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读后感摘抄

2021-04-16 02:00:3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读后感摘抄

  《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是一本由江晓英著作,江西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304,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读后感(一):记起

  一个小故事影射一个社会现实,故事短暂精悍,却说了许多人心里的梦想,是一本可以让人引起斗志的书。兴许,你也能在故事中看到你的影子。我们都曾年轻,青春不免会犯错误,都这么跌跌撞撞走过来了。曾经陪我们的人又在哪里?梦想,也曾记得?兴许早已物是人非,但一定不要忘了初心。曾经的我们是多么美好又单纯!

  《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读后感(二):努力,永远不会太晚

  从今天开始努力,永远不会太晚!

  《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读后感(三):不放弃就是最大的坚持

  倘若说世界上还有谁是自己最大的依靠,那么只有自己,在努力的路上我们都只是孤独的朝圣者!感谢这本书让我找回了迷失的自己,在初入大学的时候我和很多当初的新生一样,牛气哄哄的我要干嘛干嘛!可是后来只能达成一部分甚至有的一点都没有达成!看完《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后,我仿佛找到了我曾经珍重却在现实面前遗失的不知觉东西!很庆幸我又感受到它的存在!总是说我愿做春风,风流又自由!可是春风很容易消失!我失去了春风,我得到了自己的龙卷风!我会在疯狂中肆虐,哪怕我最后消失,可不也留下了一堆残留的喧嚣!看到书中的那些人,我想起了当初的我,如今我只是一个大学专科应届生,可谁又能想到,在半年前我只身一人分别前往西安,成都,郑州以及北京,当时我不知道前方有什么等着我,可我的心里却无限炙热,因为我的心里有我的梦,不敢说梦想,因为周边几乎没人讨论梦想,更多的是工作,我只能自嘲的说那是我的梦,忘记了从去年十二月到今年八月底我被人骗过多少次,我曾多少次在深夜哭泣,我感觉纵使很累我的心依然跳跃着,后来依然跳跃,却再也感受不到那种感动!一直不明白多久才是坚持到底,也不明白怎样才算成功,后来以前喜欢喝酒,后来喜欢喝粥,以前喜欢抽烟,现在喜欢吃蛋糕,在青春中有着太多人的影子,不过最后终究相忘于江湖,在伤口一次次结茧后,它们成为我的盔甲!在一次次唇枪舌战后,我说出了一次次再见!再见!终成了再也不见!他们一直是我记忆中的,我不愿再次相见,我害怕,害怕青春中肆意妄为,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子们,胆怯了!更害怕曾经记忆中最美的笑颜,失却了纯真最害怕的是他们在一次次深夜哭泣中,败给了自己!我曾经以为我就是一个人在做白日梦,在疯狂,不对!那是我们所有人!如今我不是一个人,不是一个人在做梦,不是一个人肆意疯狂,不是一个人在与现实这个怪物战斗!我要夺回自己!原来的自己,更多的是原来我们曾经的梦!纵使我的盔甲伤痕累累,纵使我的剑不再锋利,我也一往无前,去搏个痛快!或许你嘲笑我一无所有不配去爱,而我可怜你总是等待!

  《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读后感(四):不努力,梦想只是空想

  一、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决定你想要的生活,除了你自己,谁也不能。

  时常会听到有人说想去做这个,想去做那个,时间一天天过去,依然在想,到最后,我是我,想归想,什么也没改变。

  其实,我自己也是一样,从喜欢文字的那一天起,我也有一个文字梦,想有一天自己的文字能变成铅字,能出版一本自己的书。可是,几年过去了,我还依然是我,文字依然是文字,梦想依然只是梦想。

  然而,《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这本书证明,你只要愿意努力、付出、坚持,最终都会获得自己想要的,关键就看你,愿不愿意去行动,愿不愿意去改变自己。

  此书一共有八个章节,每一章节都是不同的内容故事,但都在向我们诠释同一个主题,只要你有梦想,只要你愿意改变自己,去努力坚持、实践,最终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二、

  读完《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这本书后,我开始反思自己,我没有梦想吗?我有的,华丽的文字梦,那么为什么?我到现在也没有实现呢?

