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梦》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梦》经典影评有感

2021-03-07 23:02: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故梦》经典影评有感

  《故梦》是一部由董志强执导,陈坤 / 李小冉 / 罗海琼主演的一部剧情 / 传记 / 历史 / 爱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故梦》影评(一):尴尬人遇尴尬事

  在陆天恩的身上,能看出王朝兴替、时代变革在一个人身上的烙印。俄国现实主义文学里的多余人就是这样,受过新思想的启发,想去追求自由平等想要有作为,却始终因懦弱不敢抗争只能依赖他人,无法从家族中抽离。既不能融入新的环境,也不能接受旧的理念。在哪里都尴尬,在哪里都像个异类,像一个受尽宠爱的弃婴。

  《故梦》影评(二):故梦已了,且看新梦

  他不是演,他就是我,他就是我。 他是影子,是镜子,是我前世的双生兄弟。 他的压抑我都懂,我的苦闷他都知晓。 缸中鱼,笼中鸟,放不飞的风筝。 他有很多次救赎自己的机会, 却一直选择在安全区里躲避。 要知道,风筝要想飞上天, 就需要勇气,需要魄力去承受风波。 这世界很大,未知很多, 故梦已了,且看新梦。

  《故梦》影评(三):晚看了10年的好剧

  哭了稀里哗啦的不知道是导演的“错”还是演员的“错”…

  起初因为无聊无意刷到这部电视剧,因为陈坤演的所以就开始看了,前面很多地方都快进了,可越看越投入,尤其人物的内心独白,细腻又真实,陈坤演绎的天恩,开始窝囊又无奈,真觉得演的挺好的~看到后面就总是哭了,觉得人生路很长,每个阶段都会出现不同的人,有的陪你走完了,有的中途离散了,这就是人生

  《故梦》影评(四):适合静下来看的好剧

  好剧本,好摄像,好配乐,好演技。好吧,好看的剧往往不红。节奏之慢堪比似水年华,而历史感如此厚重,注定看过的人寥寥。

  剧情并不是那么的扣人心弦,因为里面有太多真实的影子,然而真实往往比杜撰更生动,更精彩。那个海棠花落满地的场景,那些精致考究随处可以拿来做教材的光影取景,那些或中或西可谓豪华的配乐,竟然挥之不去。(顺带求一下本剧配乐,实在是太喜欢)

  《故梦》影评(五):陆天恩的性格缺陷

  从后半部分开始 ,矛盾冲突日益激烈。我尤其觉得陆天恩的性格是有缺陷的 ,尤其是处理感情方面,过了而立还未成熟,或者也是因为时代原因 ,遗留了封建家庭妻妾成群的观念 ,导致他处处留情,自己还不觉得有错。

  在处理小韵仙的事情中,他完全可以帮助其赎身 ,再安排好生计,再说明原因全身而退,不应该再影响自己的婚姻。所以归根结底还是由于封建礼教的劣根性导致他一步步一错再错。

  《故梦》影评(六):故梦

  该剧讲述了出身清朝贵族的陆天恩历经家族的变故以及时代的变迁,从一个锦衣玉食的少爷逐渐磨砺成为一个自食其力的普通百姓。   1904年,他生于北京一个显赫的皇亲国戚之家;祖母陆老太太是亲王格格,已逝的祖父是慈安太后的侄儿,外公是蒙古亲王;这显赫的家世使他一出生就背负着异于常人的命运;更由于他是几代单传的独子,是家里的宝贝,便受到过度的爱护和限制,使他成为锦衣玉食的笼中鸟,无法,也不敢振翅高飞……

  《故梦》影评(七):一部个人史,家族史,国家史

  看完《故梦》,心中很是压抑,很难释怀。从未有过一部电视剧洋洋洒洒地将一个人的一生如此紧密地融进一个家族一个国家的历史。这不仅仅是作者的家族的故事,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家族的故事,因为我们的祖辈都走过那段历史,都经历过时代带给他们的或大或小的撕心裂肺。虽然那段时光已经渐渐地离我们远去,可是,那段历史之于我们的干系却无法被忽略。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只希望两岸和平相处,台湾早日回家。

  《故梦》影评(八):十年后才遇到的好剧

  因为看了天盛长歌,开始找陈坤的剧,看完了陈坤的书,知道了陈坤自认为演的最好的剧是这部故梦,也是他几年低谷后重回荧幕的首部电视剧。确实对于那个年龄段的男演员来说无人能超越,不得不说有些人天生就有演戏的天分。再回过来说说男主人设,基本一直一边看一边唾弃,但是直到女主到最后开始原谅他,解脱这段感情的痛苦的时候,我也开始接纳了男主的多情和不一。因为人物的命运感情离不开时代的裹挟,家庭的束缚以及与生俱来的个性。第一次豆瓣评分给这部十年后才遇到的好剧,一部配角也十分精彩的剧。

  《故梦》影评(九):无题

  前20集真的很压抑,都看的快疯了,恨死天恩,后20集超好看,一个有担当有爱的男人。这个脱胎换骨的演绎,陈坤表现的非常好,不留痕迹,就那么自然而然的蜕变,真的看故梦,陈坤的演技会让你叹服。比起三像和金粉世家有很大突破。李小冉演的也是非常不错,温柔善良,为了爱作出太多牺牲。坤的电影电视剧大多都是悲剧,有情人最终不能成成眷属,这部剧最终守得美人归。陈坤从一个20岁左右演到80岁左右,年龄跨度大,随年龄改变他的体态和说话的口气都很自电视剧然,没有感觉到演的味道,真的是一部不错的

  《故梦》影评(十):无力

  每一位演员演得都很好,很久没看这种家族戏了,之前看过此剧没看多少,无意中翻到从头看到尾。之中更多的是心疼,处在那样的历史背景中,更多的是无奈和无力。皇亲国戚到了家族没落,无力改变国家,想要无为而治,看到天恩的阿玛最后一跳,纵然是对旧王朝最后的告别,他也是期盼一种新的生存状态却没有盼到。更多的是作为遗老遗少最终坚守的是家族信仰。多数人都成了这个家族这个时代的牺牲品。这部剧让我想到张爱玲小说里那些吱吱作响的阁楼以及沉闷的让人喘不过气的家,也许这也是张爱玲家族的写照。到了台湾最终都没有回到故国家园,让人遗憾一生,只能眺望家国的方向盼望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