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民工》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民工》观后感100字

2021-03-29 23:05:3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民工》观后感100字

  《民工》是一部由康洪雷执导,范明 / 潘雨辰 / 陈思诚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民工》观后感(一):热情又愚昧,积极又封建

  小时候看的时候完全被剧情吸引了,对民工和农村生活的描述真实自然又残酷。剧中人在社会里挣扎在邻里乡亲前维持颜面,又积极生活又愚昧无知,在经济上盼望着好日子,但思想内核还是以前那套。非常好的剧,给我很大冲击,原来民工和农村有这样的无奈和心酸。喜欢双元和李平这对,我觉得很配,喜欢李平的性格。双元这是我对陈思成最初的印象,所以从没觉得他潮过帅过,总觉得有泥土的味道。

  《民工》观后感(二):青葱时代的陈思诚就把鞠双元这个人物刻画得如此生动活脱

  当看完了前三集,就觉得这是一部很棒的电视剧,尽管时代久远还是挡不住我接着继续看下去的冲动一一从前三集来看拍得非常写实,注重细节表现,每一帧镜头都把生活在最底层的人物整体刻画得非常细、非常好,一把辛酸一把泪的……接着连续三天把这20集的连续剧看完了,果真拍的很不错配得上这高分。剧情却让我难受,最后的结局让我心里堵的慌,多好的一家人就这样散了,垮了,很是心疼 ,这个猪一样的邻居俩娘们让我恨得牙痒痒的,真想上前撕烂他们的嘴。可以说剧中所有演员演得相当不错,特别是陈思诚,青葱时代的他就把鞠双元这个人物刻画得如此立体有血有肉神情活脱,就如同他就是那个村里的人一样,这小子真是演啥像啥哈!鞠双元的爸范明也不错,很多人物细节表现都可以看出他们俩的演技太棒…唉,此时我还没从他们的结局里走出来,让我缓缓神缓缓神缓缓神……

  《民工》观后感(三):我看这部剧就改做城里城外算了

  人物的性格太奇特了。 你竟然拍两本书合成一本,那你名字总该改一下吧,名字只取一个,戏只拍一半。

  陈思成早年演的挺多孬种怂包的呀。

  天天一句话就是我欠你的这辈子还不l了 上辈子也欠你的。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我爱我自己。补偿你。

  我算是明白了,他那眼神就是狗的眼神。本身也就是一棵歪脖子树。天天歪着脖子演戏。头一低眼睛往上瞪。那可不不就是一只狗吗。

  瞧不起人时就往下瞪。

  瞪的时候总是不好看的。不是没骨气就是看人低。

  说什么这部剧真实怎么看都有点虚假。就台词来说都算不得真实了好吧……

  这么多人看不惯陈思诚,这么老的剧都有人知道他是个渣男……

  反正

  看的我都无语了都。

  他爸演的也太窝囊了。他妈也太任劳任怨了。

  他邻居也是五花八门。

  真受不了他的狗狗眼睛……

  还下了另一部民工。到时候看看有什么区别。

  《民工》观后感(四):别人的电视,我的生活

  一个百百无聊赖的晚上遥控器无意转到中文国际台,眼睛再也离不开。真的好看,国产电视剧现在越看越少,但这部拍得很贴生活,特别是农村生活拍得很现实。我喜欢这样的。

  生于农村长于农村,我也曾有像李平一样的想法,这辈子再也不要回到村里生活。不过,后来,或说到现在,我会说我喜欢那的生活,很纯朴,很自然,很自由。当然我依然很讨厌那种封建思想,那种人后乱传谣言的人儿,不过我学会了更多的包容,他们只是百无聊赖,乱七八糟收集风声风语来充当谈资,这些都不会长久的,不是吗?就像新闻一样,只要有新的出现,旧的很快就给遗忘了。那还有什么可在意的呢,随他吧。

  整部剧最喜欢的也是李平,特别她嫁给鞠双元后在农村的生活,似乎看到那就是我的生活,或说是将来的生活,虽现在他乡,但终就会回去,生我养我爱我的地方,也许因为这个,让我觉得跟李平就似乎是亲密的朋友。她很棒,在外面日子多风光,却甘愿回到村里,守着那几亩地,从此,烧材、做饭、洗衣、担水、耕地、收获,简单又反复的生活,重复再重复,甚至以为这样就是一生,可是,天有不测风云,舆论啊,杀人于无形中,有多少人儿就白白地受辱。想到双元的母亲,不就死于此的吗,很是心疼,心疼。

  《民工》观后感(五):妹呀我的那个妹呀

  妹呀我的那个妹呀

  听听声你就知道我是谁

  我扬起那个头我张着那个嘴

  扛起那个冷铺盖不知道在哪睡

  背风暖着手我迎风冻着腿

  抛家舍业你知道我为啥受这个罪

  妹呀我的那个妹呀我追呀我要追

  追得那个太阳心里就没有悔

  唏...唏...呀...

