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极简工作法则》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极简工作法则》读后感100字

2021-03-29 02:05:1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极简工作法则》读后感100字

  《极简工作法则》是一本由【英】理查德·泰普勒(Richard Templar)著作,49出版的图书,本书定价:,页数:,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极简工作法则》读后感(一):不抱怨的人生就是向前的

  你有没有听到很多人总是抱怨工作这里不好,哪里不妙,说老板这样对他不好,哪样薪水少,以他的才能他能得多少钱,我觉得这样的人老板都 不会喜欢的,你要不就辞职,要不就好好的工作,闭嘴,与一个满身负能量的人每天在一起也是很累的,你要不就是能力不行,就是品行不行,正能量的人大家都喜欢。给你们讲一个,我知道的故事 吧,以前有一个阿姨是农村的,但是大家都喜欢她,不是她漂亮,还是怎么样,是她勤奋不抱怨,并且事事都想着别人,她从不抱怨自己如何

  《极简工作法则》读后感(二):认清自己的位置再实践

  我是在1997年左右看的是《简化生活》,这几天则是成堆成堆的推崇极简主义的书。

  但无论是《断舍离》还是《整理术》,还是《极简主义》,还是《少就是多》等等,说的只有一个意思:筛选出你最重要的目标和任务,其余的全抛弃。

  于是我实践了好几年。

  最终的结论是,极简主义法则在生活中就不必说了(妻子主管,精简不能),在工作中基本上算是白扯。

  最主要的原因是:这种法则是给一把手预备的!

  他们秉承着极简主义原因,只负责重要的工作,繁琐小事都实践由他们处理的原则由副手或下属完成。

  最悲哀的是,我是下属。

  《极简工作法则》读后感(三):从工作的第一天那就应该读到这本书

  这是一本对于个人成长进步的宝典,如果在职业中遇到瓶颈,有晋升的障碍,那这本书会告诉你如何改善,对于组织来说也是很有必要的,对于组织来说,最大的弊端就是僵化,受内部流程等所困,效率低下、组织管理效果不佳,与外部的世界逐渐割裂,泰普勒有几本书都非常好,关于工作、生活、管理等等,是个人以及企业的“成长导师”。

  分享几个简单实用的法则:

  一、主动提交报告从人群中脱颖而出;

  二、在午休前完成一天的所有工作,空出一个下午;

  三、在主动承担某项工作时,请三思;

  四、建立自身优势;

  五、承诺有余地,完成超预期,绝不拖延或者潦草敷衍;

  六、学会问为什么,站在整个组织上考虑问题,而不是自己的一片小天地;

  七、百分百投入;

  八、从他人的错误中学习;

  九、享受自己的工作;

  十、站在管理着的立场,从他们的角度看待决策;

  十一、怀抱热情但别过度劳累;

  十二、管理好自己的精力

  ......未完待待续

  《极简工作法则》读后感(四):《极简工作法则》读书心得

  文 | 李伟诚

  001 这是泰普勒人生法则系列中的一本,之前也看了这个系列中的好几本,对于这个系列最大的感受,是法则条目太多太多,每本书至少100多个,一点也不极简,倒是作者在描述每个法则的时候倒是挺极简的都是1-2页完事,不过好在大部分法则,从标题就差不多能看出作者想要表达的意思。

  002 这本《极简工作法则》是讲职场工作方面的,总共有107条法则。非常适合初入职场的人士阅读,但对于有较长工作经验、阅历的人,可能价值意义就要相对小了,因为职场老手们,大多已经掌握或者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一套职场风格。

  003 从具有成长型思维的我们来说,应该更开放自由的学习了解新概念新思想,至少不抵触不对抗,不先入为主,不带偏见的去看此书,这也是读书所需要持有的一个态度,既不全盘接受,也不是全盘否定,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为我所用。

  004 本书主要从11大方面对工作原则进行阐述,下面我做了一个简单归类,分为内在修炼类、外部环境类和职场进阶三类。具体法则条目和作者所述内容,就需要根据你自己实际情况去探索和学习了。

