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烛台背后》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烛台背后》经典影评有感

2021-03-14 03:3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烛台背后》经典影评有感

  《烛台背后》是一部由史蒂文·索德伯格执导,迈克尔·道格拉斯 / 马特·达蒙 / 夏恩·杰克逊主演的一部剧情 / 传记 / 爱情 / 同性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烛台背后》影评(一):烛台背后

  #微影评#《烛台背后》港名为《华丽后乐园》实在充满寓意。本片为传记片,主角是好莱坞家喻户晓的钢琴艺术家,除了琴艺高超,每次演出的造型都极尽华丽(我想起罗文了)。主要讲述了主角和助手间的感情纠葛(2男的),其实就是富豪玩弄女人的剧情,但变成了同性而已。尽管剧情狗血,但2位主演很给力。

  《烛台背后》影评(二):老棒子

  道爷和马爷真心是老菜帮了,随随便便就能找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复古的感觉。最有意思的地方是和当时的历史联系起来,肯尼迪遇刺、奥斯卡颁奖典礼,让这个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宫斗片也有了那么点灵气。

  达蒙要是在十年前拍这个就完美了!!有时候喜欢的演员终于演了你理想的角色,可是却发现那仅仅是想象~~~

  《烛台背后》影评(三):孤独的玩具

  爱情开始的原因有很多种。

  人都是需要被爱的,而被人爱的显著特征就是 对自己好。有金钱的人需要快乐;贫穷的人需要金钱。在对方身上得到最大的满足感,依赖便逐渐建立并稳固起来。

  这是爱么?我觉得不是。但可以归为爱情。

  爱是仁慈宽宥而又博大持久的感情。爱情其实很普通,也很普遍,它离不开力比多。

  《烛台背后》影评(四):2013年 電影 Behind the Candelabra 華麗後樂園 感後觀

  2013年 電影 Behind the Candelabra 華麗後樂園 感後觀

  《烛台背后》影评(五):《烛台背后》

  一直觉得史蒂文·索德伯格 Steven Soderbergh被高估是主观事实,但不得不承认他的几部传记类影片都还拍得不错。

  特别是近几年一直用的柔焦和滤镜与影片需要的氛围形成了某种暧昧特色,而矫饰的影片包装如同迈克尔·道格拉斯 Michael Douglas拉平的脸一样与人物形成某种和谐。

  当然剧本提供了在详述私生活之外的人性可悲和人性弱点,一些值得思考的人文关怀。两位明星奉献了超乎预期的开放式表演和化学效应,这也是影片可观性较强的主要因素。

  《烛台背后》影评(六):李伯拉斯的最后十年

  道格拉斯演技飚的实在太爽了。这种“坏坏老男人”的绯闻人生,应该有好多有趣的故事才是,可是索德伯格却把它处理成了中规中矩的“爱情片”。真不知道百度词条里“影片讲述了著名同性恋钢琴家李伯拉斯跌宕起伏的一生”是怎么写出来的。

  整部片子削减枝叶,到最后就剩下李伯拉斯如何与斯科特调情并与他发生关系然后再抛弃他,最后孤独终老时又念起老情人的狗血爱情剧。以至于索德伯格想挖掘他风烛残年后的孤独,并以此来打动观众的技法也因为人物本身成为泛泛之谈,没能引起多大的共鸣,反倒是后来字幕里亮起的“怀念marvin hamlisch”让人燃起往日情怀(PS:配上大段的情诗独白)。

  《烛台背后》影评(七):烛台背后

  很喜欢这部电影的名字,是李勃拉齐想出的在钢琴上摆上蜡烛,而李勃拉齐极力掩藏的、不想为世人所知的故事就在这些烛台的背后。

  其实影片所讲述的和以往好莱坞拍摄的那些明星传记的电影很像,也许好莱坞厌倦了这类电影,也许他们以为观众会不买账,然而不制作这部电影的确是好莱坞的一大损失。一个渴望关怀和倾听却又总想占有一切,一个渴望被爱却不能得到平等的对待,这两个人的故事注定会是伤感的,只不过李勃拉齐闪耀世人的光辉、他的“同志”身份和他专横又矛盾的心理为这个人物蒙上了神秘的色彩,激起了大家的猎奇心理。

