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井荒太的动物日记》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井荒太的动物日记》经典观后感集

2021-04-06 04:41:3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向井荒太的动物日记》经典观后感集

  《向井荒太的动物日记》是一部由大谷太郎 / 细野英延执导,堂本刚 / 安倍夏美主演的一部日本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向井荒太的动物日记》观后感(一):人生道理

  非常喜欢的一部电视剧,几乎每一集都能让我哭肿眼睛。

  特别喜欢主角的冷静和理性。我特别记得有一集,荒太和他的同学在一个农场帮忙,最后是要拿其中一头牛做解剖。他的同学无法接受,只有荒太坚持留下并努力记下手术过程,他的同学指责他冷血无情,他说,如果感情用事,牛的牺牲就白牺牲了。无论你接不接受,它被解剖的事情都要发生,为何要让它的牺牲变得毫无意义。

  其实说得没错,现实社会上就是这样。很多事情身不由己,所以只能把事情尽量变好,事情总不能全部都是跟着自己想象去发展的,总有让自己痛苦的事情。

  日剧总能在故事中诉说人生的道理,这也是我爱看日剧的原因。

  这部的确是好剧。

  《向井荒太的动物日记》观后感(二):治愈这个词 我知道的太晚了

  看过之后很长时间 都觉得很难适应 怎么说呢

  你看了一部很好看的剧热泪盈眶 但是你很纠结 你不知道他应该算是什么题材

  你也很难说清楚这个剧的主角是个什么样的性格

  更难以说明这个主角到底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让人感动

  一开始狗狗就告诉我们这不是一部兽医奋斗的故事

  也不是忠犬八公那样感人至深的动物和人的感人故事

  狗狗说 这是一场灾难 动物给人带来灾难的故事

  主角向井荒太总是顶着一张逆来顺受委屈的包子脸

  对什么都不在乎单纯的喜欢着小动物

  就算遇到不顺心的事情 也会拧开他的包子脸笑着说一句“ま いいか”

  总觉得那样的向井荒太笑起来自己心里就会怪怪的

  向井荒太 世界上最傻的男人

  被朋友利用 被教授欺负 好像所有人都可以在他头上踩两下

  他就像水母一样悠然自得 无论被如何对待

  总是死心眼儿的要做好交代到自己手上的事情 无论自己是否已经到了极限

  第一话里面教授说狗狗需要安乐死

  大家都反对 但是轮到向井荒太 他抱着狗狗

  声音哽咽 不知所措又好像有所坚持的说“我也不知道谁是对的”

  从头到尾 向井荒太都是这种吊儿郎当的样子

  没有青春热血 没有生离死别

  用他微不足道的善良感动了看这部剧的人

  这部剧总体上还是走的温情路线

  从色调和配乐上都表明这一点

  演员选的也很好 堂本刚好像天生就适合这个角色

  有刻意装可爱的嫌疑 但是和角色本身相融合没有违和感

  恰到好处的傻 恰到好处的善良 恰到好处的执拗

  其他角色的塑造也非常的好

  每个配角都有自己鲜明的个性非常的非常丰满

  要说起来其实整个剧的故事性都不是很强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明明感觉应该是很无聊的剧情

  但是不要说停止不看了 连上个厕所回来都一定要拖回原来的进度

  大概就是这样大概才会看了难受吧

  很久之后我明白了

  这个剧走的路线叫做治愈系

  看完以后不会太热血 不会悲伤 也没有大笑以后突然而来的寂寞

  内心都是满满的 这就是治愈的感觉哦

  《向井荒太的动物日记》观后感(三):如果要当个受伤的人,那不如当个治愈伤口的人

  首先,这最后几集编剧的脑子是被罗西南特给吃了吗?

  看的过程中,我几度严重怀疑是小松奶奶披的马甲写的,纯粹为虐而虐,虐的人想砸了电脑啊。

  为了救狗,被车撞到坐轮椅,面临有残废的可能。

  荒太努力把罗西南特锻炼成辅助犬,却因为小女孩开口,就把小狗给了她,自己一个人复建。

  等罗西南特受伤后,小女孩不想要它了,就把它还给荒太,这还能再没梗吗....

