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不再为你难过》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余生不再为你难过》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1-04-07 02:31:1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余生不再为你难过》经典读后感有感

  《余生不再为你难过》是一本由顾白白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页数:304,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余生不再为你难过》读后感(一):余生

  舒颜和宁泽川深深的爱过,最后痛苦的分离。余生很长,舒颜最后不得不接受宁泽川走了这个事实,她的少年离开了她。欧子宸守着舒颜却始终走不到她心里,她永远永远的放不下对宁泽川的爱,说什么余生不再为你难过,嘴上的放下,可心里都是他,余生真的能做到不再为你难过?自己心里有多难受,只有自己知道,有些事情认定了就不会改,有些人认定了就是一辈子了。

  《余生不再为你难过》读后感(二):最悲伤的爱,都在年少的时光

  首先,我是被书后面“夏七夕”三个字吸引的。不得不说,作者大大的文笔很好,就像夏七夕说的“最寂静的文字,却有最打动人心的力量”那样。这本书真的很好,其中的情节让我总是忍不住落泪,为宁泽川从娘胎里就开始虚弱的身体感到悲哀,为舒颜在日本被强奸感到难过,也为他和舒颜注定不能厮守到老的爱情感到可惜。宁泽川最终还是斗不过死神,离开了人间。

  《余生不再为你难过》读后感(三):余生

  对与舒颜来说,没有宁泽川的余生太难太难,遇见他,心动,避无可避,年少时的相遇,究竟是谁惊羡了谁的目光?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她最爱的少爷走了。

  对宁泽川来说,舒颜是他的光,是他心中最宝贵的存在,他她的出现,就如同一个流星,让他的生活有了色彩,他爱舒颜,爱他的小姑娘。

  可惜,从此江泽山川,都没有我的宁泽川了。

  《余生不再为你难过》读后感(四):从此以后,江择山川,再没有我的宁泽川

  看到书名时,就觉得好难过啊,她说再也无法好好过一生了。不知道还要经历过多少次绝望,难过多少次才能真的做到不再难过,最难过的爱在最苦涩的青春里,最爱是你,最恨是你,最难忘的也是你。 最刻骨的爱,都在最年少的时光里。 对于舒颜来说,在年少时,遇到宁泽川,从此就拥有了刻骨铭心,明白了痛彻心扉,从此余生漫长,只一个宁泽川,宁泽川是她十七岁那年,下过便再也未化的大雪。 而对于宁泽川来说,舒颜是黑夜里见过最亮的光,也是他年少唯一的光。 他把关于他和她的一生都送给她,也终于退出了她的生命。 余生还长只是再也没有你。

  《余生不再为你难过》读后感(五):这余生太长,这青春太短

  初次读完《余生不再为你难过》的样稿,就沦陷在作者细腻的文字下。

  宁泽川,像是我青春年少做过最美的梦中的少年,拥有世间一切美好和善良。

  然上天总是喜欢不圆满的,有多完美,就有多曲折。所以他错过、误解、悲痛、孤独....

  舒颜,像是我们生活中每一个平凡的姑娘,会软弱会自卑,也坚强固执要敢爱敢恨。

  所以就算遥不可及,就算千山万水,就算爱到绝望,她仍要再努力一次跋涉到他身旁.....

  我们时常感叹爱情来了又走,却总忘不了那个惊艳时光的倾城少年。

  这余生太长,这青春太短,遇见了就不要再错过。

  《余生不再为你难过》读后感(六):余生不再为你难过

  花了半天看完,半天来消化。

  白白写的很好,和我平常看的风格不一样,我喜欢看爱时轰轰烈烈什么都不怕的,纵使分手也会不停的留恋过去。很多小说中的男女主都是因误会分离,余生也一样,他们幼时相识,男主幼时被人疏远被父母放弃被陷害而变冷漠,好不容易爱上舒颜却因误会分开又再次相遇。其实有些误会长大后想想其实也没什么,但是年少的感觉,都不容一点沙子。

  舒颜在知道母亲与宁泽川父亲的事时选择逃避,但在后来她有勇气去追逐爱,这就是成长的过程。而宁泽川知道真相后义无反顾的放下一切去找她,他们的爱情满足了我所有的想象。但是最后他们分开了,宁泽川走了,只剩下舒颜。

  会有第二部,我不知道没有男主的第二部会怎么写,我希望结局是圆满的,舒颜也不会忘了宁泽川。虽然喜欢看虐文,但是我对爱还是向往的,毕竟温暖我都买了

  《余生不再为你难过》读后感(七):爱情不需要感天动地,只需要感动一个人

  {记忆里最让人痛苦的地方,也许就在于它的猝不及防,在某个祥和的午后,你正谈着天说着地,做着无关紧要的事,那些尖利的碎片就像洪水般突然涌进你的脑海里,刺痛你的心脏,躲都躲不及。}

  这个故事很简单,一个叫舒颜的女孩和一个叫宁泽川的男孩,相遇分离,有月光下的陪伴有樱花树下的黑暗,与你有关的这一生一世,这时间太少,这余生太长。

  看完了满是悲伤和难过,又想起了它的名字《余生不再为你难过》。

  他是让人心痛的孤单少年,他的到来甚至被母亲所厌恶,从小的体弱多病,消毒水的味道是童年最深刻的回忆。

  她是连父亲去世都不会落一滴泪的倔强女孩,却偏偏用自己的心去温暖了另一颗孤寂的心。

  {有人因为相貌而爱,有人因为内涵而爱,有人因为久伴而爱,爱上一个人有千千万万种可能。而我爱你,是因为感动,在你背着我走在满是石子的山路上时,在你跋山涉水送给我竹蚂蚱时,在你义无反顾踏进东京的雪里时,爱情不需要感天动地,只需要感动一个人。这一生除了你,再无可能。}