  想想,平时我也有在写字,可,基本是想起来才写一篇,或者很久写一篇日记体;

  再就是,很多时候呢,脑子里有想法,也有写的冲动,然后磨叽磨叽,推到第二天。第二天,还有第二天要忙的事,忙完了,脑子里过一遍,想休息了或刷朋友圈,又推到第二天。

  就这样,日复一日,到最后这篇文章写出来都N天后了。

  最后,有编辑约稿,要么不接,要么就是在编辑规定时间内的最后时间才完成……

  反思的结果:

  001,想而不去做

  002,做而不去坚持

  003,坚持而没有做正确

  004,拖延症严重患者

  写公号时认识一个文友夏冰,原以为是个学生,刚开始写文字的,每天坚持更新,直到有一天看到文章里简介是60后出生,我很是佩服,这么大年龄什么都不缺,在如今这么多人写作的网络里,她仍然坚持开始动笔,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感。

  所以,这本书也让我重新思考了自己,从此刻开始慢慢改变自己的不足。虽然2016年剩下没几天了,是旧一年的结束,也是新旅程的开始。有些路,终究需要去走过才知道是不是康庄大道;有些梦,终究需要去努力、坚持、付出才知道能否会实现。

  如同书中张绛所写:我不想,像鸵鸟一样,活在自己编织的恐惧里。然后,自我安慰地选择了安逸与平稳的生活,慢慢学会说服自己,最终在自己编织的谎言里沉溺了自己。

  《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读后感(五):每一个梦想背后都有辛苦的努力

  每一个梦想背后都有辛苦的努力

  ——评《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

  阅读完由作家江晓英主编的《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合集,想起台湾著名小说家古龙曾经说过:“梦想绝不是梦,两者之间的差别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们深思的距离。”

  梦想是人们对于未来的一种期望,对于美好事物的憧憬和渴望,在现实中通过努力才能达到。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就诞生了各种不同的梦想,类似的梦想最终结局也不会完全相同,梦想是否能成为现实,就看付出多少的努力。

  这本散文类型的合集《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汇集众多优秀、善于写心灵鸡汤的作者共同完成,其中有我们很熟悉的作家杨熹文、汤木、陶瓷兔子等等。书里分了八个专辑,让读者们一步步从不一样的故事里面体会到同样的一个结局——“只有努力才能完成自己的梦想”。

  只有努力你才能成为连自己都仰慕的人,为了目标,辛苦的向前行走着。如果付出一份努力不行,就用上两倍努力。我们现在受过的苦,总有一天会照亮未来的人生路。为了梦想吃了很多辛苦的读者们,看着这些现实的小故事,对照自身所经历的一切,就会相信风雨过后,总会看到梦想的彩虹。

  一篇篇发生在我们周围的励志故事,也许平常我们不在意,作者们用他们善于观察的眼睛,细腻的文笔,把现实中的一个个故事呈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不由自主与自身进行对照,在自己身上发现不足之处。每个人都有着各种梦想,可是成功的人并不是只抱着梦想不前进,梦想是属于那些努力坚持的人。

  每一个人都知道“龟兔赛跑”的故事,当乌龟背着重重的壳在路上慢慢地爬行时,兔子天生的敏捷,很快就把乌龟抛在后面很远。它们的目标也就是梦想都是一样的,要到达终点。对于聪明,身体灵活的兔子来说,梦想是很容易就实现的;对于乌龟来说,却是那么困难,但并不是不可以实现,所以笨拙的乌龟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爬,路上人们的唏嘘声没有动摇它实现自己梦想的信念。最终,乌龟通过自己的努力先到达终点 。也许在比赛开始之初,乌龟并没有想到要赢得这场比赛,它只是完成自己的梦想,向着梦想努力爬。

