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那些事儿》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那些事儿》经典影评集

2021-02-21 23:06:3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那些事儿》经典影评集

  《孩子那些事儿》是一部由王竞执导,邱文熠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 / 家庭 / 儿童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孩子那些事儿》影评(一):淘气包

  主要讲学校“问题班”—五四班 电影里塑造了一个个“淘气包”的形象 每一位“淘气包”都成长在有特殊背景的家庭环境里 有的家境贫穷 有的家境富裕 有的是单亲家庭 班主任林冬青结合每个同学的特点 因材施教 逐一帮助他们客服困难 解决问题 从而引导大家走出生活的困境 快乐 阳光的面对自己的生活和学习

  《孩子那些事儿》影评(二):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连着看了王竞的三个片。万箭穿心描述中国底层人物生活一年到头写具有中国特色的春运。很写实演员也很棒。孩子那些事写教育。题材是好的但是还是不深刻而且私觉得美好化了。我记得超脱也是同样问题生老师也注重他们心灵的塑造。但是传达的确实让人很无奈的。不敢说现实真的就这么悲观。但是反观现在社会老师无非按部就班回家听我姐说现在老师为了升学率把答案写在黑板上所以我妹考了双百……多好笑多无奈啊。希望老师们在升学率的同时不要忘却了他们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也不要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他们只是因为没有人告诉他对错而一时走错了方向而已。

  《孩子那些事儿》影评(三):好导演也得有好编剧好剧本辅助

  少有的儿童片。故事比较老套,虽然试图加入动画、喜剧等元素,但还是沦为一般的国产主旋律,与《放牛班的春天》、《教师日记》之类还是没得比。

  制片人赫然是吴天明,他真是一个满满正能量的人,而且乐于扶持后辈,难得。

  导演王竞是从CCTV6起家的,但无论《无形杀》还是《我是植物人》都是噱头大于内容,所以去到院线死得很惨。他最著名的作品是《万箭穿心》,可惜那时候艺术片的市场比现在更不堪。而之后试图商业与艺术结合的《大明劫》遭遇滑铁卢,就没见他有什么动静了。他有导演的能力,缺的应该是好的剧本,一个好导演还需要好编剧来成全,否则很难保证水平持续稳定。

  《孩子那些事儿》影评(四):《孩子那些事儿》

  今天很偶然的看到了这部电影,在上教育学这门课的时候老师放给我们看的。刚开始看的时候觉得特别搞笑,遇到这样一群熊孩子,就在想,如果以后要是我做老师,遇到这样一群学生,怎么办?我肯定不去当小学的老师,看着就莫名的感动,最喜欢的就是里面的罗奇,罗奇在班级里面一直都是不写作业,考试得零分的胖孩子,但是他却很有爱心班级里面的兔子一直都是他喂养。等到他离开之后,同学们养兔子出了点意外,才发现原来喂兔子是一件很麻烦的事,需要把叶子弄干才行,林冬青为了提高班级学生写作的积极性,让他们答应只要做到三点就给他们100分,罗奇的进步最大,后来罗奇的家长把它送到专门培养技能的学校,培养成厨师,当林冬青老师带着同学们去看他的时候,替他过生日,特别感动,就想我以后也希望能够当上林冬青这样的老师。然后看到班级里一些其他学生的家庭情况,感觉确实是幸福的家庭大多相似,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其不幸。

  其中心理辅导老师一直都在说现在的老师只关注学生的成绩,很少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这确实是目前以来,学校教育最大的问题,现在的老师不愿意把精力放在学生身上,就连作业都不批改,对答案直接让学生自己看着答案修改,教师的师德渐渐变得珍贵了,医德也同样如此。当看到这个班级里面的第一名家长给他安排了满满当当的计划时,我就想到了,我在兼职的时候辅导的一位三年级的小朋友,他的作业每天非常的多,如果没有完成,老师大多实行的都是罚抄,每次看着他写作业的时候在那里打哈欠,就十分的感慨现在小学生的压力真大。再想一想我当年上学时的情形,基本上童年都是在玩耍中度过的,现在孩子的童年都被作业压榨了,十分可悲!

  遇到一位老师很容易,遇到一位负责的老师很难,遇到一位负责任,且又关心学生的老师难上加难,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社会改变了老师,使得老师这个职业与这个社会同化了,真希望能出现越来越多的异类,来改变我们的教育,改变孩子无奈的童年。

  《孩子那些事儿》影评(五):从孩子那些事儿中看到方法的重要性

  与那些刀光剑影、火光滔天的大片,富含意识流、深哲理的文艺片、剧情片等大众更广为人知,喜闻乐见的众多电影相比,《孩子那些事儿》似乎因为受众少而显得微不足道了。在一面摆满了名著、流行小说、精装的书籍墙上,它就是那本不起眼,不知名出版社发行的一本关于如何学好英文音标的小册子,对于那些英语发音自己都听不懂,舌头总绕不清的初学者来说,内容经典,易学,实用!