  妹呀我的那个妹呀妹呀我的那个妹呀

  妹呀我的那个妹呀....

  你棉花一样白你萝卜一样脆

  想起你和咱爹妈我两眼都是泪

  离家撇下种我回家长出穗

  抬头看着天我知道咱地里又缺了水

  妹呀我的那?妹呀我追呀我要追

  追得那个太阳心里就没有悔

  唏...唏...呀...

  妹呀我的那个妹呀妹呀我的那个妹呀

  妹呀我的那个妹......呀.......................

  《民工》观后感(六):生存的愚民,知识的难民

  故事的前三集我还在疑惑为什么作者把名字取作民工,我看到的是一对父子相融相恨的闹剧。后面出现的感情线,以为民工设定淡出剧情

  最后两集我似乎明白了,故事并不是单一叙述民工艰难的工作历程,以民工这个形象为线索,揭露了旧时封建、愚民的社会性质。城市中欺软怕硬,霸道横行;乡村中妇人人云亦云。善良也许会显得不伦不类,而这一背景下的普通乡民世俗、地下、粗俗被很好的发挥出来。

  在这种社会背景下捏造的主人公鞠广大必定是悲惨的。他比一般意义上民工幸运的是他有妻儿,有父母,有家庭。但他同样摆脱不了“乡下愚民”的固有面貌。他是万千民工的一个缩影,是走在时代边缘的悲剧。他全局似乎一直在和命运坐斗争。卑微,无措却一副倔强的姿态。想到他,我就想到了《许三观卖血记》中的许三观。剧中“我愿意用我的血来换我儿子的命”,活脱脱的剧情重现,他没有尊严可言,又极其容易满足。他狂傲焦躁,其实只是妆点他内心寂寥的一层屏障。他一定是一个充满爱的认,被欺凌苦难磨灭了浪漫而已。

  这部剧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社会的分层,高层人趾高气昂,底层人历来受顺。新时代就是迫切要改变这种现状,贫富差距吓诞生来许多愚民,他们没有理想与追求,阻碍社会的发展。

  《民工》观后感(七):这很民工

  谈不上很深的感受,但是看着真的很真实。我没当过民工,所以没办法说民工是什么样的,我也没当过农村人,也算不上是城里人,在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境地。可这个尴尬却像剧里的每个人的挣扎一样让人感同身受,看着他们每个人的挣扎,就像戳在自己生活的每个角落。剧里的每个人好像都在挣扎出一个人形,可最后不知道他们挣扎出的那个到底是不是他们想要的人形。如果说全剧谁没有挣扎过,可能是振东,可能也就他有一个最好的结局,可能是最不好的结局。要说好电视剧,这不算是最好的,要说真实,这也不是最真实的,偏偏我就喜欢这样的。他不深奥,没有那么难懂,他又可以深奥,可以很难懂。我看得到每个人的悲剧和戏剧,看得到教育不是念书,教育是思想,是观念,是道德,是做人。城里人,乡下人,民工,打工种地,每个人都是人,每个工作都是工作,是哪儿出了问题所以才不一样。是思想,是钱。是教育,是经济。我只有这么多的内涵,只能看到这么多。看到最后,父子俩在新建的大路上越走越远,真心觉得这就是最好的希望,他们掂量了自己的好坏对错,他们知道自己怎么走,所以路越来越宽。

  最后,其实是冲着张译才来看的,向来都不是很喜欢看电视剧,没耐心所以觉得太长。可是看完以后觉得好评应该是给参与电视剧的所有人的,所以才能看到这样的一部电视剧,好看又良心的剧。张译笑起来很暖。