  1、内在修炼

  第一篇 言行如一

  第二篇 你永远在被评价

  第五篇 保护自己

  2、外部环境

  第四篇 不好说话就闭嘴

  第六篇 融入群体

  第九篇 了解体制

  第十篇 应对竞争

  3、职场进阶

  第三篇 制定计划

  第七篇 先人一步

  第八篇 讲究策略

  第十一篇 权利法则

  《极简工作法则》读后感(五):不抱怨的工作更好

  喜欢一份工作就去做它,不喜欢就不做,要么辞职不干,要么闭嘴不言这才是我们喜欢的事,当然要做到对一份不喜欢的事想做得多么好也是不大可能的,所以我们经常会问你喜欢这份工作吗?只有在你喜欢这份工作的时候,你的能力才会被挖掘出来,你的潜力才会出现,那时,你不会觉得辛苦,你只有快乐。当然这种事,发生的几率我们都知道,有些事,有些人,谁都羡慕好工作,轻松的工作,有钱,又轻松,可是事实是这样吗?我以前也觉得是这样,自从我自己做了老板之后,我不觉得了,我觉得老板的压力更大,随时都得想到今天的开支我赚到了吗?还有工人的工资,等等,所以说,多大的能力承受多大的风险,没有哪一个事情是没有风险就可以成功的,那是白日做梦。

  在这里,我要讲一个故事是我在一本书上看到的我觉得很受启发,里面是一个保洁阿姨,她是农村 的 ,她每天很早就要赶来上班 ,每次我们来上班之前,我们的办公室就打扫得干干净净得。而每逢过年过节的时候,我们单位发放礼品的时候,她得到的东西总是要多些,我就不些疑问,所以有一天,我就早早地来到办公室里,阿姨看见了我,说道,小周,你今天这么早就来了啊?我说,嗯,是的。我看见她正在打扫卫生,我就在自己的位置上吃点早餐,她跟我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一边做一边打扫,她把到处的桌子,还有我们的文件整理的整齐,该收拾的收拾,我终于发现大家为什么都对她这么好了,原来她总是阳光的,不抱怨自己的工作,总是想着我们,后来我们的单位说缺一个跟车的,大家都极力地推荐了这位阿姨,别提她有多高兴了,所以说,当你在做一份工作的时候,你就要尽力地做好它,因为你领着这份工作的工资,哪怕它不是很多,如果你没做的话,有别人去做,但是你占着坑,就好像说我们的俗话说的,占着茅坑不拉屎。

  《极简工作法则》这本书它很好的跟我们讲述了自己在职场上怎样应对不同的问题,工作能力很重要,但你的作风,还有你的人品,更是上司看重你的关键,一个人适不适合作主管或者是经理,更看你没有能力带好你的团队,作为一个主管你该怎么跟你的上司还有你的下属沟通是一个很重要的准则,你的语气是该强势还是随和呢?这本书很在理的讲述着。

  《极简工作法则》读后感(六):职场法则

  对工作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随性就代表真是吗?直言不讳就能收获别人的认可吗?在职场打拼过的人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而且很多时候人心叵测,如果不会察言观色,很快就会被淘汰出局。还有一部分人,可能自认为是最努力的那个,却很难得到领导的赏识,赢得晋升机会,这是为什么呢?看过理查德·泰普勒的《极简工作法则》可能你会有些新的认识。

  整本书读下来,觉得内容和书名并不是十分贴切,书中并没有教我们怎样把繁琐复杂的工作变得简单有序,而是列出了107条职场生存的法则,并且这些法则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都需要不断反复的去练习和尝试。

  举几条印象深刻的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法则7 百分之百投入。

  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有这样的烦恼,看着同事工作在磨洋工、在敷衍了事的时候,自己的小心脏也会泛起涟漪,满是纠结,要不要跟他们一样呢?作者很明确的告诉你,“你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全神贯注、眼观八方、充满热忱、随时待命、谨慎行事、机警敏锐”。百分之百的投入,会让你在众人中脱颖而出,会比其他人更加迅速变得强大,在机会降临的时候,那么我们更有把握和自信去接受新的岗位,承担重任。“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全身心的投入,也一定会收获更加丰厚的回报。

