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反击》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反击》经典影评1000字

2022-04-26 03:32:5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反击》经典影评1000字

  《反击》是一部由赵文卓执导,赵文卓 / 怡伊 / 火线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反击》影评(一):只要自己不尴尬,尴尬的都是别人。

  咱也不搂着藏着了,直接讲吧。

  如题,这样的评价对于一个知命之年的武打影星来说,确实有点苛刻。

  毕竟是陪伴老中青三代的神级人物,到了晚年,差点晚节不保。

  赵公子的长相其实是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的,浓眉大眼高鼻梁,一看就是正派人物,藏不了私,抢不了钱,当不了劫匪和头目。

  也许是命运使然,这么多年的演艺生涯,活脱脱把一个江湖豪侠变成了中年油腻大叔,拳脚还是那个拳脚,只是有些东西变了味道,为了演而演,为了打而打。

  对于一个武行出身的演员,你可以不要求他演技,打的过瘾拳拳到肉,类似托尼贾甄子丹之流。但是这么多年,我宁愿相信,赵公子隐去的这么多年,是去精心钻研演技,提升业务水平去了。

  只可惜,黄飞鸿还在打着太极拳,高声叫喊:我一眼就看出你不是人!

  有些人,真的只能活在b站的鬼畜视频里。

  毕竟,岁月是把杀猪刀啊。

  《反击》影评(二):中国人绝不背黑锅!赵文卓首部导演作品《反击》炸裂来袭

  赵文卓首部导演电影《反击》2月15日已在腾讯视频上线。俗话说:演而优则导。从法海到黄飞鸿再到霍元甲·······赵文卓在银幕上为我们呈现了许许多多经典又热血的角色,这一次,他首执导筒,依旧为我们带来了一部质量上乘的现代军事动作电影。故事讲述的是赵文卓所饰演的陆子明在一次执行国际安保任务的过程中,被他国集团的恶势力陷害惨遭背叛甩锅。面对突然砸来的不公与构陷,陆子明沉着冷静不卑不亢,用自己的智慧与勇气,与敌人的埋伏、追杀周旋到底,最终实现绝地反击。说实话,近几年国内已经很少有几部像样的动作影片,这次赵文卓带来的《反击》着实让我们的热血又沸腾了一次,看过之后,直呼过瘾。影片中,赵文卓依旧贡献出了不凡的身手,只是影片的时间线被设定在了现代,功夫变成了快打格斗,赵文卓手上也有了狙击枪、弓弩、飞行翼等现代武器,枪林弹雨配上技击动作,对战场景横跨海陆空,真正实现上天入地无死角搏命,让影片的炸裂程度独属一档。首当导演的赵文卓事事亲力亲为,戏里戏外都很拼命,多方堪景、实地取景、连轴夜戏,还特地邀请专业军事指导全程跟组把关,只为呈现出自己想要的效果,为观众带来诚意满满的大作。而真正值得着重提及的,是《反击》的故事主题,既是为了展现动作片的燃,更想传达电影slogan中所说的“无惧甩锅,绝地反击”的价值观。在剧情中,主角因为国家之间的善恶博弈而被卷入一场迷局中,被无端甩锅,逼入绝境,而正是在这样的绝境中,主角铿锵有力地说出了一句振聋发聩的台词:“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绝对不能背这个黑锅”!一个英雄之所以被称之为英雄,是因为其无惧生死,追求公平与正义,在国家受到侵犯时更会挺身而出,尤其在中国人的价值观众,家国大义更是高于一切,影片所塑造的角色完美契合了一位中国式的英雄,极大地引起了观众的共鸣。陆子明就是千千万万中国血性男儿的代表,当国人利益遭受强权侵犯,无所畏惧,绝地反击。《反击》选在2021年上映,主题上也很契合当下时代精神。回望2020年,我们国家与个人都经历了苦难与不安,而面对他国甩锅,我们不卑不亢、从容反击,用微笑反击痛苦,用奋进反击傲慢,2020,我们又比从前更强大,而2021更如是。正如《反击》中的陆子明,无惧、坚强、宁折不弯、一身正气,做人坦坦荡荡,硬刚一众敌

  《反击》影评(三):赵文卓《反击》:展现中国式动作片、中国式热血

  看完了赵文卓导演的《反击》,整体感觉不错,可以称得上是21年开年的第一部动作爽片。从预告片,到一系列剧照,再到电影上映,我全程关注,原因很简单,就是一个“帅”字。赵文卓作为国内的功夫巨星,也作为我们童年的男神,他的颜值、他的身手、他的演技,满足了我们对中国式英雄的全部幻想。

  他的电影始终自带一种热血的能量吸引着大众眼球。《反击》讲述了赵文卓所饰演的安保专家陆子明受邀为一场油气厂项目竞标活动提供安全保卫工作却遭到他国竞争对手的蓄意陷害及同组人员的背叛和恶势力的甩锅,陆子明为自证清白,查找事件真相,上演惊险刺激的丛林大追逐,绝地反击的故事。光是说剧情,就已经能感到紧张刺激和热血了。尤其影片是把人物放在国家的背景之下,因为国家之间的博弈而拉开了故事的大幕。大幕下,各色人物之间的心理博弈、迷局铺展,悬疑与反转,处处遇敌,步步惊心,随主角辗转各处绝境,破旧局又陷新局,影片的冲突感和代入感爆棚,在观影时,忙着为主角捏汗、也忙着为主角加油。

  再说一说影片最让人关注的动作戏份,赵文卓作为一位功夫演员,一位擅长剑、枪和拳术,精通太极拳,能武三百多套拳法,并获得过全国武术冠军,影片中的动作桥段依旧保持着上乘水准。习惯了荧幕上赵文卓的古典儒侠形象,在这次的电影中,他的现代造型让人眼前一亮,影片的动作桥段也从传统功夫变成了狠辣的格斗技击,配合上热武器的充分使用,战场横跨海陆空,赵文卓这次算是亮出了家底,影片集齐了所有高能元素,拳脚与枪战让整部电影溢满了张力与荷尔蒙,绝对能让动作片的影迷们大呼过瘾,吊打当下的一些军事动作神剧。

  《反击》是赵文卓的第一部导演作品,在大众审美越来越高的当下,无论是导演还是演员,在创作的过程中一定抱着严谨与精益求精的心态。从《反击》的呈现上,能感受到赵文卓对这部电影的用心和对观众的诚意,从网上的一些花絮和报道中也能看见——赵文卓事事亲力亲为,多方堪景,带领大部队深入热带雨林实地拍摄,从动作到对白,亲自指导每一个演员,各种小细节都不放过。还有连轴大夜戏、飞行翼的国内首秀等等。

  虽然当下的大众审美在不断提高,但近几年的审美趋势却偏向娱乐、鲜肉文化,庆幸还有赵文卓这样的演员、导演,用原创的作品继续塑造、呈现中国式的英雄,为我们展现中国式的动作片、中国式的热血。

  《反击》影评(四):似是故人来,去见一见久别了的赵文卓

  《反击》影评(五):赵文卓拜年太“硬核”!陆海空三军出动,功夫之王雄风依旧

  《反击》影评(六):三十年功夫生涯,赵文卓热血《反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