  吐槽完了,说点好的。

  看起来是动物与人相处的轻喜剧,却在面对一些事件的时候,侧面表达出人与动物之间相处种种羁绊。动物较之人类短暂的生命,我们该如何调整自己。

  实验动物存在的意义,生就是为了躺在手术台上,让人类探究各种构造,死去也作为解刨付出它的全部。

  人和动物如何相处,我们认为它们侵犯我们的领地,我们又何尝不是让它无家可归。

  我们给予它们食物,却又责怪它们破坏我们的农作物,它们又不懂得其中的差别。

  只要一不符合心意,口中说着所谓的和平共处,一边拿起手中的猎枪。

  人类养育它们,利用它们赚钱,等到它们丧失劳动力后,就成为餐桌上一道美味的佳肴。说到底,不还是优胜劣汰啊。

  影片涉及许多跟动物相处的模式,人类总站在高处俯视着它们,有的时候索取过度,是会反噬的。

  【

  狗的寿命不像人类这么长。

  那只狗上了年纪,现在正在安详的等待死亡。

  对动物来说,死亡是理所当然的,只因为你感到寂寞,就想违反常理,这就是人类的自私心态。

  它即将在痛苦中死去,你就陪在它的身旁,守护者它,这就是你饲养生命短促的动物该有的认知。

  如果你没有这种认知的话,那你不如马上让它安乐死。

  其实人类会为了宠物的死而哭,是基于人类的自私心态,结果人类并不是为了宠物的死而难过,而是觉得自己很可怜而哭泣。|(质疑ing)

  动物可以接受家人的死亡继而自力更生,不知道为何,人类却做不到这一点。

  你觉得做兽医的职责是什么呢?

  就是把动物医好。

  怎么医呢?

  让它恢复到健康的状态。

  那你知道健康动物的身体状态吗?如果不知道健康的状态如何,那要怎么把它回复到健康的状态呢。即使读再多的书也没用,兽医的工作并不是把坏掉的玩具给修好,等到你实际替生病的动物开刀,才发现现实和理想不同时,那一切都太迟了。

  找不到人认养的猫要怎么办呢?

  你要养?

  因为同情而做,这种帮不上真正忙的事,根本是伪善。

  有太多的人,明明没办法负责到最后,却又好管闲事。

  为了招揽观光客,而给予食物的是人类。

  滥伐森林的树,夺去它们食粮来源的也是人类吧。

  肚子饿了的猴子,只好去城镇里找食物,它们怎么知道,山里的果实可以吃,可是农作物却不能吃呢?

  有没有立猴子也看得懂的告示板呢?

  接近人类,被疼爱后,却被杀害。

  可…,却无法得到跟人类相同的生存权。

  ----动物要什么权力,它又不会说话。

  可是如果它会说话的话,它会怎么说呢?

  看到自己的妈妈跟孩子被杀,你想它们会怎么说?

  谁才是受害者呢?

  如果要当个受伤的人,那不如当个治愈伤口的人

  】

  《向井荒太的动物日记》观后感(四):它来到这个世界上不是为了痛苦和死亡,而是为了被爱

  看过SOS以后,突然想起了一部曾经改变了我人生观的日剧。

  那部日剧曾经让我快乐了很久,直到我忘记了它,忘记了快乐,开始悲伤。

  《向井荒太的动物日记——爱犬洛斯兰狄的灾难》。

  第八集的故事讲述的是一只叫做小不点的试验狗,因为不停的接受各种实验,最后不得不以安乐死结束它的生命。

  从一出生开始就注定要死亡,那就是试验狗。

  一生都不停的用于做各种试验,就算它死去,它的尸体也要用于解剖,做出最后的贡献。

  它唯一的快乐是每一天的户外散步,那是唯一可以离开白色医院的时光。

  就算是如此,它本身却并不知道它所经历的人生痛苦,对于那些向它伸出手的人们,

  依然轻快而温柔的摇动着尾巴,透明的眼神从不带一丝的怀疑。

  向井抱着它哭了

  “它来到这个世界上不是为了痛苦和死亡,而是为了被爱的!”