  法则29 认识你的角色

  无论在什么样的行业中,很少是需要某个人单打独斗去解决问题,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依靠团队去完成,那么就有了这个法则的问题,自己在团队中扮演的是什么角色,会起到真没作用,这就显得格外的重要,作者在其他法则中还提到,如果你想晋升为总经理或者总监,那么你的言谈举止、穿着打扮、思想行动就要先有一个总经理或者总监的样子,再配上相应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质,才能相应的岗位上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经典的法则还有很多,在这就不一一列举了。这本书的内容并不是一些成功学的那么鸡血式的洗脑,而是通过一些职场中容易出错或者容易出现的细节问题,提出行为准则,每一条哦准备作者也并没有采用冗长的叙述方式就描述,只有短短的几句话,一两个篇幅的一个简单清楚的概述,十分明了易读。

  作者主要是从出版、销售类企业举例的,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但是可以通过这些法则去自检、自省,查找本身所存在的问题,不断纠正,积累职场经验。

  《极简工作法则》读后感(七):为什么你很努力,升职的却是别人

  在工作中我们最常听到的一个抱怨就是:为什么我明明比他优秀,最后升职加薪的却是他?很多人会把这些归结为潜规则,比如她上位靠的是脸蛋,他升职靠的是亲戚关系……如果我们把自己的所有失败都归结为潜规则是不合适的,因为除了潜规则之外,还有明规则,而这些规则才是你职场晋升的不二法则。

  英国作家理查德·泰普勒的《极简工作法则》就是一本讲述职场明规则,或者职场晋升法则的书。理查德·泰普勒是一位欧美畅销书作者,被誉为“个人成长”的导师。全球约有200多万人在根据他的法则行事,而他将自己30年来的工作经验全部浓缩到了这本《极简工作法则》之中。

  你从这本书的目录就能看出这本书和其他工作经验之书的巨大差别,以往我们常见的职场书都是告诉你一个个道理,然后讲一个故事让道理更加简洁明了。而理查德·泰普勒的《极简工作法则》直接用法则1让你的工作引人注目、法则2用不安于现状……等一本书一共列出了100多条法则。

  我觉得这本书更加适合在职场混过几年但是没有进步的那些人,因为他交给你的不是那种空泛的所有地方都能套用的道理,而是一些看起来不合理或者不注意的细节,但是却在职场里很受用。我举几个简单的法则;

  法则3:主动请缨需谨慎

  这个法则告诉你不要别人交代什么任务都说好,而是要考虑以下几个问题:

  1:为什么他要找我?

  2:是否对升职有效

  3:我做了高层怎么看?

  4:这是不是一件苦差事?

  5:他是不是工作饱和了才求我?

  很多刚入职场,或者在职场混了很久的人一直搞不明白,为什么我经常主动接受任务,老板却还是不看重我?这个就和男女谈恋爱一样,你越是答应的爽快,在对方心里的价值就越低,人总是对轻易得到的东西不重视。

  法则62:维护老板形象

  这个法则直接明了地告诉你,就是要百分百维护自己的老板,如果某一次老板发言很愚蠢,理查德·泰普勒建议保持沉默,而后在老板清醒的时候多多宣扬。

  可能这个法则我一旦说出来就会被贴上拍马屁的标签,但是在职场里真的就是这样,只有维护好了自己老板的形象,老板注意到了你,不至于厌恶你,你才有可能晋升。可能你会说老板犯糊涂了为什么不直接揭穿,我想说的是,很多时候事情并没有对错,你可能是对的,但是往往结果是赢得了肯定丢掉了工作。

  《极简工作法则》一共有100多个法则,这些法则如同我上面例举的2个一样,作者自己都说是一些不能说出来的法则,也就是心照不宣的法则,职场也好,社会上也好,总有一些窍门是不能大声宣扬的,你只要自己看过,默默记住,灵活运用就好了,至于对错,呵呵,历史都是胜利者写的!

  《极简工作法则》读后感(八):如果活着不进步还有什么意义呢

  说实话,我被下面这段话深深震撼了,以至于根本就无力反驳,我们只能选择它们作为我们的信仰。

  原话如下:

  活到老,学到老。如果不学习,就不会进步;如果不进步,你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这段文字是摘抄自《极简工作法则:如何成为领先的少数人》。这段话当时是在火车上读到的,那时候火车还在不断地前进。

