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武则天》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武则天》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2021-04-12 04:38:3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武则天》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武则天》是一部由方沛霖执导,顾兰君 / 夏霞 / 殷秀岑主演的一部历史 / 古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武则天》影评(一):一部“别扭”的电影

  这部电影在叙事和所要强调的“主题”上有一些不协调的地方。

  比如描写了武则天的奸诈,狡猾,权利心重,这些都脱不开民间故事的影子,可是后来又似乎在赞扬她的奋勇抗敌,甚至还有女权色彩。

  难道这是孤岛时期,在娱乐和曲线救国双重主旨下的不完美搭配?

  《武则天》影评(二):武则天

  她的一生更像了一个谜。虽然,她执政的后期,好大喜功,生活奢靡,耗费大量财资和劳力,滥杀了许多无辜,但是,她统治的时代总体形成强有力的中央集权,社会安定,经济发展,稳定了边疆形势,上承“贞观之治”,下启“开元盛世”,不得不说她是位杰出的政治家。也许,正如她自己留给世人的那块无字碑一样,功过好坏,自由历史来定夺。

  《武则天》影评(三):演这么差还好意思播,够勇气

  首先,这个演员选择上,没有霸气,狠也不明显,说话也那么俗气,总之没有帝王气质,篡改历史太明显,我以为老片会比较尊重历史,呵呵了,李志是无能,可他作为一个男人不至于昏庸如此吧,他也在利用武的政治才能好吗,该演的不演,不该演的乱七八糟都上了,还分好几个节,蜻蜓点水。还有狄仁杰这个帽子真是醉了,总之,失望……之所以给三星,是因为武则天原因……

  《武则天》影评(四):女皇帝武则天

  这一部电影讲述的是在唐朝时期武媚入宫,很得太宗宠幸,武媚又与太子李治相爱,公元六四九年,太宗皇帝 武媚娘气愤而终。驾崩后,太子李治继位,是为高宗。李治与武媚早私定终生,太宗死后,李治将武媚接回自己宫中,高宗性格懦弱,武媚则勤奋主动,高宗更乐于武媚代劳参政,武媚为铲除王后及异己,亲手杀死自己的女儿,嫁祸与之他人,因而实权落入武媚手中,终登上皇后宝座成为武则天。最后改国号为周

  武则天自幼聪慧敏俐,极善表达,胆识超人。父亲深感她是可造人才,遂教她读书识字,使她通晓世理。史载,则天十三、四岁时,已是博览群书,博闻强记,诗词歌赋也都奠定了一定基础,而且长于书法,字态卓荦不群。武则天是一个杰出的女人,有绝顶的才能和超人的智慧,心狠手辣。正因为她的心狠手辣,最终铲除异己,成就了自己——成为了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

  心狠手辣的武则天依然有好的一面。武后善治国、重视延揽人才,首创科举考试的“殿试”制度,而且知人善任,能重用狄仁杰、张柬之、桓彦范、敬晖、姚崇等中兴名臣。国家在武则天主政期间,政策稳当、兵略妥善、文化复兴、百姓富裕,故有“贞观遗风”的美誉,亦为其孙唐玄宗的开元之治打下了长治久安的基础。

  总而言之,武则天这一部电影很好的讲述了这么一位能力超强的女性,杰出的女皇帝——武媚娘.

  《武则天》影评(五):模棱两可的爱国主义

  柯灵的剧本,按照其自己的话说,是孤岛时期,将中国人民意象化于武则天个体,通过武则天对权力和社会的反抗,鞭笞侵略者,为了证明这点,在电影歌曲中还加入了“歼尽仇雠,扫荡敌寇”,我想柯灵等人的加盟,使新华影业也普遍被认作是偏左的事业,但是对于电影,显然导演的重要性是大于编剧的,无论柯灵的用意为何,其实是要靠方沛霖的视听语言呈现的,特别是老板张善琨,他其实并不如批判的那么右,也不是自己说的如何左,他是个商人,他注重的是电影市场,因此这部电影可以被认作30年代末的大片,当然电影并没有战争场面,也没有多么华丽的宫廷布景,但是对于同时期而言,比较10年后的《清宫秘史》,这部电影的制作已经算是很精良的……电影并没有遵照多少史诗,电影语言也不算多么熟练,虽然运用了好莱坞的一些模式,但感觉视听语言上比较单调,特别是场景的转换,比较生硬,电影的叙事更多的是截取,截取一些关键片段,可能电影预想的观影者对这段历史应然是了熟于胸的,所以要呈现的是武则天的狠与悍……当然,演员的海派感觉还是很强的,表演也是特别做作的,特别是顾兰君“女皇帝,女皇帝”的念白,实在有些令人错愕,不合时宜,在尾声还叠化了这一段做对比,有些搞笑,但是在当时看来,效果应该还是很好的,这是关键的一点,是展露了武则天的政治野心,随之她也不断被权力异化……在这部电影中,武则天被塑造的最凸显的一点,就是主动性,她是个施暴者,所做的这些都是对自身经历的补偿,因为只有权力才能使她获取安全感……如果说1963年李翰祥版本对次要人物的刻画不够鲜明,那么这部电影对次要人物基本没什么刻画,以至于到后面的叙事有些凌乱,观众完全依靠自己的历史知识在解读……方沛霖是美工出身,所以说以当时的标准看,这部电影的美学艺术还是相当高的,特别是戏服的华美,展示了大唐盛世,而武则天登基一场的近景和特写,有了几分广角效果,被用作了海报,似乎表达了权力对人的异化……对于这部影片的爱国主义,当然可以去诠释,但是对于观者的信息获取,则不好一概而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