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入职场的我们》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入职场的我们》经典观后感集

2021-04-08 03:15: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入职场的我们》经典观后感集

  《初入职场的我们》是一部由文海执导,董明珠 / 张翰 / 岳云鹏主演的一部真人秀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初入职场的我们》观后感(一):初入职场的我们

  为啥演职员名单里没有张翰?为啥演职员名单里没有张翰?为啥演职员名单里没有张翰?为啥演职人员名单里没有张翰?为啥演职人员名单里没有张翰?为啥演职人员名单里没有张翰?为啥演职人员名单里没有张翰?为啥演职人员名单里没有张翰?为啥演职人员名单里没有张翰?张翰做错了什么?这样的做法太欺负人了吧?

  《初入职场的我们》观后感(二):我就想问一下,这个综艺豆瓣评分发起人跟张翰啥仇呢?阵容名单都不带他!

  Rt 我就想问一下,这个综艺豆瓣评分发起人跟张翰啥仇呢?阵容名单都不带他!是怎么想的,不想带他,直接这个综艺评分别发起啊。主要嘉宾不给上阵容名单,是看张翰好欺负吗?

  我就想问一下,这个综艺豆瓣评分发起人跟张翰啥仇呢?阵容名单都不带他!是怎么想的,不想带他,直接这个综艺评分别发起啊。主要嘉宾不给上阵容名单,是看张翰好欺负吗?

  《初入职场的我们》观后感(三):内卷时代,初入职场的95后新人需要这本“成长关怀手册”

  

文|宝华(珞思影视研究组)

“把格局放大一点,以更大的视野去看待,或许不会有这么大的职场焦虑。坚守纯粹,坚持按自己的理想走下去,一定会遇见属于自己的那片星空。年轻人需要我,我就来了,初入职场的你们,加油!”

今日中午,芒果TV自制首档聚焦真实职场的关怀类节目《初入职场的我们》正式上线。节目开播前最大的看点,莫过于明星级企业家董明珠的加盟——一个忙到飞起的霸道女总裁,怎么可能抽出时间来节目带实习生?而且她气场那么强大,有多少人能抵挡住她的能量冲击波?

首期上线的面试篇里,董明珠秒变“董小姐”,大方追星岳云鹏、尽展亲和力不说,在面对年轻人时循循善诱,相当Nice。伴随节目播出,诸如#董明珠拒绝帮哥哥走后门被踢出族谱#、#董明珠称不招只会喝酒的人#、#董明珠夸梁坚洛表现老成#等衍生话题登上热搜,密集的职场干货输出让网友们连呼“大佬综艺实在太好磕了!”“做笔记,划重点!”

所以,大家的忐忑可以放下了。这绝不是一档让“大佬”来虐“小白”的节目,它应职场新人的求职焦虑而生,目的却是为了由师傅手把手把大家引进门,了解真实的职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新人又该如何迈出关键的第一步。

根据节目设置,六位“职场小白”分别在一南一北两家公司展开一个月的实习,在跟随董明珠、张翰两位老板学习职场知识的同时,实现自我的成长蜕变。

首期上线的面试篇,呈现了六名95后求职者从十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过程。难能可贵的是,这档节目也没有动用“凡尔赛大赏”式的贩卖焦虑套路,而是真真切切聚焦平凡而奋斗的个体,让我们看到了一群逆风前行、内心坚韧的优秀青年,以及在艰辛打拼之外值得珍视的人间温情。

有观众说:“看完这期节目,我好像不那么焦虑了。与其无头苍蝇般在千军万马的竞争赛道把自己逼到不知所谓的极限,不如跟着节目先认真想一想——你希望成为怎样的人,并愿意为之付出怎样的努力。”

“PUA自己”共鸣到想哭!

卑微又自强的求职者,明明就是我们

亮相《初入职场的我们》面试篇的十名求职者,是董明珠所在的格力电器和张瀚所在的一画开天影业分别从数千份简历中精心筛选出来的候选人。

尽管其中不乏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商学院、英国约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高材生,但整期节目中最让观众心生共鸣、同时最让观察室里的嘉宾们赞不绝口的,是学历普通、长相普通、家庭背景普通的女孩张安。

新闻专业出身的张安,大学四年在体育项目、报社采编、模特经纪人等实习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历,毕业之后来到北京,负责过项目策划、招商方案、艺术宣传、艺人经纪,堪称“全能选手”。

从以上履历可以看出,这是个多么敢拼敢闯的女孩儿,她几乎不放过任何让自己强大的成长机会,硬是把平凡的自己雕琢成了发光的样子。

当张安说自己曾在一年中拓展了4000+的品牌客户,所有人都惊呆了。

随后,她道出了一段让大家顿感心疼的剖白:“我自己PUA自己,每天给自己设置一个KPI,放在计划里去完成。有一回上海台风,飞机都停了,我穿一双拖鞋出门,去拓展了一二十个客户。我来北京也是一无所有,我就靠我自己,没在怕的。”

张安的表情云淡风轻,她仿佛早已习惯了像一棵顽强的小草在钢筋水泥的大都市里扎根生长,但这番分享却结结实实打动了大家。

张瀚从她的吃苦耐劳中,感受到了年轻人的冲劲儿和一颗奋进的心。董明珠极力推荐张瀚一定要留下她:“不仅是吃苦耐劳,她的敬业精神是蛮重要的!”