  正如这部电影中这位林老师新官上任后所遇到的一系列关于孩子的问题,这些问题虽然都体现在孩子身上,但孩子的问题只是果,这些果的形成往往是由家庭这个因而结下,有责任心的老师为根治病灶,只能追本溯源了,林老师在这一系列遭遇、分析、解决的过程中所碰见的事物,对于作为师范生的我来说,有着非常好的借鉴意义-----想一想会更好

  在看影片的过程中,思路一直跟着主角走,每当他遇到问题遭受挫折时,我便会暂停,然后立马进行换位思考,想想如果我是他会怎么做,结果往往在看到接下去的剧情后不甚满意,我不知道实际操作起来会怎么样,不过起码知道了实践经验的确非常重要,在某种程度上甚至超过了理论知识的重要性。

  当林老师自我介绍时因为太过紧张而掉落书本以及被曾经一起打过游戏的学生调侃而引得全班哄堂大笑时,我想,如果是我,会不会很尴尬的在那儿傻笑?还是规避问题或说些不痛不痒的话亦或反调侃?结果林老师的恼羞成怒一声怒吼:“我不想再听到什么游戏的事儿,明白吗?!”让全班瞬间鸦雀无声。虽然有失得体,但为挽回面子尤其是在更重要的初次树立威信方面,打了一针强心剂,顿觉自己的前面想法太无针对性,竟拿成人那一套来对付小学生!而后郑宵同学因为顽皮,伙同另两大“金刚”破坏了樱桃树而被迫让母亲来到学校,结果她的母亲在办公室发了病,林老师万万没想到他竟然会碰到这样的事,于是他决定开始了第一次家访,以便具体了解郑同学的情况。在这里,林老师看到了捣蛋孩子的另一面,对于相依为命郑宵母子来说,郑宵得担负着家庭的巨大压力,承接着母亲生活下去的全部希望,替母亲做饭之类的事更是微不足道,在郑宵为老师照明回去的路,口中一遍又一遍的喊着老师再见,眼泪倾出了林老师的眼角,着实让人感动了一把。

  有一个小女孩,总将自己打扮像男生那样酷酷的,林老师觉得这不符合一个人的性别着装,于是花了自己第一个月的工资去给买了一件名牌的裙子作为小女孩的生日礼物,没想到却被扔在了垃圾桶里,愤怒至极,找小女孩算账去!看到这里,我就想,这不是咎由自取吗!发大水了,光靠堵,水位只会越堵越高,引水才是出路啊!果然,他送出第二件印有“super girl”字样的短袖,获得了学生的正真接纳。

  还有那位做生意的父亲,认为金钱至上,那些学校规章制度其面前似乎都是死路,平时传道授业的一干子老师坐在办公室里百口莫辩,而林老师却跳出了思想的牢笼,用了最浅显的例子给这位父亲上了一堂人生课,使他大受启发。

  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可灵魂,是个多么高端的东西!在现今教师是分数的工程师下,灵魂的塑造显得那么的复杂,艰辛,每一个学生都有着或多或少因人而异的问题,而现实生活中的困难往往比影片里的更多也更繁琐,于是,与其来建设灵魂,不如增分提工资来的实际,家长也高兴么老师也省心,诚然,这会让教师减少许多麻烦,但作为一个教师的价值,仅仅是通过优异学生数,职称亦或工资来体现的吗?其实通过影片,我们可以看出,孩子的灵魂塑造没那么的复杂,很单纯,也很美好,只是需要你用点心,用正确的方法即可很好的解决。当教师的价值随着孩子良好的灵魂一起成长时,它不是死的参数,意义无可估量!

  当孩子还是孩子的时候,连星星也会嫉妒!

  《孩子那些事儿》影评(六):2020第一篇影评练习?

  今日午饭看北电摄系王竞老师2010的《孩子那些事儿》发现的美好:

  初出茅庐自我介绍因紧张而掉落书本,还被曾一起打游戏的学生调侃而引全班哄堂大笑的冬冬老师···

  1、会跑去捣蛋鬼家给他和生病的妈妈做饭,鼓励他不会的问题也可以举手;

  2、头一次,要为似有暴力倾向的贪官之子做心理辅导,而非只看重考试成绩;

  3、用自己一个月工资,给打扮成男孩的Super girl,买她自己喜欢的衣服;

  4、改革教学方式,并顺利鼓动全班同学积极写作;

  5、为顺应同学们要求而拉臭臭的罗奇同学洗裤子;

  6、会反问认为金钱至上的家长市场规则能否决定所有事;

  7、教想要引起大家注意并为他花钱买情书的自杀小美女做落叶书签;“幸福的家庭大多相似,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其不幸”。不知生活中会有多少人发现小学教育的重要性,并愿意努力在这些一件件对“大人们”来说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上,花费时间和精力。是呀,影片结尾,阳光下,孩子们奔向的,是未来一句句舍不得的“老师再见”吧(最后3句有借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