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伊能静钟丽缇陈松伶:老妻少夫的婚姻,都绕不过这道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伊能静钟丽缇陈松伶:老妻少夫的婚姻,都绕不过这道坎

2021-04-04 13:15:43 作者:微橙子 来源:微橙子 阅读:载入中…

伊能静钟丽缇陈松伶:老妻少夫的婚姻,都绕不过这道坎

  文|微橙子

  女读者郭姐45岁,有房有车,自己创业开个小公司,上一段婚姻结束时没有孩子,所以离得比较洒脱,离婚10年后终于遇上一个各方面都跟自己特别说得来的男人,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但见了男方父母后,事情遇到了阻碍,男方父母对她最大的介意是:

  她比男友大了8岁,这个年龄早已错过了最佳生育期,担心她生不了孩子。

  郭姐为此有些打退堂鼓,因为之前也没生育过,所以她对自己也没有多少信心,万一婚后生不了孩子,公婆不满意在他们的儿子耳边挑拨离间,岂不是又要重复上一段婚姻的结局?

  她问:难道婚姻就一定要生孩子?没有孩子就不能拥有幸福的婚姻了?

  她的问题,不仅是离异再婚女人面临的最大挑战,很多大龄未婚的女性同样为此苦恼不已。甚至包括有钱有事业有颜值的女明星,一样逃避不了这个婚姻现实。

  性感女星钟丽缇和张伦硕的爱情曾经羡慕多少男女,不少离婚女性从她身上看到了感情的更多可能:

  离婚女性再婚不一定要从离异男人堆里找对象,也可以找未婚男人。

  但是已有三个孩子的钟丽缇和张伦硕结婚多年,一直被生育问题所困扰,婆家希望她生个孩子,为此她曾打过很多促排卵的针努力许久却始终没有动静。

  在《婆婆和妈妈》综艺节目里,钟丽缇问婆婆:如果我真的不能生孩子,你会怎么样?

  婆婆贾慧芬双手交叠,一脸严肃地说:我会觉得非常地遗憾,因为我想,我不可能不想要个孩子!

  这时,伊能静的婆婆在旁边点头附和道:对。

  钟丽缇婆婆继续说:你没有孩子我会非常非常地遗憾,我会心里不痛快!如果说毛毛(张伦硕)愿意和你一起过,你俩好,你没有孩子他也同意,那你们就好好地过,可是你要我说实话,我是非常遗憾的。

  伊能静婆婆连连点头:对对,父母的心情是这样的。

  坐在一旁的伊能静全程盯着两个婆婆的表情,凝心聚气地观察着紧张的氛围,一会叫自己婆婆别附和插话,一会起身说给婆婆倒杯水想缓和下快要凝固的空气……

  估计她在去倒水的空隙里不由自主会长吁一口气:幸好我给秦昊生了女儿米粒,所以不必承受这样的灵魂拷问……

  当初伊能静高龄产女,很多人觉得她爱得太过卑微,毕竟她年龄不小,自己也有一个儿子,难道女人爱一个男人,就一定要通过生孩子这个举动才能表达自己的真心吗?

  看了这段钟丽缇和婆婆的对话,你才会明白,一个高龄女人嫁给小自己很多的男人,面临的压力到底有多大,生育这道关始终是绕不开的难题。

  男人娶妻,女人的生育价值永远是男方家庭最为看重的。

  有人说,那婚前跟男方商量好不生做丁克不就完了?

  哪有那么简单的事儿。

  陈松伶和小她8岁的丈夫张铎的婚姻曾经也为人所称道,婚前张铎也知晓她不能生育的事实,夫妻俩也做好了一辈子丁克的打算,但是在婆婆面前,这个问题同样别想绕过去。

  同样的问题,同样的答案。

  陈松伶婆婆直言不讳地说,作为父母谁不希望自己的儿子有下一代,但是盼啊盼,一年两年盼过去了……导致她连别家小孩的照片都不敢看。

  面对婆婆们的期待,大龄妻子们都背负着巨大的心理压力。

  这几个婆婆里面,伊能静的婆婆是最善解人意的,也是对媳妇最好的,但是她也一样强烈地想要媳妇给自家生孩子,倘若伊能静没有生下米粒,相信她的婚姻也少不了矛盾挣扎。

  如今看到伊能静和婆婆亲如母女般地相处,跟婆婆本身是个开明的老人有关,也跟伊能静能豁得出去有关——

  她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孩子孩子生了,秦昊的事业能帮的也帮了,除了年龄比秦昊大,有过一段婚姻,其他方面要钱有钱,要事业有事业。

  婆婆自然也能看清媳妇的优势,曾经默默无闻的秦昊也确实是跟伊能静在一起后,名气事业上才越来越好,既然她如此旺夫,又能舍下一切顾虑给自己的儿子生孩子,看到儿子娶了你并没吃亏反而赚了,婆婆也就相应地投桃报李了。

  年轻女性结婚时考虑更多的是,对方能给到自己什么?但大龄女性找比自己小很多岁的男人,感情之外,考虑更多的问题一定是这一点:

  我能给到对方什么?如果不能生育,满足不了对方家庭的期待,当自己的资源和人脉都用光了之后,仅凭感情能走多久?

  女大男小的婚姻,和男大女小的婚姻一样,年轻时有资本索取,年纪大一些后则一定是主动给予得多,才能平衡掉双方年龄不对等的差距。

  如果内心愿意给予付出并觉得值,未尝不可。

  若是开始就觉得不对等和勉强,倒不如早点放弃。毕竟,很多有孩子的婚姻也没能白头到老啊。

  —完—

  *往期文章:《56岁独自开车自驾游逃离婚姻的苏敏,最终回家了:一个现实版的娜拉出走》《《失乐园》:婚外有情,一分快乐,九分痛苦》《重看《青瓷》:王志文婚外出轨,原配的强大气场,情人心服口服》《合肥携儿女跳楼女子遗书曝光:婚姻死了,我也死了》《婚外情的实质,是成年男女互割韭菜》《复旦大学68岁教授存款百万,名下两套房,求婚50岁保姆被拒:傻子才跟你结婚!》《二婚夫妻提前安排后事:我死后,还是跟原配合葬在一起》

  公号微橙子:聊一聊世情冷暖,谈一谈江湖人生。微橙子公号

  商务合作微信:w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