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劳生不悔》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劳生不悔》经典影评有感

2021-03-16 23:01: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劳生不悔》经典影评有感

  《劳生不悔》是一部由王强 / 黄宛露 / 杜海执导,管延萍 / 谢成成 / 张帼卿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劳生不悔》影评(一):悬崖村的孩子们,坚韧到让人心疼。

  

之前听朋友提起过她去大凉山悬崖村的感受,她说钢梯是悬空的恐怖到不敢拿出手机拍照,每一步都是小心翼翼地,一路上不知道想放弃多少次。今天看完《劳生不悔》对在山上居住的人肃然起敬,在没有修建钢梯之前每日的往返,得多困难。孩子为的是求学改变命运,大人为的是多赚钱让孩子可以安心上学,但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啊!看到他们爬钢梯的背影,就觉得孩子们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为了求学,身上的坚韧劲儿比大人都强,真的有被感动到,泪目!

  《劳生不悔》影评(二):侗族七仙女原来是这么来的

  之前无意刷到过她们的视频,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印象还挺深的,好几个人坐在那绣东西,还有一个视频拍的是她们那里的某个节日,记不清有什么节日习俗了,就记得她们身上的银饰跑起来哗啦啦地响,感觉特别灵动。看了这个片子才知道原来她们侗族七仙女是来源于当地的传说,侗族女孩都会唱琵琶歌,感觉好浪漫啊~这里的第一书记真不错,如果不是他的坚持,可能大家就看不到现在的侗族七仙女了,能看出来初期其实挺难的,直播竞争那么大能在这么多人里脱颖而出真的不容易,而且最后这个村子也成功脱贫了,很棒的纪录片!

  《劳生不悔》影评(三):拍的我朋友家乡,来添添人气

  第一次看这种扶贫纪录片,之前其实没有太大的期待,只是朋友提到这部片子拍的是她老家所以想着打开看看,本来只准备看看云南那两集,没想到看着看着就追完了更新的四集。看到悬崖村的钢梯真的震惊,之前不知道还有这样的地方,不过想想钢梯之前是村民上下山走的藤梯,顿时觉得钢梯只是看着可怕,安全感还是给得很足的!结尾那里,说村里的小孩和老人已经被接到山下,住到安置房里,还有一些青壮年留在山上继续发展旅游!今天看rs也在说中国已经消除了绝对贫困,可见这些年的扶贫工作还是很有成效的。等明天有空再看看最后两集吧~

  《劳生不悔》影评(四):挑战变机遇,“悬崖村”的旅游扶贫有一套

  头次看这么纪实的纪录片,也是头次知道旅游扶贫是怎么一点一点建设起来的,真的跟着《劳生不悔》走进了另一个世界。之前在热搜上看到这个“悬崖村”,真的是又独特又惊险,好奇这里的人是怎么开辟出住所的,也心疼他们面临的生存挑战。第一书记帕查有格说的一句话让我特别有感触,“自己不发展,就等着国家来扶贫是不行的”,确实有的时候遇到困难也不能躺着等人来扶,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带着这样的信念,他带领着村民一起修钢梯、建卫生室、开设幼教点,解决交通、医疗和孩子上学问题,然后发展旅游扶贫,鼓励村民做直播、经营民宿,一点一滴让他们的家乡变得更美好,真的是被感动到了。 平凡中的不平凡,说的就是第一书记这样的人吧,为改变贫困山区的生存条件,做了很多我们不知道的努力,这个片子值得让更多的人看到,致敬这些为扶贫而努力的人们!

  《劳生不悔》影评(五):这2556根钢梯是通往“天国的阶梯”

  

即便是一瓶矿泉水,也要通过2556根近乎90°垂直的钢梯才能运上悬崖村。

其实之前一直知道四川凉山那边有一个“悬崖村”挺有名的,但一直没能真正了解它。白天看了一部扶贫纪录片叫《劳生不悔》把我给看傻了。就是这样一个极为不便利的村子,在当地扶贫基层干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干得有声有色。

上下两集看完,有感动,有担忧,也有开心。

感动的是,“悬崖村”第一书记帕查有格为村里修钢梯、建卫生室、开设幼教点,带领村民发展旅游业,做直播、经营民宿,将“悬崖村”打造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村”。

担忧的是,看到老人和孩子们爬钢梯的情形,无比揪心,生怕一个闪失出现什么意外。当村子里的人富起来以后,一个丈夫为了妻子洗衣服方便,竟背着200多斤的洗衣机通过这2556根钢梯一步一步扛回自己的家中,看着既让人心疼又担忧。这里的人,让我看到了一种坚强不屈的品质,

开心的是,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在为悬崖村,为自己的家乡发展扮演着奋斗者的角色,他们的坚毅让我看到了他们体内无穷无尽的力量。悬崖村人民的笑脸,让我看到了扶贫无限的希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