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搭车去柏林》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搭车去柏林》经典影评集

2021-02-23 04:1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搭车去柏林》经典影评集

  《搭车去柏林》是一部由谷岳 / 刘畅执导,谷岳 / 刘畅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搭车去柏林》影评(一):.

  今晚是在绵阳的最后一晚,拉着射手老爸看。退休的老爸知道我又想给他洗脑,挣扎蹦腾很久,就像当初我要教他翻墙一样。哈,他后面还是陪我看了,一边看一边说自己是伪射手男~~~^-^

  《搭车去柏林》影评(二):成功的电视专题片

  这个题目就很有想像力,很能吸引观众的眼球。片子在摄像方面追求的是一种dv感,把观众带入情境中。但片子没有忘记拍摄一些风景优美的大远景。

  《搭车去柏林》影评(三):不一样的人生

  也许这是每个人的梦想:去旅行。

  你完全是自由的。走在茫茫的大地上,像一只鹰翱翔在天空。各式各样的人,各式各样的生活,各式各样的文化,似乎只有在这里,你才能体会到生命的美好。每天都是新的开始,每天都有新的挑战,每天都得到新的感动。

  去旅行,不仅仅是阅读这个世界,而是把你的身体和灵魂深深地刻在这个蓝色的星球上。

  《搭车去柏林》影评(四):越真实越容易被感动

  找到的视频有些很模糊 有些不连贯 但仍阻挡不了我在两个晚上一鼓作气的追完此篇!篇子的拍摄质量弹不上精美 但活生生的生活 谷岳总是憨憨的笑声 特别的淳朴和自然 深深地被这两位年轻人打动 你们的真实 你们对待生活的态度 甚至是人生观 令人敬佩 回望自己—当你真心想做成一件事的时候 全世界都会为你开路 谢谢遇见这么好的纪录片

  《搭车去柏林》影评(五):旅游真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像这种通过寻求当地人帮助的方式旅游,可以接触到很多风土人情,自有一番乐趣。观看这部片子,让人不由得随着两位旅行家心潮起伏,共同感受他们的各种情感,这真的很有意思。

  不过要深入了解一个国家的更深层次的东西,浮光掠影的旅游就不够了,这需要游学、考察。可惜我们这儿很多人出国考察学到的和给同胞们带来的东西,还不如两位旅行家呢。

  《搭车去柏林》影评(六):中国人的间隔年

  对于这部片子,如果要说爱情是主题,我不敢苟同。这得看谷岳对旅途自由以及爱情的理解。其实,用潇洒形容这次旅行,或许更加合适。

  如果我们还年轻,如果我们还活着。我们为什么不去做一件事情呢?有些事情,现在不做,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去做。有些人你不去说爱,你这一辈子就都没有机会了。如果你诚心要做一件事情,整个世界都会帮助你,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搭车去柏林》影评(七):为什么要旅行?因为路在那儿

  有多少次,要不是……,我就……

  现在想来,不禁对自己笑着:你真tmd是个懦夫。

  想什么,就去做,哪怕会失去很多,哪怕精神和肉体都会付出惨痛代价。

  这两个年轻人,要求并不高,能够盘腿坐在里面的卡车就觉得是星级宾馆了。因为买票坐火车,而遗憾不已。一个只是为了兑现“我去柏林看你”的诺言,一个只是为了记录这个诺言实现的过程。

  也许他们很孤单。

  他们不孤单。

  《搭车去柏林》影评(八):处女评:拥抱这个美好的世界

  喜欢谷岳和刘畅乐观开朗的性格,这对于困难重重的旅途尤其重要,特别是刘畅的笑容很美。喜欢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状态,不知道自己何时有勇气去尝试。最后一集看到谷岳和女友伊卡在街上偶遇拥吻的画面,真切的感受到爱情可以让人忘记身边的一切,感动。就像片尾的那句话,如果你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会帮助你。关键是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其实这个世界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多的危险,打开自己的心来接纳这个美好的世界。谢谢两位行者!

  《搭车去柏林》影评(九):不只是感动

  其实很早之前就把搭车去柏林加入到自己想看的片子行列但是由于懒惰害人啊一直没看,昨天下定决心要全看完,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欣赏完毕!16000公里有多长呢?是的,不短,但是刘畅和谷岳用自己的信念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万里长征”。北京到柏林用Hitchhiking的方式还真是史无前例的。通过看这部片子带给我的不只是是感动,更多的是学习了一种人生态度,有些事年轻的时候不做以后就都没机会做了。行动最重要!

  《搭车去柏林》影评(十):搭车去柏林和我的十年

  

最早知道谷岳是十年前看搭车去柏林的时候,去年跟朋友聊天忘了说起什么的时候我一定要给她安利这个片子,又去网上找回来看了看,虽然已经完全接受不了当年那个清晰度了,但要我说它还是我最喜欢的纪录片没有之一。我印象最深的一个片段是谷岳跟刘畅走到中亚某个国家的时候,在海边和一群男孩子跳水。现在想来,搭车去柏林可能是我想探索世界,想出去看看的那种好奇心最初也是最强烈的来源,以至于初中高中我地理都学得特别好,虽然最后还是读了理科,并且没有实现去很多国家看看的愿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