  正如我们人生的道路,我们不也是一直或行走或奔跑在这条大路上吗?不前进,便后退。

  是啊,如果一个人不学习的话,他就不会进步:不学习的话,就不会接受新鲜事物,就更不会去尝试不一样的生活,就不会全面完整认识这个世界,就不会明白事物发展的规律。

  不学习的结果当然是要落后的,诺大的清王朝,曾经不可谓不强盛,盛极一时。可是,当一个人或者一个国家取得很大的成就的时刻,那也是他们容易昏头的时刻,同时也是他们思想陷入僵化的时刻。所谓老子天下第一,目中无人,也就是顺其自然的结果了。

  不学习的国家,注定是要落后的,落后注定要挨打的,古老的中华民族近百年来深刻理解了这个道理,以至于今日,我们的国家无时无刻不在学习,取得进步,成长着。我们可以极其骄傲地对世界说:我们的国家是一个热爱学习的国家,热爱进步的国家,一直在成长的国家。

  国家尚且如此,更何况是个人呢?

  不学习,就不会进步,不进步,一个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实际上,在我们生活的四周,我们随处可以发现那些固守着陈旧的思想的“老人”:他们难以接受失败,不愿面对挑战,讨厌一切新鲜事物,害怕去尝试。这一切的一切,让他们活在了永恒的当下,以至于毫无力气改变眼前的一切。

  是的,这些人,被困在了永恒的当下。

  一个人如果不进步还有什么意义吗?我想象不到,也不敢去想。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里,我几乎是停留在原地。当然了,我们身边一起生活和工作的绝大多数人也和我们一样,生活在原地。这是一件多么多么可怕的事情啊。简直是不可思议!

  我想,没有人不希望自己是不断进步的。很多人之所以长时间原地踏步,一方面是因为他们自己感觉自己是在进步的,所以他们开心得活在其中,另一方面,他们苦于无门,好像他们周围的人也都是这个样子,随大流就好了,干嘛要去做那些有风险的事情呢。

  任何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足够安全,也就是我们都在追求安全感。那些追求百分之百安全感的人,是没有办法面对丝毫的风险的,他们不愿承担,也不敢承担,只有当一件事是百分之百安全的时候他们才会去做。

  可是实际上,任何事情都是存在未知的,未知永远都存在不确定性,不确定性就意味着风险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当我们死死地抱着那百分百安全感不放手的时候,实际上,我们同时也错过了太多太多的机会。

  《极简工作法则》读后感(九):成为少数人的大前提

  打开这本书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选错书了,本来是打算看极简生活法则来着,到了之后才发现是工作法则,当时就觉得自己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大学生,看工作法则可能看不进去,但也只能硬着头皮看下去。所幸翻开书发现,对于学习这一工作也是有一定帮助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智的成熟,我们不断的在评价别人,别人也在不断地评价我们,这就导致有时候自己非常害怕别人的评价。我之前有一段时间就是,小心翼翼的,注意自己所有言行,活得着实憋屈,想着这样也许就可以避免别人不好听的议论。因为害怕成为别人议论的焦点,甚至都有一些焦虑。

  但其实与其害怕别人评价,不如去想一下如何使别人对我们的评价是正面,这本书中的一节就谈到了这个。别人对我们的评价主要是源于我们的言谈举止等等。我个人感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真诚,真诚的想法、真诚的行为,只有内心真诚才能表现得真诚。试想一下如果你本身就是一个真诚的人,且以诚待人,那么想必他人对你的评价,也是相同的,心理学上有很重要的一句话,就是说,“如果你希望别人如何对你,那么你就如何对别人。”

  书中提到的另一个就是不说好话就闭嘴,因为其他人会根据你说话的内容和方式来评价你,所以你永远都应该表现出友善向上的样子。然而在生活或者工作中,我们都喜欢八卦闲谈,在背后议论其他人的是非,这个法则看似简单,执行时异常艰难。我本人就是一个嘴碎的人,经常用自己的是非观去要求、评价别人,叽叽喳喳一通抱怨之后才意识到这是不对的。后来看到一句话,“很多事情只是不同,并没有是非之分。”这更加要求,我们在评价别人的时候,要客观实际,而不是从自己的主观出发,主观的认为别人做什么不对,应该如何做。好好说话中还有一点就是不要对别人明褒暗贬,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应发自内心真诚坦荡。除非是发自内心,否则就别去赞美别人,当然你可以表面上夸赞一个人,实际上悄悄他下个绊子,你觉得这样做很聪明,其实不然,你的把戏会被人一眼看穿,然后就会被永远加上不好的标签。也许你认为你可以用花言巧语来包装你的那些坏话,但其实我们做不到。要学会只说正面的好听的夸赞的话。

