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灵魂有香气的女子(2018版)》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2018版)》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2-04-13 03:32:3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2018版)》经典读后感有感

  《灵魂香气女子(2018版)》是一本由李筱懿著作,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9.00元,页数:24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2018版)》读后感(一):灵魂恣意洒脱

  被书名给吸引看的,灵魂都有香气,书名很有意思,读完一遍后,印象最深的竟然是陆小曼,这么多独具特色的女人我为什么对她记忆深刻,可能更多的是她的自信而为吧,她一直都以她自我为中心,我觉得她活的恣意洒脱,追求自己想要的,想自己所想的,买自己想买的,无需迁就别人,排除他人的话,她不是活的很让人羡慕吗?当代的我们考虑父母、考虑孩子一辈子真正为自己活的时间有多少。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2018版)》读后感(二):一本身披华服的中国美人故事集

  说到中国美人,先有“古代四大美人”,后有“民国四大美人”,现有“中国五美人”。不管是哪个时代,哪个年龄段的美人,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拥有能跟颜值相匹配的才华或经营生活的能力。

  李筱懿把这种“中国美人”称为“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并用4年的时间精心打造出一本中国美人的故事集——《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畅销升级版。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打破大家对“中国美人”的单一、片面的认知——美人不一定都是含蓄的,她们有可能会像孟小冬一样,直接登报发布分手声明;美人不一定是温婉的,她们有可能会像林徽因一样的暴脾气、急性子;美人也不一定是传统的,她们有可能会像陆小曼一样花天酒地,夜夜笙歌。

  但这些并不妨碍她们成为“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她们虽然不是完美的女神人设,但却活得真实而独特,即使有如普通人一般生活,但依旧能如珠宝般对待自己,努力经营自己的人生。

  该书集结34位民国美人,横跨政治、经济、文学、艺术等多个领域,有普罗大众熟悉的林徽因、陆小曼、张爱玲、苏青、宋美龄、宋庆龄等美人,也有她们不为人知的背后的故事。

  李筱懿剥去这些名女子的层层光环,不光写她们风光的一面,更写风光背后的心酸与沧桑。原来光环褪去后的这些民国美人,也不过是活得很努力的普通人。她们也有很多生活上的无奈和遗憾,她们的人生路上也有跟我们相似的痛点、泪点甚至槽点。

  可见每个年龄段、每个时代的女性所面对相似的问题都差不多,但民国美人解决问题的方法,在今天仍有借鉴价值。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2018版)》读后感(三):回眸一笑——婚姻

  最经典的是沈从文的《围城》,有人想进,有人想出来;而李筱懿的《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书写女子进出之间各有千秋。有人优柔寡断,有人杀伐决断;可对于婚姻而言没有走到最后,谁都没法断定你就是那一位良人。

  婚姻是成全。男人懂得欣赏女人的优点;女人知道如何回应;我明白你对我的好,我将尽我所能给予你更多的好。潘素之于张伯驹,一见钟情,情定终身。整部书里最爱这篇,才子配佳人,是她陪他走到最后。潘素出生本是富贵人家,奈不住命运的脚步,十三岁被继母卖到上海妓院;个性详明的她,吸引到了张伯驹,不惜为她劫人,从此如影随形。可贵的是张发现潘的才华,请各大名师传授挖掘她的潜能;潘知张喜画,不惜变卖首饰帮他买下。知我者,我知者,各自成全;婚姻便是一生相守。

  要说爱情,属张爱玲写的最贴切: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轻轻地说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 可她在爱情里翻了船,有修养的她到最后也做不出“狠”来;让一个凤凰男翻了身。

“好出身的姑娘们牢记了,凤凰男最爱招惹的就是涉世不深自命不凡世家优越的女。“

  婚姻不一定要爱情;佘爱珍轻松搞定渣男胡兰成。自信的女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道不同不相为谋;就是这么“拎得清”。

  爱情在婚姻里逐年递减;衡量是否爱你都能在生活中发现。其实都知道,就是没能狠下心来,做不到。婚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人一旦变心,人情凉薄。作为现代女性,要认清自己;你不看清自己没人看得清你。愿你我耄耋之年后能回眸一笑,百媚生。

