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龙门客栈》观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龙门客栈》观后感摘抄

2021-04-05 04:00: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龙门客栈》观后感摘抄

  《新龙门客栈》是一部由杨佩佩执导,马景涛 / 夏文汐 / 郭晋安主演的一部剧情 / 古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新龙门客栈》观后感(一):绝对经典的好电视剧

  情节虽看似有些拖沓,但是不难看出剧中浓厚的人文色彩。

  常言笑让人印象最深~~

  日光之下每个人都只有一个影子,一个人的身后又会藏有多少秘密和无奈呢?

  好片子啊~~!!

  《新龙门客栈》观后感(二):很久以前的电视剧

  记得很小的时候看过,印象里陈红很美,特别是周淮安跟金襄玉洞房时,她落下无奈隐忍的泪,真是梨花带雨,让人心疼的不得了。小小的我暗自学下,以后对男友哭可不能嚎啕,这样黯然的泪最动人,(嘿嘿~)

  《新龙门客栈》观后感(三):喜欢电视版本的龙门客栈

  不知道为什么,反而喜欢电视版本的新龙门客栈,喜欢里面的角色,特别是金湘玉,常言笑,莫言,而马锦淘在里面演的周淮安是他所有演过角色最喜欢的(以前对他所演的言情剧里面的表情有些不齿).

  特别喜欢片中的音乐,林忆莲唱的 野风.

  《新龙门客栈》观后感(四):周淮安很稳

  周淮安安稳而坚定,邱莫言忠于理想始终如一,常言笑被天下背叛又背叛天下,魏忠贤具有统御之才,许显纯老奸巨猾,贾廷忠心耿耿,曹天身在虎狼之地其思虑不足以自守,严寒经历风云洞察一切,这部剧最好的就是里面的很多人物都很“厉害”,金庸的武侠最差的就是除了主人翁,其它人尤其是主角同龄人都被写的太傻,从而有点爽文的味道了

  《新龙门客栈》观后感(五):不输电影版

  因为男主是马景涛而几度欲弃的片子,却难敌夏文汐、关礼杰和李立群精彩绝伦的表演而咬牙坚持了下来。

  情节和台词、甚至音乐都是好的,没有脸谱化的好人与恶人。好人也有令人咬牙痛恨的地方,坏人也有值得同情之处。关键是,一个人转变的前因后果交代的非常清楚,没有突兀,也没有为变而变的不合逻辑。

  戏中的几段情,都刻画的非常动人。莫言与周淮安,本是心心相印,终敌不过似水流年;金香玉与周淮安,先爱上的人注定痛苦更深;莫言与朱由检,男人的野心和猜忌,终于铸成不可挽回的大错;金香玉与常言笑,只可惜,别人比他来得早一步,于是没有了可能。

  陈红在此片中的惊艳,甚至比在《大明宫词》里更好。郭晋安那会正年轻,也开始彰显出应有的实力。更不必说骨灰级演员李立群,塑造魏忠贤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反面人物,而是一个复杂、鲜活、充满了致命的魅力的角色。关礼杰演技大爆发,亦正亦邪的常言笑,人物之丰满,塑造之深刻,也是前所未有。夏文汐时而风情万种,时而颓废痛苦的精准演绎,让电视剧版金香玉不输电影版。于是可怜的男猪沦为了炮灰,难得小马哥这次没有咆哮演出。但是角色设定的不讨好,比起前面几位复杂、立体的人物,理想主义的周淮安,还是显得弱了。

  《新龙门客栈》观后感(六):江湖有风凉

  这部电视剧优点和缺点都挺明显的

  缺点太长太水,非要抻五十集

  后边真是没话找话,后边跟龙门客栈有什么关系,而且前面的智商后边迅速掉

  优点就是,台词经典,个性鲜明,苍凉的风格比较独特,班底挺好的

  看完感觉和一般的武侠剧不一样,不是简单的正义战胜邪恶,不是简单的宣传正义

  它讲的不是侠,是江湖

  什么叫江湖?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江湖就是人,人性,写意的现实社会

  这是古龙的江湖,九十年代那些香港电影都受古龙的影响,张炭也不能幸免

  古龙的江湖里没有常规的侠,武也是一招致命

  他只有人,他写的是人

  龙门客栈一开始就勾勒了一副血腥江湖的残酷画面,但是我想电视剧毕竟比较温和,几集后应该就会温情了

  果然没错,后来越来越欢乐,结局也俗套

  但是真的如此吗?