  和SOS一样的话语,而让我印象深刻的却是回答

  “既然如此,你就好好的爱它吧,那么它所有的痛苦也都值得了。”

  是啊,荒太正是因为深爱着它才会为它哭泣不是吗,其它的实习生也是,虽然从出生开始就一直接受着各种的手术试验,可是对它来说,人们温暖的拥抱,微笑的爱抚,就是它生命最好的回报。

  它知道有人爱它,在深深的爱着它,所以它不难过,它不会明白比起其它的狗狗,它所经历的是多大的不幸,它只知道有人在爱着它,那些疼爱就是它生存的所有意义,那就是它可以毫不怀疑的向你的怀抱依偎的单纯。

  一直被人伤害,伤害别人,虽然我知道没有人真的愿意这样,每一个人都太寂寞,太想被爱了。

  可是,只要有一个人真心的爱你,关心你,那么,不管怎样的苦,此生都已经值得。

  正如蛋糕上的草莓里所说

  我们是为了相爱而来到这世上的,

  我们不是为了要承受痛苦而出世的,

  有时候遇到没有爱心的人时,内心总是纠缠着想教训对方的情结,

  可是我们不是为了伤害别人而出世的;

  有时候遇到没有爱心的人时,会变的很不稳定、很难受,

  可是我们不是为了要受伤而出世的。

  附相关剧集资料

  向井荒太(21歲)(堂本剛飾演)

  八王子大學獸醫系3年級學生。受到醫生父親的影響,原本以醫學系為目標,

  結果卻渾渾噩噩地進了獸醫系。沒什麼主見和信念,個性被動又鈍感,為此常被別人利用而不自知。

  因為低血壓經常引發貧血,不過卻非常有耐力。

  遠藤春菜(19歲)(安倍夏美飾演)

  八王子大學理學部1年級學生,非常喜歡動物。個性溫柔又堅強,而且擁有明確的主見,因此有時會

  忍不住對優柔寡斷的荒太發脾氣。不過隨著長期相處,而漸漸喜歡上荒太。

  櫻庭惠美梨(21歲)(山田麻衣子飾演)

  荒太的同學。惠美梨其實很討厭動物(尤其是狗),但為了成為有錢人而選擇就讀獸醫系。任性又自我

  中心,常常利用荒太和阿滿,是三人組的頭頭。

  工藤滿(21歲)(秋山純飾演)

  荒太的同學。為了繼承家業而就讀獸醫系,其實他真正有興趣的是交通方面的工作。在惠美梨面前

  抬不起頭,卻老將麻煩的差事塞給荒太。

  山口可奈子(29歲)(水野真紀飾演)

  大學女子宿舍的舍監。學生時代曾住在這裡,幾年前離婚後又再度回到宿舍。因為年輕又漂亮,而受到

  大家的愛戴。

  羅希南德

  因為飼主病故,而由荒太收養的拉布拉多犬。完全不聽荒太的話,卻對美女百依百順

  《向井荒太的动物日记》观后感(五):疯狂支持把荒太比作优哉游哉的水母

  第九集,梅花盛开的寺庙里的荒太,从一个鸡窝头、迟钝、遇事就是“马—伊卡”的傻仔,变成了一个顺毛、细腻、能够把深刻思考全部吐露出来的神仙。(感叹一句果然244气质和寺庙很配啊)。虽然住持一出场发现是剑持警官我就笑了,但荒太和住持的一番对话简直神剧预定,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把人与动物之间的关系探讨地这么深入的一部剧:

  荒太:“以前,我没想到动物跟人类之间有一条界线。我只是想救受伤的动物,所以才向成为兽医。可是,有些动物却因人类的自私而被杀死(画面切第五集被居民缉捕的小猴小铃);有些动物因为可以赚钱而被利用,没有用处就被夺去生命(画面切第六集因为生病不能继续赚钱被主任抛弃的马正太郎);有些动物为了实验而被夺去了生命(画面切第八集被安乐死的实验动物小小)……教授说当兽医要活得无私欲,所以我才努力到现在,可是我已经不明白了,把罗西南特留在那儿,瞒着大家离开,这一切行为,我知道是很任性的,可是……越接近那些动物,就越能清楚地听到动物们的哀嚎声。”

  住持:“我想你的手指上,可能戴着一枚所罗门的戒指。”

  荒太:“所罗门的戒指?”

  住持:“能够了解动物们的语言的戒指。动物们真的是在说你所想的话吗?打个比方,你说动物园的动物们都在说什么呢?”

  荒太:“动物园的动物,哭着说想在广阔的大草原上奔跑。”

  住持:“那么在动物园也有第一次触摸动物,进而学习爱动物的孩子们。”

  住持:“再比方,水族馆的鱼儿们在说些什么呢?”

  荒太:“水族馆的鱼儿们,哭着说想在宽广的海洋里游泳。”

  住持:“那么也有些孩子们因为看到水族馆的鱼,而体会到大自然的奇妙。动物不需要人类吗?”