除了张安,《初入职场的我们》面试篇中还有两个女孩令人过目难忘。

五位求职者在格力电器接受老板董明珠面试的第一关,是选择标注了不同薪资的椅子落座。

在月薪4000元、1万元、2万元、5万元、10万元五档中,来自浙江大学西班牙语专业的孟羽童选择了月薪最低的4000元。当你还在困惑她对自己的“估值”何以如此之低时,却见她主动提出表演一段中国舞,因为她一跳舞就会充满自信。

勇于面对、敢于展示的倔强特质,得到了董明珠的肯定。

来自中国台湾的女孩郑茹心,高中时读的是女校。她说,女校的经历让她觉得女孩是无所不能的,但她慢慢发现,这个社会对女生期待比较多的还是在家庭方面,她得到的赞美大多来自她的女性特质,却很少有人因为她有事业心去认可她。

郑茹心毫不掩饰对董明珠的崇拜,希望成为像她一样散发光芒的职业女性。

这三个女孩身上有同一种品质:她们明白自己的生存劣势,但是她们收起脆弱,把“勇”字写在胸口,像水一样融入现实,自立自强地向前冲。

这种积极向上的燃力,让平凡的她们自带高光,并在不动声色之间牢牢俘获了你我的心。因为看见她们,就好像看见了同样不屈的自己。

撕掉内卷的妖魔化面纱

资深Boss手把手开讲“自信第一课”

“初”代表着开始。刚刚迈入职场的新鲜人,对一切总是充满了美妙的期待。但初来乍到,即便手握烫金简历,往往也拘谨而敏感。

从这些新人身上,张瀚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原来我是一个很不自信的人,那时候跑很多组,感受到很多复杂的情绪,甚至也会自己一个人哭着出来,所以到了今天,我一直让我自己努力,就是我不要被别人去选择。”

身为职场“大师兄”的于朦胧,也主动谈及过往:“刚到北京的时候没有出路,什么工作都做过,一天可以跑六七个广告选角导演的组,像被挑白菜一样。初入职场的时候都会有比较难的地方,但是要坚持。”

“资深北漂”岳云鹏可谓励志典型。在进入德云社之前,他做过保安、服务员,拥有一身电焊工技能,还做过改编歌手……一步步走来,他同样靠的是击不垮的坚韧。

“内卷”,不过是“竞争”穿了一身焦虑的外衣。《初入职场的我们》既用过来人的经验告诉大家,残酷的竞争一直都是存在的,不必过度渲染初入职场的挣扎无力;又用职业化的眼光指引大家,哪些素质才是真正被企业看重的硬性指标。

通过梳理《初入职场的我们》面试篇的两场面试,我们至少看清了两个真相:

第一,能力择优与性别关系不大,至少没有我们想象的大。

董明珠在节目中明确说道,她不会因为性别问题留或不留。张瀚所在的演艺行业,更是女性顶起了大半边天。

第二,海归不比国内毕业的吃香,适合需求的才是最优之选。

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的宋佳昌,在美国公司工作过的郑斐然,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苏眉月,以及在英国完成研究生学习的郭梦迪,都在面试中落选。从节目细节可以看出,两位老板都没有强调海外经历的重要性,他们更加关注的是专业能力和实践成果,董明珠甚至直言:“我从来不认为海归派比国内的强”。

主持人蒋昌建在每轮面试结束之后,会认真总结实战经验,送上“职场攻略手册”。

在他悉心总结的五条心得中,笔者认为最重要的是“先有付出,再谈收获”,这一条其实是帮求职者捋清了一个关键认知。

董明珠在节目中一语中的:“现在这个社会太浮躁,孩子们所看到听到所经历的,可能都受到太浮躁的影响了,我如果是一个应聘生,我一定会告诉企业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因为你做的好坏才能决定你的薪资。”

自信“揭榜”月薪十万的梁坚洛,善于从办公室里董明珠和钟南山的合照、员工上下班路线图中快速提取细节信息,而且用心地带来了一份精心准备的工作方案,观察力满分,应变力满分,行动力满分。

学习人力资源管理的张北冥和企业要求存在专业冲突,但是他从事自媒体博主的经验为他加分不少,最终脱颖而出。

节目中,能力属性高度重叠的会被淘汰,入职信念不够坚定的会被淘汰。你会发现,职场无论怎样“内卷”,都很难卷到那些为了热爱全力以赴的人,即便和心仪的工作初初相遇,他们在此之前已做好了万全准备,只待风来。

他们的自信,正是来自于踏实付出给予的笃定。

“人间温情”戳泪点

向前冲吧,家人会是你永远的后盾

在大城市闯荡的年轻人,很多都是远离家乡,只身奋战,披星戴月的酸甜苦辣,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初入职场的我们》在聚焦职场生存的同时,也不忘关照他们的心灵世界,贴心送上一部“成长关怀手册”。

让求职者王玥最骄傲的一段经历,是由她自制的短视频曾拿下过全网超过5000万的播放量,并引起主流媒体的热烈转发。

那段朴实的短视频,记录的是爸爸见到女儿租住的小房子后,心疼到哭。

王玥说,自己是十八线小城市出来的,在老家家境算是不错,但在大城市就很普通,爸爸没想到自己会租那样的房子。

这样一段直戳心窝的现象级短视频,让张瀚看到了王玥独特且出众的内容能力,同时也唤起了大家深深的共鸣。

在王玥成功入职之后,她又拿起手机和爸爸视频对话。那头的爸爸又哭了:“爸爸掉泪不是因为你房子小,是因为爸爸觉得你不容易,我也希望我的闺女高高兴兴!”

看到这里,笔者不禁会想——董明珠为什么会拒绝出生于家族企业却又想要从家族企业“出走”的郑斐然呢?

或许她是希望郑斐然明白,家庭的呵护不是桎梏,坦然去面对和承接它,这本身也是一个值得尝试的挑战。

《初入职场的我们》值得推荐的理由,已是不言自明。它不贩卖焦虑,不营造矛盾,不兜售成功,只是用循循善诱的引导,带你正确开启自己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背后有爱的职场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