  里面没有一个人是好人,没有一个人是坏人

  没有一件事是对,没有一件事是错

  没有一个人无情,没有一个人懂爱

  侠义到底是什么?除了一个凄美动人的故事,对国家有什么意义?

  国家是什么?到底该怎么治国?

  好像每个人都没错,为什么所有事都错?

  每个人在一个环境里如鱼得水,另一个江湖里弱到爆

  一切都没有答案

  只有无情无义的沙漠,走过有情有义的人

  最终的大团圆结局,我看不到什么正义战胜邪恶

  看到的只有宿命的无力,和无力里的坚守

  《新龙门客栈》观后感(七):这是一部非常非常精彩的电视剧。

  这是一部非常非常精彩的电视剧。

  演员佳:马景涛,关礼杰,李立群,陈 红,夏文汐 ,郭晋安,潘 虹

  全都是当年一线的演员,不可谓之不豪华。

  演技佳:每个人都在剧中表演的非常精致,有人经常会用"飙"演技去形容他们在剧中的表现。

  剧情佳:几乎不会有两个人说自己理解的新龙门客会是一样的,编剧就是电影版<新龙门客栈>的张炭,感觉他似乎在将电影里没有时间讲述的那些东西在电视中一一呈现。

  大漠是无情的,但比起京城的血雨腥风,勾心斗角来,这份无情不正如大海那包容一切的胸怀那样,来得那样有情有义。

  做一个赌徒要远胜于做一个骗子。

  这都是我看完这部电视剧后非常深刻的感受。

  主题曲佳:无论是片头<难以抗拒>还是片尾曲<野风>都是上乘之作,尤其是片尾曲<野风>,将大漠那种荒凉,空寂的感觉表达的淋漓尽致,要知道,操刀制作此曲的可是李宗盛噢;)

  配乐佳:这部电视剧的配乐是由大师级的音乐制作人胡伟力制作的,包含中国古典意韵,听过之后印像深刻。

  武打佳:虽说是电视剧,但武打设计依旧给人明快、洒脱的风格。

  此剧获得当年(1996)台湾金钟奖最佳摄影、剪辑技术奖、导播、音效、美术指导技术,荣获最佳导播、音效、美术指导技术奖,当之无愧。

  I LOVE IT,LOVE IT,LOVE IT;)

  《新龙门客栈》观后感(八):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本想长篇大论,奈何肚中墨水贱!这电视剧看了两三次都没耐心看下去!不知道为什么豆瓣给这么高的分!杨大侠女还是一如既往的拖沓,其实篇幅在四十集最佳,浓缩精华吧!话说最大的看点还是陈大美人,还是我大美江西的美人,堪称风华绝代,为剧增色不少!涛哥哥吧不知用的谁配音简直一大败笔不知是我看的版本问题还是本来就这配音绝绝对对的败笔,没有了咆哮他还是马锦涛吗!再说金镶玉吧!夏文汐演着有点年龄偏大了吧!怎么看都比张曼玉的差远了!

  关礼杰,李立群演技了得挺喜欢他二位真正实力演技派!

  《新龙门客栈》观后感(九):黄沙中的利刃

  

这部是从高中时代就认定的我心目中的国剧最佳,当初也不过是看了一麟半爪,已足以惊叹最有古龙味的剧,居然不是一部古龙剧。一直不舍得补完它,是想拖着延着,不愿看到终结。惟愿所有人都留在最初那个客栈,风云际会,各怀心事,唇枪舌剑,虚与委蛇,笑里藏刀,多么多么有趣。可是一切皆有终结,哪怕剧已是有点过度拉长。今天突然看了一集剧情突飞猛进的38集,3个重要人物下线,4对情人的表白,忍不住写下点感触。

管灵风和金燕子:这一对是全剧最意难平,居然如此轻易终结,想必是编剧写至这里,也觉得已再无他法可终了。开端时最爱看管和金燕子斗嘴,何其有趣,张力十足。后来开始怨管太瞎,居然就是就是看不出,当然在男性朋友的眼中是金太作,以至于能将这天作之合搞成骑虎难下。直到将近最后,看她被严总管骂被金湘玉点,却是忽然明白了她的痛苦。她的本体就是小青,温驯贤淑触手可得。可是他不爱这本体,他不可自制地被金燕子吸引,神秘感和征服欲是关键词。可是这身外化身毕竟不是本体,脱下帏帽他还爱吗?显然并不,他仍然厌弃小青。于是这变成了她解不开的悖论。他对金燕子情真意切,可她却不知道去除了神秘感和征服欲,这情意的地基会不会一夜崩塌,这完全是一个薛定谔的猫状态。归根结底,他爱的是一个幻影,死亡才是将这爱而不得的真心定格的唯一方式。