  有梦想的人是无所畏惧的,磨难无法打消他们的梦想,走过这段艰辛的路就会发现实现梦想并没有那么难。面对真实的自己,对照书中的每一个活灵活现的主人公,给自己加点动力,向前行走。到达成功的彼岸时,就会发现多么难熬的日子都会过去,当梦想实现的那一刻,生命也能绽放出最耀眼的光彩,回头再看一眼一路上的艰辛,会发现付出都是值得。

  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真正能完成自己梦想的人并不多,因为能够坚持到最后的人不多。只有努力的坚持到最后,才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

  人生就是一场场残酷的历练,不管现在的生活如何,这些都不重要,只要有梦想,愿意为了梦想去努力,终究会达成愿望。为了到达这个终点,就要付出别人无法企及的努力。

  《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读后感(六):努力成就梦想——评《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

  貌似平凡却让人读来回肠荡气的小短文,它们来自于普通的生活琐事,携带着毫无矫饰的朴素率真之美,用能够相互触探的真实感和赤诚相对的亲切感,营造着白云出岫般凌空子真善美之上的极致情境。这可以看作是对心灵鸡汤类文章的权威解读。

  在我看来,汇集了一干作者的合集《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属于心灵鸡汤文的范畴。

  敢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于是,尹小洛迎来了和妈妈的矛盾与冲突,或者称为两代人代沟的展示与表现。不行,就用二倍的努力,很有些自我激励的意味。梦想这条路上,最怕你有走不下去的预见和随时准备回头的准备,由此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展开的论述,自然与自我激励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也可以激励他人,并以此来抵御骨干的现实,又是一种重压下的积极面对,因此必须肯定其正能量的意义。在文化公司实习的在读大学生豆豆,勤奋,任劳任怨,乐此不疲,她在受苦中得到了锻炼、磨练、锤炼,以至于后来毕业了,她应聘了自己满意的工作,且薪水是原来的5倍。如今的许多独生子女,缺乏这样的勇气和毅力,或者怨天尤人,或者浑浑噩噩混日子,不满,牢骚,跳槽,无常性,自己不如意,父母双亲干着急。路在脚下,怎么走,如何走,首先不可避免的可能除了勤奋,任劳任怨,乐此不疲,没有其他捷径。可惜可叹的是这样一个近乎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道理,仍然有许多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没有意识到或者说没有深刻地认识到,因此,他们的生活、精神、情绪、与他人的关系就不可能不受到影响。青春励志,是这部合集的初衷,为文者或者讲述自己的故事,或者引用他人的事例,总之是为了说明青春必须奋斗的道理,以警醒自己与他人。

  以8个专辑的形式,近乎喋喋不休的这种“灌输”与“宣教”,可能在很多人看来,有点浓厚的说教意味,但我却以为,在当下生活中,对于年轻人而言,这样的劝诫至少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因为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既是摇摇晃晃的,也是非常现实的,没有努力,不经历风雨和坎坷,即使机遇就在面前,往往也因为准备不足或历练不够而把握不住。

  在编著《曾国藩家书的智慧》一书过程中,通过深入研究曾国藩的全部家书,我实实在在地得到了这样一个结论,曾国藩家书,在很多“聪明人”的视野中,常常被认为太过缓慢,有些笨拙,甚至根本谈不到什么智慧,而分歧恰恰再此,曾氏家书的智慧,在于貌似无智慧的勤奋、持之以恒,正是这人人耳熟能详的不智慧的智慧,成就了内圣外王的曾国藩,影响了曾氏家族的几乎所有成员,并且一直延续到今天,还对今天的人们有着非常重要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孟子·告子下》:“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间,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伐其身行,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徵于色,发于声,而后喻。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然后知生于忧患难与共,而死于安乐也。”无论古人曾国藩也罢,《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中列举的当代年轻人成功者也罢,可能都经历了风雨,因此在各自的人生旅途中,最终得以收获人生的精彩,所谓“彩虹”是也。

  趁现在还年轻,努力吧!逐篇读过全书,我能概括、认同,并以最简单的语言与众多年轻人分享的,想来想去,只有这一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看到更多的年轻人通过勤奋、努力、持之以恒,到达理想的彼岸,精彩自己的人生,靓丽自己生活的这个世界,字人生旅途中活出努力后的精彩。

