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解密紫禁城》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解密紫禁城》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1-02-27 23:25:3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解密紫禁城》经典观后感有感

  《解密紫禁城》是一部由Mark Lewis执导,Jacqueline Chow / Kee Thuan Chye / Tony Quek主演的一部英国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解密紫禁城》观后感(一):本以为这是一部介绍紫禁城结构的影片

  没想到是一部介绍紫禁城历史的影片

  讲的主要是明代的紫禁城修建期间发生的一些轶事

  因为是给外国人看的,所以拍得很传奇,和聊斋似的

  最搞笑的是

  不知道BBC从哪里弄来那么多古装戏的片段,那些中国演员说的还都是英语

  很标准的英式英语,没听明白也没有兴趣

  《解密紫禁城》观后感(二):讲紫禁城,也讲了其他

  1、讲朱棣——一个可悲的篡位者

  永乐四年1406年到永乐十九年1421年,十五年的修建时间,上百万人的辛劳,上好的四川原始森林的金丝楠木和带着吉祥安康寓意的地砖瓦瓴等材料,永乐皇帝认为故宫成功的落成,正标志着上天对他的接纳和认可。

  2、讲宫里的女人——被动的人生

  皇宫里的女人是最悲惨的,受宠被说成“红颜祸水”,让皇帝不开心了打入冷宫“生不如死”,皇帝死了还得陪葬“生死相依”。

  你要对我忠心,让我开心,那样的话,国家就会繁荣昌盛。(女人和国家联系在一起)

  嫔妃和太监的二三事,很多秘密。

  3、讲权力——无数人的命运被卷进去

  历史是胜利者书写的。 得民心者,得天下。 有权力的人一手遮天,所谓你看到的真相和事实都是权利顶峰者让你应该看到的。

  一些感想。

  《解密紫禁城》观后感(三):一些相关知识

  故宫是由朱棣建造的,在朱棣之前明朝定都南京故宫中轴线指向北方,寓意北极星朱棣皇帝篡位之后,杀死方孝孺灭十族。北京名字的由来:大都,元代以金的离宫今北海公园为中心重建新城,元世祖至元九年(1272年)改称大都,俗称元大都。北平,明代洪武元年(1368年),朱元璋灭掉元朝后,为了记载平定北方的功绩,将元大都改称北平。北京,明永乐元年(1403年),明成祖朱棣永乐皇帝取得皇位后,将他做燕王时的封地北平府改为顺天府,建北京城,并准备迁都城于此,这是正式命名为北京的开始,今已有600余年的历史。京师,明成祖于永乐十八年(1420年)迁都北京,改称京师,直至清代。京兆,民国废顺天府,置京兆地方,直隶中央,其范围包括北京大部分地区,民国十七年(1928年)废京兆地方,改北京为北平。 故宫由当时的户部尚书夏元吉监造。隋朝杨广开凿运河后淤泥阻滞,朱棣为了修建故宫,清除淤泥。故宫用的金丝楠木,是从原始森林运输经过水流漂流过来,水流要漂4年。运输木头约10年,建造历时3三年。前后历时15年。目前苏州还有一家专门为故宫做地砖的店在开,明朝永乐皇帝赐名御窑。瓦当中间寿字, 两边是蝙蝠,寓意福。故宫的房顶每个角都有神兽,第1个叫仙人指路,之后的数量会依据房间的等级不同而不同,都是奇数1357。在中国古代受玄学的影响,代表阴阳,单数代表阳是象征着男性,有驱恶辟邪的意义。朱棣为平定宦官和嫔妃之间的关系,用各种方式杀害宦官和嫔妃2800余人。朱棣时期三大殿被烧毁。朱棣后来亲征,死在了半路上,韩妃被下葬。夏元吉入狱。朱棣的儿子,准备迁都后死亡。紫禁城的三座宫殿,在15年后被重建,前后历经24位皇帝,直到辛亥革命,废除君主立宪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