  《余生不再为你难过》读后感(八):余生不再为你难过

  [cp]#顾白白##余生不再为你难过# 初次见面,他们有不美好的遇见,一个冷冰冰一个有求于人。舒颜,宁泽川;缘分,差错。他们的爱注定经历大风大浪,像两支孤舟在大海里漂泊。舒颜爱的克制,宁泽川爱的很轻。东京,漫天樱花,最美的风景却给舒颜带来最坏的噩梦。车窗里男孩一晃而过的身影,深深印在舒颜心里。 欧子宸守着舒颜却始终走不到她心里,因为那里面被宁泽川装的满满的。宁泽川,在外人眼里是富裕的宁家公子,可只有舒颜知道他受了多少苦。药罐里的药材,一碗碗煎着,碗里的汤水,宁泽川不知喝了多少。苦涩的药,宁泽川已尝不出滋味。如果是他的生命是一场错误,那么舒颜刚刚好是错误里盛开的一朵花朵。清香遮盖苦涩,美好取代黑暗。 命运之神让他们相遇却又让他们分离,曾经的曾经都变为过去,以后的以后却见不到了。从此以后,江泽山川,再也没有她的宁泽川。封皮上有一句话: 他们初次见面,千言万语,不过一句, 原来,是你。 他们最终告别,千山万水,不过一场 余生,不悔。 舒颜,宁泽川。深深的爱过,痛苦的分离。可是,他们爱过,余生便不悔。 舒颜对宁泽川说:少爷,你真好看。 宁泽川对舒颜说:舒颜,好久不见。 一场美好的梦,他们都不愿醒来。可是余生很长,舒颜不得不接受宁泽川走了,她的少年离开了她。 余生不再为你难过,嘴上的放下,可心里都是他,余生真的能做到不再为你难过吗?

  《余生不再为你难过》读后感(九):除开相识,什么都嫌太晚。

  刚读到顾白白的文字时着实被惊艳到了,像【我见过最壮阔的日出,也见过最悲凉的日落。我与你相逢,一步一步,从时间的尽头,到岁月的那头,跨越世纪光年。】【宇宙洪荒,除了他,无人赠她心以悦,无人醒她冬可凉,无人为她长相思,无人伴她共白头】这种,随便拿一句出来就可以作为个性签名。

  很美,偶尔文白夹杂,有书卷气,就如同《余生不再为你难过》里的宁泽川一样,温润清癯,笔下的忧伤是一圈一圈蔓延开来的,会让阅读的你深陷其中故事,不可自拔。

  后来一口气看完《余生不再为你难过》全文,看完后并没有觉得舒了一口气的感觉,反倒觉得心里被堵住了。舒颜这个姑娘太隐忍倔强,总是默默守护泽川。而泽川孤单沉寂得让人心疼。很多作者写爱情,有些是写得决绝激烈;有些是写得温暖甜蜜,而顾白白笔下写的爱情是有寄托的,即使大伤大痛,即使满面泪流,字里行间也透着一丝希望和美好。

  《余生不再为你难过》里舒颜和宁泽川少年时期部分写得很有爱呐,那些发生在舒颜、宁泽川、恭玉三人之间的温馨小日常,我想每个人都曾经历吧,一起念书,在跨年夜一起放烟花,相约包饺子。这些温暖质朴的日常与之后撕心裂肺的悲伤形成强烈对比,不由感叹作者的笔力很有功底。那些最珍贵的东西都已经逝去,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很多时候只能感叹造化弄人,除开相识,什么都嫌太晚。

  《余生不再为你难过》读后感(十):余生很长,你很难忘

  你们知道这种感觉吗?对于一本书或者是一部剧,你既想看下去又想中途放弃的感觉。我就是在这样一种纠结的状态下慢慢的看完了全书。想放弃的原因,绝对不是因为顾白白写的不够好,而是因为写得太抓人,因为心疼宁泽川和舒颜所以不忍心往下看,因为怕看见我们最不想要的结局。而一边忍泪一边看下去的原因就只有,故事情节环环相扣,跌宕起伏,让我们在他们的爱情故事里产生了共鸣,找不到完全放弃的理由。

  这本书里有我们随处可见的青春。我们和舒颜一样在青春里不顾一切的喜欢过一个像宁泽川这样的男孩儿,和宁泽川一样不希望被喜欢的人看见自己最狼狈的时刻,和欧子宸一样用尽全力想给一个人幸福,却还是进入不了Ta的世界。

  “那是一个没有月亮和灯光的夜晚,他虚弱地枕在她的肩上,她的脸近在咫尺,因为负重而泛红的脸上满是焦急与不安,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多年后宁泽川说过一句话:“黑暗没有什么可怕的,我曾在黑暗中,见过最美的光。”

  而这道光就是舒颜,舒颜的出现点亮了他的余生,让他原本静如死水的人生有了声色。

  就像我们年少时遇见的少年(女),他的出现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爱情,也因为他改变了我们的成长轨迹,我们愿意为他变得更好。

  回过头来我们还是会感谢这曾经出现过的少年之光,感谢他使我们学会成长,学会爱。

  和我们最后还是会分开相比,我更怕的是:我们明明彼此相爱,你却连一个开始的机会都不愿意给我。

  还好,顾白白不是这样残忍的作者。

  余生很长,你很难忘,但你给过我最好的爱情,我会努力按照你的希望的样子活下去。

  愿你看完这本书,能够学会如何勇敢去爱,在自己最好的青春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