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昭君出塞》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昭君出塞》经典影评集

2021-04-04 04:46:4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昭君出塞》经典影评集

  《昭君出塞》是一部由冷杉执导,李彩桦 / 罗嘉良主演的一部历史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昭君出塞》影评(一):没想到还不错的一部剧

  原本对香港演员的加盟很是怀疑,晚上睡不着,看央视夜间的连播,看到后半部,觉得还不错,白天就从前面补着看,没想到,编剧编的还算不错,不是很拖沓,演员演的也很好,尤其是罗嘉良,对他另眼相看了!

  我觉得的不足:节奏太慢!

  而且,我认为不要拿这剧去和历史比,这是影视剧,好看就好!

  《昭君出塞》影评(二):女主好看

  当年看的时候觉得女主好好看,李彩桦的戏最喜欢的一部,虽然令她大火的是回家的诱惑的艾利,但在我心里她最经典的是昭君这个角色,看过昭君的版本很多,但这一版的昭君就是我理想中的昭君,尤其是出嫁之后,美的不可方物,在别的角色中很少有这种感觉,这个版本的编剧和导演以及选角都让我很喜欢,也是第一次让我get罗嘉良的帅,这应该就是角色滤镜吧

  《昭君出塞》影评(三):昭君出塞

  这部昭君出塞跟大家想的都是一样的,依然是改编自于四大美女之中的王昭君嫁入外帮的故事改编的。在这部电视剧当中讲述的跟以往的昭君出菜不同的地方,就在于以往有的昭君出塞所饰演的是王昭君先加入了外邦。之前跟外邦首领根本就不认识。而这部就不一样了,在这部电视剧里面是王昭君与外邦首领之前就认识,甚至都有一点崇拜他,最后跟她认识了,然后还认真做了大哥。

  《昭君出塞》影评(四):不写实亦很精彩的历史演义

  史书短短百字衍生改编的爱情故事。故事背景厚重,用了大量篇幅描绘汉朝,匈奴之间和各自的内宫,夺权,派系纷争。相比单于和昭君的和亲则处理成了浪漫到极的理想爱情,居然也不显得突兀。捞家的眼睛会说话,收放自如演绎一个深谋远略豪情万丈又不失柔情的草原英雄。李彩桦表演显僵硬,眼神缺变化,但特有的古典美和配音弥补了不足。一干配角亦添彩,马浚伟重现曹子建的文采和痴情,袁立和孙淳也令人印象深刻。

  《昭君出塞》影评(五):不写实亦很精彩的历史演义

  史书短短百字衍生改编的爱情故事。故事背景厚重,用了大量篇幅描绘汉朝,匈奴之间和各自的内宫,夺权,派系纷争。相比单于和昭君的和亲则处理成了浪漫到极的理想爱情,居然也不显得突兀。捞家的眼睛会说话,收放自如演绎一个深谋远略豪情万丈又不失柔情的草原英雄。李彩桦表演显僵硬,眼神缺变化,但特有的古典美和配音弥补了不足。一干配角亦添彩,马浚伟重现曹子建的文采和痴情,袁立和孙淳也令人印象深刻。

  《昭君出塞》影评(六):昭君出塞

  王昭君在入选皇宫之前,已有一位青梅竹马的意中人。情人别离,徒叹奈何。王昭君绝世惊艳的容貌被皇后嫉妒,不幸成为后宫争斗中的一个牺牲品,打入冷宫。祸兮福之所伏,在历史与民族的紧要关头,王昭君被派出塞和亲,汉元帝首次见到王昭君真貌,悔不当初,丧形落魄,心如刀绞。王昭君以其宽和柔腻的博大心灵和倾国倾城的美貌感化了呼韩邪单于与匈奴民族,用自己宝贵而绚烂的生命,为两国人民带来了近百年的和平共处……

  《昭君出塞》影评(七):最美的初见

  每一次重温,都是从28集开始看的。因为到28集二人才初见。也是因为那个初见太美太浪漫。

  元宵节就是中国的情人节,比鬼佬的玫瑰花情人节不知浪漫多少倍。大明宫词的初见是在元宵夜,这部剧也是。长安月下,不知道有多少浪漫故事。就像单于说的,也许是今晚长安的月色太美了吧。

  没有哪部剧的初见比这个更美。当两个人遥遥望见的时候,多少话语,都在眼神里。单于那微微一颔首,胜过千言万语。张爱玲《原来你也在这里》想要表达的,应该就是这样的初见相遇吧。老实说,那种感觉,张爱玲表达得还是不够准确。不是张爱玲无能,是那种感觉用文字和语言根本表达不出来。就是单于和昭君初见的那个感觉。没有语言。什么都不用说。

