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封闭式车库》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封闭式车库》读后感1000字

2021-04-08 02:52: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封闭式车库》读后感1000字

  《封闭式车库》是一本由[法] 墨比斯 编绘著作,后浪丨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80.00元,页数:12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封闭式车库》读后感(一):封闭式车库无所不包:位移工具篇

  封闭式车库的世界无所不包。要想在这样一个文化和种族都呈现出多样化的的三个位面之间轻松实现位移,必须要善用各种不同的交通工具。

  《封闭式车库》读后感(二):封闭式车库无所不包 之 登场人物表

  本登场人物表仅限但并不包含所有《封闭式车库》中出现的有名有姓的人物。120页的《封闭式车库》,出场人物众多,故事千丝万缕,关系恩仇交错。

  《封闭式车库》读后感(三):封闭式车库

  可以算是神经病SF,然而确实是有比较完整的设定、伏线与照应。一定是连载的形式与莫比斯的脑洞让这个世界大放异彩。简而言之,格鲁贝特少校和他的舰队创造了一个球形封闭空间,取名为封闭式车库,空间里有三个平行世界,每个世界有各自的领导者。在空间外,又有宇宙间的各种势力。现在,空间内某个位面出了事故,空间摇摇欲坠,少校不得不亲自进入其内调查真相。一种神与人的关系,但又不完全如此(空间里的统治者似乎也有不少想干掉少校,另一些则想突破空间)。莫比斯的故事自由奔放,无拘无束,但笔触却细腻柔和,里面的建筑与载具设定都非常舒服,甚至到了想要进去居住、乘坐的程度。不时出现的冷幽默也总能戳中同样冷的我的笑点。莫比斯的世界,又有谁不想深陷其中呢?

  《封闭式车库》读后感(四):时间的梦境 烧脑的旅程

  

“有时时间本身也会做梦”

封面上这个和美国西部片明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极像的男人,用他那双深邃的蓝色眼眸,带着平静却又有些难以言说的表情看着你。这就是格鲁贝特少校,《封闭式车库》的主角,法国漫画大神墨比斯创作生涯中最中意的角色之一。

  继2014年简体中文版的《阿扎克》出版,第二本墨比斯的经典漫画终于又在大陆问世了,它只是这位享誉全球的漫画大师作品的冰山一角。2017年,还会有更多墨比斯的作品出版,其中包括让他一举成名的西部类型漫画《蓝莓上尉》,他在雪铁龙公司广告的基础上挥洒出的科幻漫画《伊甸园世界01:星之上》,还有他在法国《金属狂啸》杂志上那一系列惊为天人的短篇和插画合集……

  在法语漫画圈,墨比斯是被认为继《丁丁历险记》的作者埃尔热之后最有影响力的作者。在墨比斯创作力最为旺盛的上世纪70年代,他也曾和美国漫画出版商DC展开了合作──“钢铁侠”正是这本《封闭式车库》的灵感来源之一。墨比斯的粉丝遍及全球,不仅有散落在芸芸众生中的普通读者,连宫崎骏、大友克洋和斯坦·李这些极有影响力的大神们都为他的作品赞叹不已。事实已经无数次证明,墨比斯的作品很难随着时间褪色,而且不仅仅是在漫画领域。由于他超乎常人的想象力和设计力,他的作品一出版就被很多概念设计师奉为神典。所以,虽然《阿扎克》和《封闭式车库》出版的时间相隔四年,但在墨比斯作品的魅力面前,一切都只是像《封闭式车库》中的一句台词:“有时时间本身也会做梦。”

“既无法领会,也不能度量”

  在漫长的创作生涯中,墨比斯的作品泾渭分明地分为自写自画、与编剧合作的两类。自创作品来源于墨比斯种类繁多的工作:漫画、插画、设计等,大都无拘无束、惊诧读者,与编剧合作的诸如《蓝莓上尉》、《印卡石》等作品则规整很多。

  墨比斯在自序里说,《封闭式车库》的创作方式是非传统式的。这本120页的漫画,最初是在墨比斯和三位同道创办的《金属狂啸》杂志上连载,从1976年持续到1979年。墨比斯将想象力发挥到了极致,既让自己放手一搏,又遵循故事原则将千头万绪都安排妥帖,里头的所有人物都有来头,都有归宿。书中的三十几篇故事,每时每刻都在给读者惊喜,不仅是情节天马行空、无从预测,从标题的设计到细微处的画风也都不断求新求变。《封闭式车库》已被证明是墨比斯最具代表性的漫画之一,被誉为“会呼吸的作品”。

  那么,《封闭式车库》到底有趣在哪里?

  书里的一句台词仿佛能说明一些问题:“封闭式车库,既无法领会,也不能度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