  《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读后感(七):梦在远方,路在脚下 ——读江晓英《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

  文:竹外疏花

  人生,就短短几十年。是想平庸地度过,还是在有生之年,能按自己想要的方式活出有价值的一生?也许,你有无数的梦想,即使现在的你,还不是那么的闪耀。但那又如何?生命需要怒放,梦想需要加油。

  你不甘于现实,奋勇拼搏,本来就没有错。别人说你命比纸薄,心比天高,那又怎样,自己的人生与他人何干?强者,从来不会因为他人的三言两语,便改变自己的追求。只是,在追梦的路上,你是否能一往直前?是否选择了远方,就抱着风雨兼程的信念勇撑到底?

  当你没有了勇气,没有了方向。就来看看作家江晓英主编的《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这本书吧。

  书里汇集了49个关于梦想的故事。故事的作者用他们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了我们在追梦的路上,该用怎样的信念与方法去坚持到底。让我们明白,自己的努力要配得上自己的梦想,以及成长中你我必须明白的人生道理。

  《有些路,终究需要一个人去走的》告诉我们:太美好太灿烂的东西,我们会觉得稀缺。于是,大部分人像鸵鸟一样,活在自己编织的恐惧里,自我安慰地选择了安逸与平稳的生活,慢慢学会说服自己,学会不再羡慕别人,最终在自己编织的谎言里沉溺了自己。

  《没有人值得你刻意去讨好》告诉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会因为路太远而着急。其实,最重要的是,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途遥远。我们不必一味讨好别人,不管走在何处,都不要迷失自己。

  《奋斗就是一边努力一边跌倒》告诉我们:跌倒了能够站起来继续披荆斩棘,那叫奋斗。跌倒之后,只管躺在那里,只能叫放弃。一种心理意义上的放弃。

  《你只需将自己活得更好》告诉我们:不需要将自己埋在淤泥之中,因为生命是充满营养的沃土,它不会向你索取任何回报。你只需将自己当作沉睡的竹笋,细节、拔高,剥开优柔寡断的绿叶包裹,仰头即是晴空万里。

  这些句子在文中随处可见,它说出了我们的心声。就像你亲密的朋友在和你畅谈一样,读来暖心,舒适。

  当然,本书最大的特色并不是作者一味地说理。而是作者在讲述大量故事之后,再简短地说出自己的切身感悟。它不像传统鸡汤文学一样,让你看了觉得在被作者洗脑,觉得那些道理只是听起来不错,与实际生活离题万里。

  本书的作者,是针对实际生活而写。他们大多是青少年,也在追梦的过程中,迷惘过,痛苦过。所以,他们写出来的文章才会一读走心,再读,奇妙无穷。

  郭敬明曾说,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本书的作者却提出:青春是一场残酷的历练,不管你现在的生活如何,都不重要。只要你有一颗永远向上的心,愿意做坚韧上进的自己,你终究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也许你会说,你有向上的心,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可梦想却总是没有照进现实,你怀疑自己的先天条件不好,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这,是不对的。因为书中有一篇文章是这样说的:还年轻的我们,与其退缩,去消沉,不如勇敢地站起来,昂首挺胸,大步向前走,用行动,用努力,去奋斗。没有到不了的明天,只有迈不开脚步的自己。

  为什么有时候,我们会在困难面前认怂,还没有努力就认定了自己会输。书中给了你这样的答案:人们习惯给自己设限,一次失败并一蹶不振,一遇障碍便停滞不前。为什么这么容易被影响呢?因为软弱,便守在自己的壳里寻找安全感,不敢打破自设的围墙。

  不放弃,不抛弃,人生就有奇迹,因为生命从来就是走出来的辉煌。试想,你若不努力,谁来替你完美?在该奋斗的年纪,不要去想你的梦在何方,也不要去想你的路要走多久?

  慢慢来,成功属于勇于拼搏的人。要相信没有看到希望,不代表不会成功的道理。坚守脚下的路,你的梦想迟早会来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