  荒太:“动物……不需要人类也活得下去,它们会这样嘲笑我们。”

  住持:“那么需要导盲犬和辅助犬、需要跟动物互相交流,这样的孩子也是有的。所以上天为什么要让人类和动物共生呢?”

  荒太:“我不知道……”

  住持:“有些动物也因为跟人类在一起才得到幸福啊(画面切春菜在夕阳中的海边抱着恰比),因为人类有它们要追求的东西。你不这么觉得吗?你看看那些花,它们也是生命,难道你也要否认人认为花很美的感觉吗?那些花也因为人为的砍伐而凋零,可是那些花是为什么开得如此艳丽呢?为了鸟、昆虫、人类,因为它希望所有生物都能注视着它吧(画面切住持和荒太一起望着盛开的梅花)。你现在只是闭着眼睛、蒙住耳朵罢了。蒙住耳朵的话,会听不到真正的声音喔。现在虽然有的人类和动物间存在不那么和谐的关系,可是,与其当个陷入无谓的动物迷思的人,不如当个放开心胸的人;与其当个抛弃一切的人,不如当个能获得什么的人;与其当个受伤的人,不如当个治疗伤口的人。不是这样吗?”

  第八集关于实验动物的话——

  同学对救下小小的荒太说:“因为小小是实验犬,所以你才把它带到草地上奔跑,想让它体验幸福吧?但就算这只实验犬被你救下,也会有另一只实验犬代替它的,而且它对于这一切都是心知肚明的,正是因为如此,它才撑着跟你度过最后的时光,你能了解吧?”

  荒太戴着防护帽、穿着手术衣给小小安乐死的时候,脸上那种傻仔的神情荡然无存,闪耀着理性的光芒。推针的时候,所有同学都切了一个落泪的特写。

  在动物火葬场,感谢默祷后,荒太问:“小小和罗西南特有什么不一样呢?它们都是狗,为什么会有区别呢?为了实验而被繁殖出来、被利用、即使如此它们还是那么信任人类,他们是为了什么而出世的呢?为了我们成为兽医?为了救他人的宠物?还是……只是为了得到一个号码?是为了要被爱啊,是为了要被爱才出世的吧。我们所做的事情是正义的吗?大家,都是只有一次的生命啊……”。教授这么回答:“我也不知道,你困惑的问题,我已经想了三十年了,但事到如今还是找不到答案。但我只能告诉你一件事,就是「永远不要习惯死亡」。夺走实验动物的生命究竟是不是正确的,心存这个疑问的同时我们也要继续下去。恐怕我们所做的事情是不对的,可是我们找不到其他替代的方法所以一直做到现在。向井,不要逃避地继续思考这个问题吧,也许你,你们有一天可以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我想说的只有这些。”

  嘛……好像抄写的太多了。

  一开始都是荒太帮大家做的事情,荒太受伤之后反而都变成大家帮荒太来做了。

  荒太受伤后,让罗西南特捡起宛如小翅膀一样的竹蜻蜓其实是铺垫吧。最后让荒太把罗西南特交给陌生的小女孩,看似是个熊孩子横刀夺爱的狗血故事,其实是做足了各方面的铺垫的:①交待了小女孩是不能恢复,而荒太的腿是可以恢复的②交待了荒太是为了给小女孩惊喜③交代了小女孩是为了让荒太帮助她回到她所向往的课堂和大家一样上课④交待了荒太不离开罗西南特反而会过于依赖它而康复延迟⑤交待了转交前荒太有意地疏远罗西南特,把它交给朋友喂养。⑥多年之后,下肢运动完全恢复的荒太在路上偶遇小女孩和罗西南特,一刻都没有止步、一次都没有回头。

  最后记录一下几个萌点:

  1. 第七集荒太取猫咪的粪便样本,一边嘀咕着自己在干什么,每处理完一只猫咪后,都会麻利地将它抱走,并且以神仙级的可爱语气跟这只猫咪说“拜拜~”

  2. 在我哭成泪人的时候出现在春婆婆的医务室门口使我破涕为笑的光一同学。

  3. “续集你叫光一一起来演吧!”

  4. “(对着马子俊)金田一应该不需要狗吧?”

  5. “(对着马子俊)快逃!”

  6. “我们家有只狗狗叫健次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