  此外还有书中的两点,我也非常赞同,注意个人的仪容和书写。旁人可以从我们所写下的字迹中看出我们的性格品性学识等等,所以,字迹在别人对我们的评价中是非常重要的是非常重要的,也不是说需要写的多么好看,但必须得是别人可以认出来的,其他一个就是仪容,一个人仪容的得体与否,不只是个人的问题,代表着你对他人的尊重。

  美好的外表深植于一个人的微笑和眼神。

  想到的另一个比较重要的建议就是设定目标,回想起当时考教师资格证的时候,每天按照计划复习一节,最后顺利完成任务,有条不紊,从容扎实,想必到时候成绩也不会差。反观如今备考六级,整天都是懒懒散散的,没有目标。如果你不给自己设定目标,那么很容易半途而废,随波逐流。

  我们必须要认真、成熟、稳重,抓住每一天创造自己的命运。

  《极简工作法则》读后感(十):《极简工作法则:如何成为少数领先的人》只要工作时间,就要全身心投入工作

  一开始读到这段话的时候是挺震撼的:只要是上班时间,你就应该全身心地投入你的工作。

  回头再想想自己,其实挺惭愧的。曾经有一段时间工作心不在焉,是在其位不谋其事,最终还是浪费了自己的时间。

  还记得那段时间,临近年关,又是整个市场的寒冬,再加上公司发生的一些事情,总之环境很不好,心情很不好,然后业绩自然也是很不好。

  这样的环境下,早已无心恋战,盼望着早日回家,直到现在已经坐在家里温馨的环境中。现在再去回想那段时间的那些事,才发觉:时间一直在无情的流逝,不管你做的好也罢,不好也罢,时间只是会自顾自地流逝,它不会为了任何人而驻足。

  换句话来说就是,那段日子你努力工作了也是花费了时间,你未曾努力没有成绩同样是花费了时间。

  终于明白一个冷冰冰的事实:这个世界是有成本的,生存是有成本的,同样,时间也是有成本的。谁如果天真地以为不需要成本就可以很好地活下去,那完全是对自己对这个世界不负责任。没有任何人是没有成本的。

  相反,在生命的早期,每个人都在苦苦寻觅摆脱成本之道。

  其实,不仅仅是工作,最近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处理其他的事情了。基本上读书和写作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我尝试着一边看电影一边读书或者一边看电影一边写作,结果事与愿违,效率大大受到影响,电影精彩的剧情不得不一次又一次打断我的读书写作思路。往往要停下手中的工作,然后去欣赏主人公精湛的演技去了,这几天让我大为恼火。

  这种方法显然在我这里是行不通的。我能做到的就是一边跑步,一边听到,这两个任务倒是可以无缝对接,以前总是没时间听好听的歌曲,这段时间终于有时间在路上听听那些美妙的旋律了。

  音乐真是个好东西,美妙的旋律让人为之振奋,好听的歌曲荡涤人的心灵,在音乐的世界中,我们往往能够找到力量,那种感觉是舒适的、自由和美妙的。我们时常遨游在音乐的世界里不能自拔。

  现在回头头再来看这个观点:只要是工作时间,我们就应该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体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刻,可能正是因为之前没做好,做错了事情,这个时候再反思往往令人印象深刻。这个道理更加清晰。

  当我们把时间和精力专注于一个目标身上的时候,往往能够更加高效去做事。如果一个事情本身就是正确的,我们在实践中还在不断检验它,更重要的是,把事情做对,一切看起来似乎都变得前所未有的容易。

  做事三心二意显然不是我们想要做事的方式,这事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要全心投入工作,在工作中感受乐趣,在行动中去验证我们的看法,不惧怕困难,也不怕犯错,在错误中成长。

  任何人都可能会犯错,哪怕伟人也是如此,关键在于如何改正错误,下一次做的会更好。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工作创造人们的价值,在有限的时间里,就要抱着极大的热情和专注去投身于我们的事业和工作中。

  还有什么能比通过我们的工作创造更大的价值更有意义的事情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