  ——尽似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2018版)》读后感(四):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有这么一段时间, 在琢磨人需要怎样的努力才能算作是成功了呢? 这答案显然不是那么容易, 首先你得给成功有个定义, 到底什么算成功, 而这个成功是不是只要最终做到了, 自己是不是努力了还是几经周折也都无所谓了呢? 最终纠结在一起,也没得出一个什么结果来。 面对纷繁的世界, 能不能做到不忘初心都难, 更别提你当时所谓的那个成功了。 能成为自己崇拜的那个人固然是重要, 但是如果没成功呢? 我不想给自己灌输鸡汤, 也不想励志, 最终只是想找到个我自己能接收, 也能坦然面对的答案。

  比起小时候简简单单的考试要得一个满分, 这样的简单的愿望来, 人随着年龄的增长, 想要的也越来越多, 一定要怎样,一定要怎么怎么才高兴。 当年那个简简单单只想得满分的心思逐渐的也复杂了。

  当手上的牌是一副烂牌的时候怎么办? 当你工作的环境不好了怎么办? 当你遇到的人很糟糕怎么办? 当这件事跟你没有关系却让你莫名背了黑锅怎么办? 显然答案也并不唯一。 生活中没有那么多非黑即白的答案是不是?

  于是我们有时候会给自己一个放下执念的空间, 会走出自己现在的生活,在一次旅行中放下自己的烦恼, 虽然烦恼不会凭空消失, 也不会有超人帮你赶走麻烦, 只是暂时给自己一个休息的时间, 回来我们也好继续面对它们。

  女人天生被打上了柔软的标签, 她需要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被照顾、呵护。 当从小就接收传统思想教育的张幼仪遇到徐志摩的时候, 她或许幻想自己会有一个完美的婚姻,但是现实却没有给她一个圆满的答案。 最终这场婚姻以失败告终, 张幼仪出国之后开始了自己全新的生活, 她并没有成为一个怨妇, 而是开始学习新的知识, 自己设计服装。成为了一个让徐志摩也夸赞的女人。

  当你遇到了挫折,困难,甚至失败之后,你的态度决定了你的未来。 之前你的失败已经是结果了, 回头看去没有任何的意义, 也许这是你下一次成功的基础, 但是对于未来而言,抱怨和忧伤毫无意义了已经。 给自己一个微笑, 坦然的接受自己的现在, 积极的面对未来。 也许这才是女子需要有的样子, 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2018版)》读后感(五):草稿

  翻开这部充满女人味的图书,满满的柔情迎面而来,让读者能感受到最为女人,自身所拥有的气质,这些民国时期的才女,拥有着自身的善良、珍爱、得体、眼界,将自身的优点完美的表现,也让自己的灵魂充满着香味。

  书中的才女,有些之前都已接触过,了解到些知识,不过这书中还是有着许多的自己所不知道的内容,加深已经拥有的知识,更能凸显、丰富这些女人的立体形象。自然,也有些不熟悉的才女,第一次接触,更能读者有些感触。

  说到民国才女,自然少不了林徽因,其和梁思成先生共同成为新中国城市建设的倡导者,他们的旅行、测绘的古建筑成为了受到保护的珍贵遗产。自然如此完美的林徽因,也有着些不足,如脾气暴躁、体弱多变等等,只是和优点相比,体现不出来了。说到林徽因,自然还少不了另一个男人金岳霖,为了爱这位女人,甚至可以做到终身不娶。

  说到梁思成,自然少不了林洙,一个有争议的女人,许多读者常常带着某种观点来阅读书中的林洙,不过此书中并没有给出答案,相反建议读者,慈悲为怀。不过,作者将林洙的功过都书写了出来,至于如何,等着读者自己的评价。

  陆小曼,同样也是许多读者关注的对象,不过图书中所描述的陆小曼,却是个依附于太阳的月亮,必须依附于太阳的光芒才能散发出自身的风采。有文采,却又爱虚荣,让自己的丈夫徐志摩陷入到异常艰辛的家庭生活之中。如此的女人,确实是不值得读者的同情。