  本片在还原上世纪7、80年代的时代风格和李勃拉齐的奢华之风上都做到了极致,对李勃拉齐的私生活的描述也做到了细致入微。没想到已步入中年的马特达蒙还可以这么嫩,只是迈克尔道格拉斯让我有些恶心。本来想给三颗星,但是影片的美术道具和两位演员卖力的表演值得一颗星。

  《烛台背后》影评(八):缺爱之人,即使舞台再华丽,内心还是同样空洞。

  2个MD我都不喜欢

  觉得他们没有姿色

  尤其是ben的好基友

  所以一直没看

  直到这次艾美奖。看到电影得了奖,忽然想看了。

  看完觉得实至名归

  这也许是SS最好的作品了

  我看到的是2个人怎么去经营一段感情

  不管他们怎么开始

  以何种目的在一起的

  怎么结束

  他们确实是互相爱着彼此的

  一个用金钱支付他的爱

  另一个用他的身体

  有些人可以一起分享灿烂

  但就是不能一起分享破败糜烂

  当初就不是什么天作之合

  只是因为金钱走到一起

  即使后来感情再盛

  也敌不过现实的折磨

  他想要的只是你最好的状态

  你能给的有限

  最后一拍两散很正常

  小狼狗最终还是放生回大森林了

  话说Boyd Holbrook真帅

  谢谢你这样养眼的存在。

  《烛台背后》影评(九):烛台背后

  2014.2.3

  看完以后,让我觉得,即使再爱这个人,也要给自己留条后路,尤其是他的金钱地位比你高的时候!爱,会退去,只是时间的问题,没有长久不变的爱情!曾经的誓言都会被那些新鲜的感情所推翻!不要一心相信爱情,虽然它真的存在,只是短暂到让你一回首只剩下回忆,何苦呢!两个人相遇的时候,悸动的心,对彼此的好,希望每天都在一起,如果可以想把世界都给他,可渐渐的,就会出现分歧,想逃避,想离开,疏远了,淡忘了,一方受不了了。另一方就会发疯,为什么不爱我了,我做错了什么,爱你还不对吗,以前的我们是多么的美好,你发过的誓言都不存在了吗。这就是爱情,不管你相信不相信,它都存在着。美好是它,丑陋也是它。

  这两天再看甄嬛传,嬛嬛一开始对四郎的爱,那么纯粹,可到后来呢,还不是因为一次又一次的被骗,心冷了,寒了,死了。

  不要追问他为什么不爱我了,因为他找到了新欢,你对他没有新鲜感了。

  忠诚,对一个人来说,有点难!但贵在难得!爱情婚姻,能够长久的,就是忠诚了。

  《烛台背后》影评(十):语速缓缓,深情款款

  这个片子在老婆的电脑里放了很久,我只是在实在无聊的时候好奇的打开“点着”看两眼,我讨厌看言情片,更讨厌看传记片,所以我从来没有准备把它看完整。

  时常会有些你不想看的电影总在你眼前晃来晃去,可你却不想删掉它,“可能这就是命运”,终于,我看了它第一个镜头,像是缓缓拉开的帷幕,情感却暗流涌动,我很喜欢,于是看完了它,一点都不后悔。

  必须首先承认我是被道哥的台词功力摄了魂了,那种缓缓道来妙语生花的魅力让人想一直听下去,而这部电影的魅力也在于这种绅士般的娓娓道来,激情短暂,深情不灭,崇拜、爱、情欲、背叛、和道哥的台词一起不紧不慢的出现又变质,张力在心中伸展。

  我喜欢道哥的神演技,在同志片里主动的一方很容易出彩,而沉默一方的表现总像是圆月旁边的星星,让人看不清楚,而断臂山中的希斯莱杰,以及这里的呆萌,我更喜欢他们的表演,他们的情绪出口小,需要更细微的情感、表情、声调、动作,他们都表现的很好,这种表演上的纠结和角色情感上的纠结缠绕在一个,让我不分戏里戏外,好享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