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奇小孩在哪里》》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神奇小孩在哪里》》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1-03-04 04:51: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神奇小孩在哪里》》经典读后感有感

  《《神奇小孩在哪里》》是一本由严钰著作,明天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2.00元,页数:245,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神奇小孩在哪里》》读后感(一):最爱的一本书

  在我看来,《神奇小孩在哪里》虽然是一个科幻故事,可整部作品语言朴实、流畅,洋溢着博大的人道精神和温馨的人性之美。可以说,作者用爱的钥匙,打开了人们的心扉,用爱的眼光和笔传达了最美好的生活和心灵。如果我是超能基因携带者,我希望自己是李小鹤,能听见被人脑海里的声音,这样我再也不用担心考试了。

  《《神奇小孩在哪里》》读后感(二):书评

  《神奇小孩在哪里》以科幻设想为背景,站在青少年心灵成长的视角高度,讲述了主人公的成长故事。小说的画面感非常强,故事情节迂回曲折让读者一步步深入到主人公的内心,让孩子学着去反思人生的意义。这套书无论从科幻性、思想性还是可读性等诸多方面,都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是国内科幻小说上乘之作,值得推荐。

  《《神奇小孩在哪里》》读后感(三):好评

  《神奇小孩在哪里》以科幻设想为背景,站在青少年心灵成长的视角高度,讲述了主人公的成长故事。小说的画面感非常强,故事情节迂回曲折让读者一步步深入到主人公的内心,让孩子学着去反思人生的意义。这套书无论从科幻性、思想性还是可读性等诸多方面,都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是国内科幻小说上乘之作,值得推荐。

  《《神奇小孩在哪里》》读后感(四):很不错的儿童文学书

  可以说是在国内出版的儿童科幻类图书中非常难得一见的好书,既贴近孩子们的实际生活,又不是特别的幼稚,代入感极强,让孩子在书中领悟正义、善良、邪恶的不同意义,满足孩子的英雄梦,满满的正能量。即使大人看了也能被其内容的精彩深深的吸引。目前国内还很缺乏这种题材的书籍,可以让孩子多读,开发孩子的想象力 探索力和发现力。

  《《神奇小孩在哪里》》读后感(五):最喜欢的角色

  艾特和李小鹤,作者把两位角色投射到日常生活,学校考试之外,好的科幻小说,具有深刻的启蒙意义,能让孩子更好的认识世界,发现自我。写的很不错的。神奇小孩在哪里》虽然是一个科幻故事,可整部作品语言朴实、流畅,洋溢着博大的人道精神和温馨的人性之美。可以说,作者用爱的钥匙,打开了人们的心扉,用爱的眼光和笔传达了最美好的生活和心灵。

  《《神奇小孩在哪里》》读后感(六):神奇小孩在哪里

  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故事,让孩子的心灵受到洗礼。在轻松愉悦的阅读中,孩子不仅收获了快乐,也为想象力插上了翅膀, 从而做一个对社会有责任感的人, 让更多的孩子发现真实的自我 , 成为照射童年的那束光 , 具有深刻的启蒙意义,能让孩子更好的认识世界,发现自我。 生动精彩的描写,把小读者带入一个全新的科幻世界。小朋友们跟着主人公艾特、李小鹤共同成长,一起经历快乐,痛苦和泪水。

  《《神奇小孩在哪里》》读后感(七):读后感推荐

  这本书很适合小朋友阅读的。神奇小孩在哪里系列丛书将一些高科技的概念,以好看巧妙的方式,走进小读者的心田,给孩子的想象力插上翅膀,让他们感受高科技魅力的同时,启蒙孩子对科学的兴趣;每个孩子都能在书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小英雄。

  人类的记忆是一个神奇美好,但又容易出错的系统。它非常难以捉摸,但科学最终会将我们大脑记录生活的方式条分缕析。科学家认为,研究构建某种记忆储存将为未来构建人工智能机器奠定基础。

  《《神奇小孩在哪里》》读后感(八):神奇小孩在哪里

  非常喜欢《神奇小孩在哪里》,每一个故事都很新奇,很感人,结局永远猜不到 ,记得有名人说过,儿童应该尽早阅读科幻作品,在9岁或10岁,不能晚于11岁。我认为很有道理。我家儿子7岁和12岁的侄女一起读《古怪的牛尔小学》,两娃都读得津津有味。这是一套很神奇的书。《神奇小孩在哪里》虽然写的是一个个科幻故事,但他给人以无限温情、感动和憧憬,是一部给孩子们阅读的佳作。这是一个善良的弱者之间相互扶持的故事,除了爱、友谊之外,这篇极抒情的童话里,还有一分对生命本身的赞美与眷恋。

  《《神奇小孩在哪里》》读后感(九):《神奇小孩在哪里》

  《神奇小孩在哪里》这本书真棒。做小孩,要有自己的风格,这个世界,不能总是大人欺负小孩。这句话是艾特说的,我把话写在小粘贴上,送给妈妈。

  如果我是超能基因携带者,我希望自己是李小鹤,能听见被人脑海里的声音,这样我再也不用担心考试了。我猜想,来自外星的树人族一定拥有十分神秘的身份。在第一部《古怪的牛尔小学》中,是十足的大坏蛋,但是在五部《秘密入侵》中,提到精灵女王属于树人皇族,所以我推测,后续的故事中,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

  如果《神奇小孩在哪里》能拍成电视该多好?我们班上的同学一定都爱看。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凹凸博士,他是李小鹤的爸爸。凹凸博士为了拯救两个宇宙而贡献了自己的生命,是最伟大的人。

  《《神奇小孩在哪里》》读后感(十):还不错的书。

  *****最近又看了一遍,觉得里面的人物太假了 :( 降低评分 2019.6

  这本书

  故事情节上:叙事方式直接,简单流畅,情节好看,吸引我一小时就读完两本。书里描述涉及科幻的地方也很吸引我,涨知识了。

  人物描写:感觉那几个小孩的性格大同小异,明显和现实的小孩不同。不够真实,我觉得作者对我们小孩不够了解。

  内涵上:正能量太明显了!这本书让人能明显感觉故事在宣扬“正义”,内容和情节在现实中也貌似看不出原型,对比《会飞的女孩》(这本书虽然也讲特意功能的小孩,但故事情节和人物大都能找到现实中的原型,更能引发我思考,以至我看了好多遍),而这本书虽然好看,但看完后,暂时没有再看的想法了。

  考虑到国内的这类书还是比较少的,我给个4分吧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