  对于梅兰芳的三位夫人,我更关注的是后来下嫁杜月笙的孟小冬,其他的两位幸福芝芳和王明华,真的没有出现的必要,不过是位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妇而已。谁说她们也充满了香气,不过这样的女人真的是太多了。而像有些女人如萧红、周璇等等,却没有出现,未免有些小遗憾。

  相比较阮阮玲玉和蝴蝶,感觉蝴蝶更熟悉些,也算是她的假粉丝了。不过,谁说是他的粉儿,却并不很了解她。直至阅读此书,才又有了新新的认识,知道她的粉丝有戴笠,差点儿和蝴蝶结婚。作为他的情人,蝴蝶也算是躲过了那场战乱的年代。

  此书作者的写作手法,通过自己多该才女的感触引入,接着讲述了这位才女的动人故事,还之后“治愈”,就是对此产生的对于生活的体验。让读者从中能吸收到有用的知识,更好地融入的复杂的人际社会之中。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2018版)》读后感(六):珍爱自己的女子,才是一辈子的美人

  这两天张雨绮频繁上热搜“昨天公安局,今天民政局”,这本是一桩夫妻先打架后离婚的闹剧,而张雨绮却被很多女人路转粉,娱乐圈里的女明星在被出轨后,采取的都是佛式原谅法,佟丽娅的回家就好,马伊琍的且行且珍惜,董璇的我信他。而张雨绮这位大狮子却不,她刀砍犯了错的袁巴元后随即离婚。不委屈不忍耐,有气当场就撒了,宁做泼妇不做怨妇。她做了很多女人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所以即使离婚了,也让人拍手称快。

  张爱玲的母亲黄逸梵就是一个不能在婚姻里委屈的女子,黄个性自由,热衷追求新事物,向往自由和全新的生活。而父亲张廷重性格内向思想保守陈旧,这是一对不搭调的夫妻,用现代的话说就是两人三观不合。三观不合的夫妻如果仅仅是搭伙过日子也许还能过得去,但是这种不一致的三观一旦投射到生活的各个方面便会产生很多的矛盾。 张爱玲的母亲把父亲当做人生中的不良资产,而想要愉悦自己只能剥离这种不良资产,于是在民国时期的黄毅然选择了离婚。

  一个珍爱自己的女子,经常挂在心头的应该是“重新开始”而不是破镜重圆,只有思想守旧不懂得爱惜自己的女子在东西坏了的时候只会想到修理而不是更换。看萧红的故事,留给世间女子的反思至今都有用:遇见一个好男人,从此过上幸福的日子,很好;倘若遇不见,一个人,善待自己,也好。

  张幼仪坚韧而独立,勇敢走出无爱的婚姻后迎来掌声与尊重,而陆小曼却像终不能永恒的月光,需要外界的滋养和浇灌。读陆小曼的故事感慨万千,女人最应该做的是需要懂得梦想与现实的边界,要懂得婚姻与爱情都不是人生的全部,而生活的意义与成就才是重点。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作者是李筱懿,是一位新女性作家,她倡导的女人成才比成功重要成了每位新女性模仿的范本。 一个女人最好的状态不仅仅是美貌带来的自信,也不是依靠他人而得来的安全感。而是一种独立,一种对生活看透而产生的豁达。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这本书记录了民国时期30岁女性的成长及婚姻生活,除了陆小曼、林徽因、萧红、张爱玲等大家耳闻能详的民国名媛以外,还写了民国时期文人雅士背后或优秀或充满智慧或勇敢的女人,她们的一生有的跟男人息息相关,有的脱离了男人活出了自己的颜色,无论哪种生活方式,民国的这些女子们对婚姻对人生的经验都值得借鉴而一些不好的教训也值得我们去吸取。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2018版)》读后感(七):篇篇鸡汤文,字字空心菜

