真的可以实现财务自由么?

  开篇讲了一个故事,一对夫妻通过十年的时间,节流、开源、依靠基金分红建立被动收入来源,最终在40岁前实现财务自由。

但是大多数人是很难实现的,人生中会面临很多诱惑,比如说,条件好一点换个大一点、好一点的房子

  《定投十年财务自由》读后感(二):算是更新的补充版本

  此书定位要低于《指数基金投资指南》,更适合不了解的基金的新人阅读。通读下来,却对此书中部分省略的基础内容感到不解,作为入门定位却将部分入门知识转移到中阶读物《指数基金投资指南》中。就整体而言,距上一本出版,此书更接地气,数据更新及时,引入部分新理念和思考思路。因此建议阅读电子版本并充分结合《指数基金投资指南》(更专业)。

  《定投十年财务自由》读后感(三):看书名就非常有诱惑力

  定投十年财务自由,这个名字好有诱惑力啊,别说投资十年了就算投资二十年三十年能够实现财务自由,也心满意足了,最不济能够有效改善生活也是非常不错的,顶层设计已经清晰,接下来就是按照书中既定计划实施,认准宽指基金和债券基金相结合,短债基金和长债基金共持有,宽指基金只认准规模1亿元以上、费率低和追踪误差小的基金。长此以往,必有收获。

  《定投十年财务自由》读后感(四):选择适合自己的最重要

  这本书适合刚入门的朋友,结合《指数基金投资指南》可以初步建立投资指数基金的知识框架。对于没有接触过定投和指数基金的小白来说是十分友好的,如果已经看过作者另一本,并且觉得难度刚好就可以不看这本了。我有些朋友说《指数基金投资指南》太干货了,我推荐这一本。毕竟也要给小白入门的机会啊,各位大佬就不需要指责说没用了,毕竟每个人的程度都不一样。

  《定投十年财务自由》读后感(五):《定投十年财务自由》读后感

  说实话这本书跟《指数基金投资指南》的重合度挺高,倘若也读过指南,大概很快就能翻完。

  定投,其实就是用计划来规避掉人的心理弱点,戒除“追涨杀跌”。较长的时间线上,通过多次投入来拉低成本,达到盈利目的。

  1.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不融资,不做空,用长期不用的闲钱投资,是始终要遵循的铁律。

  2.长期投资,不缺机会,缺钱。

  3.耐心,是投资者最好的美德。

  《定投十年财务自由》读后感(六):估值部分好。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首先,虽然有很多内容跟《指数基金投资指南》重合,但是,增加了估值部分!螺丝钉虽然每天会分享指数基金的估值供投资者参考,指导投资者该如何操作。但是,如果有一天他不分享了呢?我看目录就冲那一章去买的。对我十分有帮助。现在kindle电子版的也出来了,买电子版的着重看一下那一章就好了

  其此,跟上一本书相比每个部分的内容都更完善,更容易理解。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我觉得好。

  《定投十年财务自由》读后感(七):与上一本重复较多内容变简单

  

我两本书一块买的,因为定投指南那个书评分比较高而且出版时间较久,所以先看的那一本

两本对比下来,重复的内容是比较多的,不过我个人觉得如果两本书要选一本的话,看这本比较合适,这里面对小白更加的友好,例子比上一本多,理解起来更加的容易

不过如果买了上一本,这本书不需要再买,真的那么想看网上看个电子版就行了,不需要再买,毕竟定价也不是很便宜,我5折买了还有点肉疼

  《定投十年财务自由》读后感(八):小白入门级总结

  1、定投的钱,要是每个月的余钱的50%,比如你每个月剩下4000,那么定投的钱就是2000,剩下的一半,低估值补仓,或者应对紧急情况

  2、关于什么时候卖掉,盈利如果达到30%,就卖掉,叫止盈线

  3、定投的规律就是要定期不定额,比如你每个月定投一次,都是在发工资那天,那你就看那天是低估值还是高估值,低的就多买点,比如买2500,高的少买点,买1500。

  4、比较适合心急如焚型新手的是,每周定投一次,比如每周一

  5、简而言之就是低买高卖

  《定投十年财务自由》读后感(九):定投十年 财务自由读后感

  

4月份读书会推荐的这本《定投十年,财务自由》以为很标题党,读完后深思所谓的财务自由更是思想意识下的财务自由。对照身边的有老板早已实现经济自由,但为了自己的梦想扔在公司奔波为了众员工的生存,算是财务自由吗,感悟财务自由是在有一定量的现金流和固定资产下每月/每年产生的现金流能满足日常生活,那就是实现了财务自由,因此多少现金流能满足日常生活呢,关键还是人的欲望和对生活的诉求,这何尝不是在诉说人性呢。 书本扉页巴菲特说通过定投指数基金,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业务投资者,往往能够战胜大部分专业投资者。信也不信,2012年开始通过银行推荐购买基金定投,之后又被房子款所困扰,想到月度定投基金未取,拿出弥补确有收获,收益率在20%-46%之间,奈何定投金额太小

  《定投十年财务自由》读后感(十):螺丝钉老师新书感悟

  听到螺丝钉要出新书之后,每天都是期待,终于拿到了钉大的新书,先浏览了一遍,后面将每章精读,说说感悟吧吧。

  感受最大的是基金定投普通投资者是比较好的选择。比如经常锻炼与不锻炼的人,在1天、1月甚至1年来看都没什么了不起的差距;但在每5年来看的时候,就是身体和精神状态的巨大分别;等到了10年再看的时候,也许就是一种人生对另一种人生不可企及的鸿沟。

  而基金定投和锻炼健身一样,都是人生中最简单却又最美好的事情。

  无论财富多寡,坚持定投,穿越牛熊,战胜通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财目标。

  我一直很很崇拜螺丝钉老师,如果要推荐基金定投的好书,我第一推荐螺丝钉老师的新书 《定投十年财务自由》,一定对你的基金投资有很大的帮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