  ……忽然想起《流金岁月》里的丁善本和程天蓝,在法庭上也是隔着众人,遥遥一望,同样一眼道尽千言万语,只是那一眼尽是无奈不舍和辛酸。

  愿捞家安好。

  《昭君出塞》影评(八):昭君出塞

  匈奴首领呼韩邪单于,为了匈奴的统一,审时度势,决意与汉朝盟好。而他的哥哥呼屠吾斯受一心追求权势的颛渠阏氏蛊惑,冥顽不化,坚持与汉朝为敌,兄弟俩不得不分道扬镳。在边关长大的王昭君虽然才貌出众,见识过人,但是她却摆脱不了命运的安排,不得不以后庭待诏的身份进入宫禁森严的皇宫。在宫中她不为富贵荣华所打动,洁身自好,深得众人欣赏。为确保胡汉长治久安,呼韩邪决议与汉朝和亲。元帝下诏后宫,征寻愿随单于出塞者。昭君不愿终生禁锢宫中,决议自愿请行随公主远嫁匈奴。呼韩邪入汉,与昭君一见钟情,共同的理想志愿使呼韩邪与昭君走到了一起。经过一番斗智斗勇,呼韩邪和昭君终于辞别亲人,离开长安。回到王庭后,为确保匈奴的长久太平,呼韩邪带人马西征屠耆。殷如墨借机骗昭君离开王庭,后被昭君识破,脱身逃走。但却因此引起了呼韩邪和昭君之间的误会。昭君出塞后,汉匈维持了半个多世纪的和平。

  《昭君出塞》影评(九):浪漫的昭君出塞

  用浪漫主义的手法演绎了呼韩耶单于和王昭君的爱情。 历来昭君出塞都是一个悲剧的故事。有人说“父母在,不远游”,昭君远嫁,比其他的女孩子还要更加悲苦一点,她嫁去的地方是塞外,想要回家一趟不知要费多少时间,路途上也不知会出什么意外。这个电视剧让呼韩耶和王昭君有了一回浪漫的相遇——正月十五的等会,在星星点点的灯光下,呼韩耶的力量美征服了昭君,剧中昭君的胸怀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呼韩耶是个英雄,是草原上的雄鹰,是姑娘们心仪的汉子,他胸怀宽广,一心想和汉朝建立友好关系,最终达成了自己的抱负。 剧中的配角们也可圈可点,最悲苦的当属日逐王和殷如墨,还有小宫。殷如墨受了颛渠阏氏的欺骗,杀死了自己的亲生父亲,还误杀了自己儿时的同伴小宫,最后一夜白头,将自己困在雪山上。 颛渠阏氏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角色,袁立塑造的颛渠阏氏美貌又蛇蝎,她嫁了几代单于,呼图乌斯对她情根深种,她为了权利,挑拨呼图乌斯和呼韩耶的兄弟情,最终她死在了爱她的人的怀里,呼图乌斯也因为自己的错误背刀自杀,也算是有个好结局吧。

  《昭君出塞》影评(十):一点点小复习

  我最喜欢的电视剧之一,用浪漫主义的手法演绎了呼韩耶单于和王昭君的爱情。 历来昭君出塞都是一个悲剧的故事。有人说“父母在,不远游”,昭君远嫁,比其他的女孩子还要更加悲苦一点,她嫁去的地方是塞外,想要回家一趟不知要费多少时间,路途上也不知会出什么意外。这个电视剧让呼韩耶和王昭君有了一回浪漫的相遇——正月十五的等会,在星星点点的灯光下,呼韩耶的力量美征服了昭君,剧中昭君的胸怀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呼韩耶是个英雄,是草原上的雄鹰,是姑娘们心仪的汉子,他胸怀宽广,一心想和汉朝建立友好关系,最终达成了自己的抱负。 剧中的配角们也可圈可点,最悲苦的当属日逐王和殷如墨,还有小宫。殷如墨受了颛渠阏氏的欺骗,杀死了自己的亲生父亲,还误杀了自己儿时的同伴小宫,最后一夜白头,将自己困在雪山上。 颛渠阏氏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角色,袁立塑造的颛渠阏氏美貌又蛇蝎,她嫁了几代单于,呼图乌斯对她情根深种,她为了权利,挑拨呼图乌斯和呼韩耶的兄弟情,最终她死在了爱她的人的怀里,呼图乌斯也因为自己的错误背刀自杀,也算是有个好结局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