  民国是一座破旧的小桥,一端是传统,一端是现代,立于其中的名媛毕竟是少数,相对于绝大多数劳动妇女而言,她们的存在是幸运的,也是悲苦的。她们不仅有着女儿、妻子、母亲的名字,而且还映衬出郎君的伟岸与执着。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写出了民国女人的自觉与冷艳,假使她们脱离民国的时代背景,可能泯然众人矣,但是与一批新青年相伴相行,她们就不再简单,作为她们的夫君或者父亲,原本希望她们能继承香火,而不是一柄柄脱俗超凡的鲜花。此书作为民国女神的集大成者,更多的描写来自于外表,而不是实在。首先是倾国倾城貌,然后才是经天纬地才,不仅符合了中国无才便是德的传统,而且突出了自己的传奇人生。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其实是割断了历史的本来联系,且不说中国五千年历史长河中偶尔出现了几位名姝,就得大书特书,而真正需要记忆的却是那些为民族为国家命运而搏击的“英雄”, 不能仅仅因为男女(夫妇)性别的差异,就将这群突兀而至的贤姝抬至较高的地位。反观书中的标题,虽然没有关乎香艳二字,但也是随意而起、兴尽而归的,例如说黄逸梵是将人生的不良资产剥离,这种说法真心是后人的附会,如果你是当事人,谁不愿意自己的命运一帆风顺红灯高照呢?又如对苏青的评价,让读者一头雾水,作者的判词是如此形容的:坦白与真诚代价巨大,这是褒中有贬,还是贬中寓褒?尤其是对宋氏三姐妹的评说,更是门缝里看人,如果她们不是“女丈夫”,又如何都贵为“国母”,仅仅凭借着有限的史料加上无穷的想象力就企图还原历史的本来面目,无异于痴人说梦。 诚然,我们不会否认女性在这个特殊历史时期的自发与自觉,但是她们的力量实在太薄弱了,在血雨腥风中她们能保全三尺之躯,已然不易,为何又让她们抛头露面,展现自己别样的风采,其实正如周树人所言,路是人走的,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然而对于每位贤姝的路并不平坦、并不轻松,无论是古往今来的异样眼光,还是饱经西方凌辱后的苟延残喘,都不会让贤姝们无视淋漓的鲜血,无畏惨淡的现实。 全书采取了彩色印刷,从成本上说是极其昂贵的,从意义上说也是聊胜于无,相比于她们的“香气”,这种关爱有加的“呵护”并无法唤起今人的回忆与追随,表面上是为了彰显作者对这群“不安分、不守己”美女才人的尊敬之情,实则还是劝说新时代的女性攀高枝、嫁豪门,换得生前身后名。 作为“最有温度的自媒体”,不应该是自说自话的陶醉,而应放眼民国国运的不昌、人民的流离,如果多一些百姓情怀,少一些贵族气息,本书所挥发的香气才能为有趣又有料的灵魂加分!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2018版)》读后感(八):篇篇鸡汤文,字字空心菜

  民国是一座破旧的小桥,一端是传统,一端是现代,立于其中的名媛毕竟是少数,相对于绝大多数劳动妇女而言,她们的存在是幸运的,也是悲苦的。她们不仅有着女儿、妻子、母亲的名字,而且还映衬出郎君的伟岸与执着。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写出了民国女人的自觉与冷艳,假使她们脱离民国的时代背景,可能泯然众人矣,但是与一批新青年相伴相行,她们就不再简单,作为她们的夫君或者父亲,原本希望她们能继承香火,而不是一柄柄脱俗超凡的鲜花。此书作为民国女神的集大成者,更多的描写来自于外表,而不是实在。首先是倾国倾城貌,然后才是经天纬地才,不仅符合了中国无才便是德的传统,而且突出了自己的传奇人生。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其实是割断了历史的本来联系,且不说中国五千年历史长河中偶尔出现了几位名姝,就得大书特书,而真正需要记忆的却是那些为民族为国家命运而搏击的“英雄”, 不能仅仅因为男女(夫妇)性别的差异,就将这群突兀而至的贤姝抬至较高的地位。反观书中的标题,虽然没有关乎香艳二字,但也是随意而起、兴尽而归的,例如说黄逸梵是将人生的不良资产剥离,这种说法真心是后人的附会,如果你是当事人,谁不愿意自己的命运一帆风顺红灯高照呢?又如对苏青的评价,让读者一头雾水,作者的判词是如此形容的:坦白与真诚代价巨大,这是褒中有贬,还是贬中寓褒?尤其是对宋氏三姐妹的评说,更是门缝里看人,如果她们不是“女丈夫”,又如何都贵为“国母”,仅仅凭借着有限的史料加上无穷的想象力就企图还原历史的本来面目,无异于痴人说梦。 诚然,我们不会否认女性在这个特殊历史时期的自发与自觉,但是她们的力量实在太薄弱了,在血雨腥风中她们能保全三尺之躯,已然不易,为何又让她们抛头露面,展现自己别样的风采,其实正如周树人所言,路是人走的,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然而对于每位贤姝的路并不平坦、并不轻松,无论是古往今来的异样眼光,还是饱经西方凌辱后的苟延残喘,都不会让贤姝们无视淋漓的鲜血,无畏惨淡的现实。 全书采取了彩版印刷,从成本上说是极其昂贵的,从意义上说也是聊胜于无,相比于她们的“香气”,这种关爱有加的“呵护”并无法唤起今人的回忆与追随,表面上是为了彰显作者对这群“不安分、不守己”美女才人的尊敬之情,实则还是劝说新时代的女性攀高枝、嫁豪门,换得生前身后名。 作为“最有温度的自媒体”,不应该是自说自话的陶醉,而应放眼民国国运的不昌、人民的流离,如果多一些百姓情怀,少一些贵族气息,本书所挥发的香气才能为有趣又有料的灵魂加分!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2018版)》读后感(九):善待自己升华心灵

