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灰犀牛》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灰犀牛》读后感1000字

2021-04-08 03:04: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灰犀牛》读后感1000字

  《灰犀牛》是一本由[美] 米歇尔·渥克 (Michele Wucker)著作,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9,页数:395,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灰犀牛》读后感(一):名大过于实

  花了一下午把书看完了,就像评论区的一个豆友说的,几张PPT可以搞定的事,作者却花了三十万字去介绍。读到后面,我整个人都已经恍惚了,似乎作者举例太过投入,总是在最后才想起自己的灰犀牛理论。硬生生以她的理论结尾,总给人太牵强的感觉,不过以我这暴脾气,能看完,我也是真够挺佩服自己的耐心了。

  《灰犀牛》读后感(二):举例繁复但值得一看,书中内容与风险管理关系不大,适合用于调整思考方式

  我想给这本书低分的小伙伴应该都将这本书当做一本经济学理论著作在理解,对于书中作者所举出大量浅显易懂的例子表现出了强烈的鄙视。

  然而讽刺的是,大量低分评论内容恰恰印证了作者在文中反复提及的灰犀牛概念:危机显而易见,而你视而不见。这些评论对于本书嗤之以鼻,正如同灰犀牛这个比喻中向导对于游客一遍遍的嘱咐,多么的应景!

  《灰犀牛》读后感(三):标题党类的畅销书

  真的是耐着性子读完的,其实没时间看的读者看看各章结尾的总结足矣。这本书是典型故弄玄虚,本来几句话就能说明白的事情,翻来覆去故意搞得很复杂,其实最终也没有什么好办法解决。果然依旧是中信出版社的一贯风格,华而不实。同时这本书的翻译也有很多硬伤,估计是个初级译者,比谷歌翻译稍微强点儿有限,不过配这种书也算绰绰有余了。

  《灰犀牛》读后感(四):警觉灰犀牛的到来

  《灰犀牛》不错,书中许多例子提醒我们不要漠视小风险,而导致出大问题。例如,平时爱抽烟却没有养成把烟头掐灭,而随手乱丢烟头的坏习惯。看似是小事,无关紧要,但在特定时间和特定的情景,极引发火宅或者其他的安全事故。届时追悔莫及呀。这都是一连串的看似无关紧要,不是那么招风的问题,但是问题累积到一定程度,量变引发质变,灰犀牛狂奔而来,晚矣!

  《灰犀牛》读后感(五):2017年现象级概念

  非常生动有趣的一本书,结合很多社会热点,“黑天鹅”挑战我们的想象力和预测力,“灰犀牛”则挑战我们的应变力和行动力。在这快速变化的时代,一大群显而易见的灰犀牛迈着沉重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如何应对和避险,我们必须从《灰犀牛》艺术中吸取智慧。如何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灰犀牛》对企业家、管理者、政策制定者而言尤为重要。

  .力荐的一本书。值得阅读!

  《灰犀牛》读后感(六):期待灰犀牛成为现象级词汇

  比黑天鹅更危险的是什么?其实是灰犀牛!这种灰犀牛式危机我们长久地视而不见,但它爆发性强,攻击力大,破坏力巨大,会让你猝不及防。

  灰犀牛危机普遍存在于我们生活与工作的方方面面,涉及各个领域与各个层面:国家的、社会的、企业的、个人的;经济的、金融的、政治、气候的、环境的;值得所有人关注。

  本书有十分重要的阅读价值。

  《灰犀牛》读后感(七):读《灰犀牛》有感——2018.2.11

  灰犀牛 大概率的危险事件 不同于黑天鹅,我们可以显然发现也能预见,但是我们却因为不作为,拖延,不想作为,而让这些大概率事件最终到来,我们要做的是长期计划,面对危机提前布局,转变危机,听从更多的意见,尽量避免灰犀牛事件的发生!个人愚见,这本书,很啰嗦,一大堆论据堆砌而成的议论文,而要点就那么几点。如果不是和同学约定假期要看完这本书,还有这本书花了35元买的,否则我是不会继续看完这本书的。

  ——2018.2.11

  然后这本书我看完了,相约同看这本书的同学却没看,摊手。

  ——2019.8.3

  《灰犀牛》读后感(八):灰犀牛 读书笔记

  天底下就没有什么新鲜事

  大家对于预测未来总是趋利避害的,如果觉得这个结果对我有利,那么我就相信他,如果觉得预测的结果对我不利,那么我就不信。所以预测跟我们的关系很复杂,有的时候无关预测的准确度,而跟你的立场和利益倒是关系紧密。

  阿里和腾讯想到的预防灰犀牛的办法就是用资本拦截。我通过强大的现金流,做防守式收购。只要看到一个好项目,做的差不多了有前途了,我就出钱把你收编。劝降书给你,如果你投降,你拿钱,我拿项目,搞好了你继续给我打工。大家都好,如果你要誓死不降,那对不起。我就要自己干了,抢人抢钱抢地盘。挖光你的团队。做跟你一样的事,用资本的力量分分钟击垮你。有人说巨头没有道德,但这个你死我活的社会,预防灰犀牛的攻击,这是他自保的唯一办法。

  《灰犀牛》读后感(九):读家教练

  书评: 无刻意性刻意练习 U型正念模拟退火 触发拉框列维飞跃 直觉原则算法决策 定见范式意外转换 定义概念类比映射 定位关联知识图谱 定向多米诺地震书 定性健心健脑健行 定量二万五千长征 科学数学解释即预测 哲学道德解释非预测 暗知识无法识别预测 无知高峰坠崖过山车 先不知道自己不知道 方才知道自己不知道 观自在知道自己知道 输出不知道自己知道 宛若初现童心看世界 乐观现实批判性思考 每天不仅要多读好书 而且要有温度的联结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故意忽视灰犀牛背后 隐藏大量黑天鹅事件 大概率累积选择爆发 随之而来习得性无助 情绪失控抑郁是必然 贪婪,懒惰,拖延 因恐惧重压而崩溃 每个人遭受打击前 都是有计划的 一旦真的受到打击 却呆若木鸡 不知所措 直面恐惧 让恐惧比你更恐惧 才可能掌控自己的命运 恐惧是真相的投影 穿透恐惧的迷雾 照见真实的自己

  《灰犀牛》读后感(十):们应该如何辨识和有效应对那些明显的、高概率的危机事件?

  灾难的发生不是因为发生之前的征兆过于隐蔽,而是因为我们的疏忽大意和应对措施不利。

  这本书是源于作者对2001年的阿根廷的债务危机以及2010年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中的希腊表现中得到一些启发。她发现在2010年阿根廷危机的时候,甚至在更早的时候,就有很多的专家学者在讨论阿根廷的债务危机非常非常大,因此很多企业的债务问题必须及时处理。比如大家要承认有30%的失去,这样才可以保住整个经济体的太平。但是,这个问题一直被拖延、拖拉和不当回事,最后的结果,危机还是爆发了,但是所有机构的损失就不再是30%,而是70%。简单地说就是放着问题不加以解决,最终就一定会走向一个很难收拾的局面,重大的、暴烈的犀牛一定会到来。

  每一个决定都是过去的行为和事件的结果,每一个错误的成因都不是唯一的。如果能够有预先的正确判断,并采取积极的、不拖延的解决措施,那么就会产生不同的结果。尤其是对那些有远见和行动力、能够有应对方案的人,这会是很大的机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