  《民工》观后感(八):民工、感情、乡村、城市

  看这部剧也很偶然,看完之后不得不说真的好!民工鞠广大演的特别真实!可能因为自己也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父母也是外出打工,我是留守孩,不同于双元的是我考上了学,可能能够摆脱民工的身份,但是可能只是表面上而已!里面提到的一些事情于我却是感同身受的,广大在外面吃哭受累住的差吃的差不让家里人知道,我父母也是如此,我旁边去外出打工的也是如此,告诉家里人的只有风光,所以,不懂事的我及小伙伴觉得打工挺好的,外面的世界特别棒,直到后来暑假去父母打工的城市,发现住的还不如自己村里的老家,父母上班也是弄的灰头土脸,这才真的觉得民工的苦,父母的不易。在农村的父母那一代人,大致都经历过外出打工,确实和剧中的鞠广大很相似,甚至我爸的教育方式也和他很像,只是没有棍棒!我和父亲没有什么交流,我认为他是没有体验过如何教育子女的,这一方面一直以来都是我妈,一个只读了两个学期小学的人!此外,剧中提到的农村的一些问题,如邻居间的眼红嫉妒,流言蜚语,村长的恃强凌弱,我作为一个农村出来的也是感受的很真切,我出来了也是不愿再回去村里的!此剧有一些细节也特别棒,但是我一时也记不起来了,还有,爷爷的台词真的很棒,富有哲理又生动有趣!其实这部剧,不管是演员的安排,导演的拍摄,各个演员的演技都是特别棒的,广大刚刚说过,爷爷也是一个阅历丰富又乐观的爷爷,双元是个年轻气盛的小男孩,奶奶是一个典型的农村磨人婆婆,长义老婆是一个形象的体态臃肿的爱贪小便宜又多嘴的农村妇人(我有一个邻居就是这样的形象)。这些演员都是演的特别棒!可以回头再找康导的片子来看看。

  《民工》观后感(九):本以为是很幸福的生活,没想到会是悲剧。

  删减版,有点遗憾

  广大,一辈子在外打工,回家两次,一次老妈欺骗,第二次妻子死了,这人太犟,和儿子的关系一直不好,两个人活成了个仇人,和妻子,没有情感沟通,不懂得表达自己的爱,不懂得去疼爱自己的妻子,悲剧是自己酿成的。

  双元,一个钢铁直男,继承老爹的犟脾气,一点情商不懂,做事莽撞,不分青红皂白,和妻子吵了n次,自己不够爱,或者爱的方式不对,爱一个人应该明白他的过去,她的难处,理解为何这样做,这样想,万事都是有事由,妻子不想提往事,是因为我想让你包容往事,在闺蜜面前暴露往事,是因为想让闺蜜分担往事。这错妻子身上也有一部分,双元本可以和李平好好的生活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却活成这种悲剧。

  李平,被三个男的伤透了心,被闺蜜脱下了水,她命不好,这归根于她的性格,太容易相信别人,爱的太深,爱的过程中控制欲占有欲很强,时间长了,男的也不知怎么去爱她了,爱是相互的而不是自己拼命的去爱,不管怎么说李平真的是理想中的对象。却把自己,活成这样是命不公,且自己也错了很多。

  艳梅,艳梅真是一个最完美的妻子,跟着广大也是受了很多委屈,最后,死也是因为自己的一次思想出轨或是对自己对当时现状的落差冲击。这中心魔也是很正常的事,难受,很可惜,很难受。爷爷真是一个活宝,句句语录精辟,也是我追剧的很大部分动力,活的明白啊!

  冬梅,还有她妈这两个人真的是典型的恶人,没想到能凑到一起,也是极致。现实并不是这样,恶人活了下来,好人被活活气死,逼走。交友这事,真的如果觉得不是一类人,最好还是断绝任何关系,不要有任何瓜葛。

  刘大头典型的村霸,梁教师个渣男,张摄影也是个渣男,朴实的农民小工,厂义败在自己的婚姻,其实振华将是第二个。

  《民工》观后感(十):也不可能有无理由的坏人。

  一部好的电视剧在刻画人物的实话一定是饱满的。没有绝对完美的人,也不可能有无原因的坏人。好坏人的愚昧同样的。

  李平很好.可是绝对是病态的好,在和双元分开的那一瞬间,我的心突然解脱了。另外结局的时候她收衣服好像收了小孩子的衣服,手里的盒饭好像是两份...人和人是不不太一样。我有个朋友男的30岁了至今没有结婚,谈了好几个女朋友,每次分手都很难过,我安慰的时候都觉得疲劳了。但是他的难过是真实的,每一份感情都投入了百分的情感,所以我也没有办法评判他好与不好。或者是花心不花心...

  双元,我在看弹幕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在骂他封建愚昧。可是真的如果你是在他的角色里你怎么选?显然他对李平是有感情的,但是在农村这样的口水真的可以视而不见么?他说了:李平的过去他可以接受。可是这事情不能说出去让全村的人都知道吧... 怪只怪这个社会。

  鞠广大,不爱妻子么?显然很爱,但是为了这个家不得已...

  长义爱上广大媳妇人之常情!怪就怪不该捅破,人其实不错的啊

  双元妈应该是里面相对来说最完美的女性了...出轨这事基本是不可能, 至少没有ppp 心理上出轨就不知道了。剧里也咩有说明白

  每个角色都不错 值得一看。

  谁没有过去,日子向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