  刚刚看完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再版的李筱懿写的女性励志散文集《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收获满满。此次再版比初版扩充了近百分之二十从未发表的文章,包装精美,适合收藏。本书收录了作者对三十位民国时期名媛、作家、才女等的女性人物的评论散文,同时还贴心地提供生活微智慧、输送情感正能量,让读者的心灵获得滋养,看这本书有如给心灵喝了一碗鸡汤,有类似“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功效。

  作者李筱懿是新女性主义作家,是女性生活平台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创始人,以“成长比成功更重要”的理念,打造都市女性生活社群。她于2010年在互联网上首次发表感悟散文《张幼仪:坏婚姻是所好学校》让读者熟识。2013年,出版首部女性励志散文集《灵魂有香气的女子》,销量超过百万册;还创办同名公众号“灵魂有香气的女子”。这次的再版可以让更多的读者有缘看到这部散文集,了解林徽因、张爱玲、苏青、宋庆龄、宋美龄等众多民国名女人的人生精彩之处。让读者近距离看看女神林徽因是怎么修炼出来的。就像书中说的一样:

“女神是轻松做得的么?花在饱读诗书上的时间不比保持身材短,用在规划人生上的功夫不比梳妆打扮少,如此,方能塞进零号礼服,拾掇起一身仙气,甚至她生的孩子,都必须是漂亮而有教养的。每一个女神,都活得很努力。”

  看完写张爱玲的这篇文章,从作者的文字中勾起来我对这位两岸三地的文学女神的向往,只要顺着张爱玲这条线索一路找下去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精彩。喜欢张爱玲的读者一定要去看看她的作品,《金锁记》等很多都是令人回味的经典佳作,文字中的韵味与腔调十足值得回味,《色戒》、《红玫瑰白玫瑰》、《半生缘》、《倾城之恋》、《滚滚红尘》等被改编成影视剧的也很好看。我很心疼女神被渣男深深伤害,我十分赞赏书中的这句话:

“她的周遭不会有人告诫,少招惹和你文化差异太大、生活背景相距太远的男人,他匍匐在地上仰望你也不用感动,当年他趴的有多低,后来蹦的就有多高,好像从一只温顺贴心的狗,变成冷酷凶残的狼。”

  一定要远离类似凤凰男的渣男。

  看完写宋庆龄的这篇文章,我为她的理想主义的一生而深受感动。她是改变世界的“大女人”,心怀理想,能够忍耐常人不能想象的寂寞和孤独,为中国的振兴富强贡献了自己一生。我很佩服这个伟大女人的高尚。

  看完写宋美龄的这篇文章,作者和很多人都认为她很成功,事业有成、家庭幸福都占全了。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她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获得丈夫的欣赏。我很欣赏书中说的这句话:

“所有的爱情,都基于欣赏,很难想象有人会爱上自己轻视的人。真正爱你的那个人,从来无需处心积虑地讨好,哪怕他英俊无双、学霸宇宙、富可敌国、权倾天下。”