常言笑和金湘玉: 小常真是全剧最让人心疼的人物了。多年来一人负重忍辱,孤狼终日还永远言笑晏晏。夜探灵宫周淮安一剑刺来,他和邱莫言安返信王府,却留小常一人痛彻肺腑,死命挣扎着上药,在强敌环伺的东厂,黑暗中睁眼熬到天光,不知是否能熬过这一遭。他本该天煞孤星,清醒知道没有谁可陪他一程,却还是忍不住对金老板动了心。小酒馆里误抱住了她,轻轻轻轻用唇碰一下她的头发,爱是想触碰又缩回手。树林里与她牵马同行短短一段路,不说话也是无言的美好,未曾想她一开口就是彻底的拒绝,他只好笑着说“我还要再待一会儿,这短短一段路已值得回味与怀念”。那一回头无言的落寞,人生真是寂寞如雪啊。仰头痛饮,胡琴独抱,毕竟还是只有自己,只是多了一段黄昏。

39集:魏忠贤跟金湘玉初见面,他写了“冬雷振振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决”。颜夕以为这是情人誓言,永不相绝,于是一意等下去。在魏看来,却说是与友人临别的赠言,他的意思莫非是:我无颜与你决别,天地尽头也许才能再见你?哎,阅读理解不是一个老师教的,导致的悲剧啊!

  《新龙门客栈》观后感(十):忘情

  像那部电影一样,那个时候的我,也不怎么懂得这部剧。印象中它繁冗拖沓。有几个让人讨厌的女演员,比如夏文汐。现在我可以说,自己是不解风情,和邱莫言的性格真像,固执,刚烈。可是很多年后,我也有某些时刻,面对某个男人,像曾经讨厌的“金镶玉”一样。

  我相信我当时一定恨透了夏文汐,因为,按照传统的逻辑,按照金庸梁羽生的性子,邱莫言和周淮安一定要在一起,天长地久,此情不渝。可是偏偏张炭就要那么写,那么真实,残酷。他们之间总是有隔阂,总是走不进彼此的心底,那么熟悉,又始终不能相爱。在周淮安告诉她的那一刻,她的世界坍塌了,只不过她很要强,不肯认输,不肯承认伤心,不肯示弱。其实她也一直都知道,她的任性和倔强跟他并不合适,他们的心无法紧密的贴合在一起。可是彼此共同经历的时光,无法改变,彼此也已经是难以割舍的一部分。这到底是什么?很难说得清楚。那爱情又是什么?

  那个时代,风云变幻,生死无常,可是情爱是人的基本诉求,没人能够克制内心的渴望。其实任何时代都一样,不管环境有多恶劣,爱情却能使人冲破万难,如果不能冲破,那就是爱的不够了。或许,也不排除有人很理智,计算过之后,决定忍耐和放弃。如果从一开始就知道不可能在一起,而后来却忍不住爱上对方,是不是更让人失落伤感?

  他们在过去的时光中大约都反省过,挣扎过,痛苦过。努力尝试了一番之后,终究还是放弃了。如果勉强在一起,彼此的爱就会变成怨恨,从此失去一个生命中的重要人物。内心就会多一份不安。

  知交好友,惺惺相惜,在乱世就是一份安全感,在太平日子里就是一丝信念,让人屹立不倒,有一只手可以依靠。一旦这朋友不见了,心里就少了一座山。若是心里的安全感本就不多,就更不敢冒险尝试了。这也是周淮安,邱莫言等待那么多年的原因。

  所谓的情投意合,要有情,有义,热情,承诺,渴望,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全部都要有,才是真的。那么执着未免太累。谁又有本事看到未来?我们的不安与不安份是同时存在的。舍不得的是那些年月里的自己,陪伴自己走过的人就变成了一架时光机,看到他就想到自己。彼此看着对方成熟,破茧。也希望一直这么看下去,生死契阔。

  如果能够忘情,是不是更好?不,我们舍不得。感情用事的人似乎是弱者,难成大器。内心又一直跟命运较劲。得不到未尝不是好事,得到的或许会更好。可是人们心里想的还是得不到的东西。

  再惊为天人也难免老去,再风流倜傥也难免一死。这些光阴与叹息会随着时光流转,变作心底的暖流,在最后黯淡的日子里,成为最好的慰藉。或许下一辈子,他们能够在一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