  这本书就像是一盘子珍珠集锦,作者不光写她们风光的一面,更写出了风光背后的心酸与沧桑。原来她们只不过是一群活得很努力的普通人,在跟普通人相同的人生境遇里,她们更懂得经营自己,我们应该学学这些做人的道理,善待自己升华心灵,掌握自己的人生和命运。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2018版)》读后感(十):真正爱你的人,从来无需讨好

  张爱玲说,爱情会让我们低到尘埃里,还会从尘埃里开出花。这大概就是对恋爱中的人们最好的写照了。

  李筱懿在《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中写道:“一个女子最可怕的就是把自己当作一件礼物,按照流行的样式包装,揣测他的口味改造,然后打包送上门去,巴望着别人珍惜自己。你一定要明白,你不是礼物,做你自己,清楚了解‘我’的爱憎和优势,不要盲目地迁就别人,最后被人家说:没有个性,不喜欢。”

  所以,不要在爱中迷失了自己,反而要更坚定地做最好的自己,因为你就是凭借自己独一无二的个性吸引了对方。

  写出这句话的正是作家李筱懿,她写民国女神,也写爱情故事。在她耗时4年精心打造的这本畅销升级版《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中,她总共写了34位民国女神的爱情故事,有人尽皆知的林徽因、张爱玲、宋美龄,也有鲜为人知的潘素、李蕙仙、王明华。虽然她们的爱情故事或曲折或圆满,但她们似乎都在爱情中做了最好的自己,还有的人甚至成功地改造了对方,获得对方一生的赞赏,比如宋美龄。

  归国后的宋美龄一直待字闺中,尽管有过与刘纪文若有若无的婚约,她却一直未下决心。两位姐姐,一位嫁给了孔子七十五代孙、山西首富孔祥熙,一位嫁给了革命领袖、国父孙中山,姐妹的际遇以及美国式教育足以吊高她对未来夫婿和生活的期望值。

  直到蒋介石的出现,三十岁的宋美龄的婚姻之路才峰回路转。很多人说宋美龄和蒋介石是政治联姻,质疑他们之间没有爱情。但没有爱情怎么能一起扛得住危难呢,他们也是一起经历过生死考验的——西安事变中,宋美龄冒着生命危险亲往救夫。

  登上“美龄号”专机前,宋美龄把手枪交给外籍顾问端纳,说:如果有人对我有什么不礼貌的行动,你可以立刻把我枪杀掉。

  当宋美龄用梅干菜盒子装着蒋介石爱吃的食物出现在他面前时,他泪如雨下,说:“你怎么来了?如入虎穴矣!”反而是宋美龄,冷静地安慰蒋介石。

  此外,宋美龄还说服蒋介石抗日,稳住情绪高昂的张学良、杨虎城,得到中共温和解决的信号,再与以何应钦为首的亲日派抗衡。她卓越的外交能力发挥了作用,最终力挽狂澜。

  夫妻间的救助,只那么至关重要的一次,便足以奠定一生的情分。

  被感化后的蒋介石在日记中曾不止一次倾吐对宋美龄的款款深情,比如:“三妹爱余之切,无微不至,彼之为余牺牲幸福,亦诚不少,而余不能以智慧、德业自勉,是诚愧为丈夫矣!”“三妹待我之笃,而我不能改变凶暴之习,任性发露,使其难堪。”

  字里行间的体谅、支持、疼惜,毫无传统的大男子主义,充满了爱与平等的罗曼蒂克。

  婚姻是成人的契约,缔约前能够清晰地认识自己,明白自己的所需、所得、所付、所弃是基础。同时,婚姻也是一个彼此看透、重新评价对方的过程。当两性的神秘与成长的青涩褪去,当爱上爱情本身的时光溜走,当两个人无限靠近裸裎相对时,彼此的爱是否依然存在或浓烈,取决于双方内心真正默契的程度,取决于双方智慧是否势均力敌。

  虽世殊事异,但这34个民国女神的爱情故事里有你、有我、也有她。愿我们都能成为灵魂有香气的女子,读懂她们的故事,过好自己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