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辣妈正传》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辣妈正传》影评摘抄

2021-04-20 03:07:2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辣妈正传》影评摘抄

  《辣妈正传》是一部由宫胁亮 / 北川瞳执导,西野七濑 / 千叶雄大 / 味方良介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辣妈正传》影评(一):78除了可爱到爆炸还奉献了惊人的演技

  

元哉的首次出场

(预告里我以为他是超市员工,没想到是卖家电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帮奶奶捡手机,转过来后露出明朗的笑容,一个可爱的乖宝元哉就这么成了。我个人比较喜欢这种背式出场,能带来更大的惊喜。

听同学说参加婚礼的有当年喜欢的夏希以后,那种被伤害过后的失落感,还有这些年还在惦记她的不甘心都表现出来了。

(不得不说,32岁的78演起大学生来根本不违和,比很多大学生更幼啊,这忽闪忽闪的毛茸茸的大眼睛,我想说一句,夏希你为什么伤害他

  《辣妈正传》影评(二):日式家庭伦理剧

  

估计很多人跟我一样连原版的辣妈正传都没听说过,是被浩二的微博和西野七濑的人气或者B站引流过来看剧的。

看了几个短评,基本上以吐槽剧情为主。感觉吐槽剧情的人应该是平时很少看或者压根儿不看日剧的。想想那些稍微有点代表性的日剧比如《恋空》、《半泽直树》、《校对女孩》、《逃避》,这些剧的剧情其实都很不实际,大家也就看一乐,放在日常生活中都是些压根儿不可能发生的事。不过也能看出日本电视剧主要的剧情还是偏理想或者童话路线的。

看了这么多日剧,我总体感受也是日本观众可能比较喜欢不那么现实或者带着点童话风的叙事走向,所以放到这个“日版的《辣妈正传》”上,国内的观众可能就对诸如“男主约女神一发入魂”、“女神被男主傻乎乎的感情感动了于是未婚生子”、“女上司教育女下属为工作别生孩子,结果自己倒因为怀孕先辞了”之类的剧情感到无语.....

个人感觉像是日本这样的影视业已经很发达的市场,多数观众们比如全职太太或者上班族,对电视剧的剧情还是以娱乐自我为主,剧情越扯越童话越不可思议,反而越能起到放松娱乐的作用。

反观国内的电视剧,比如这种家庭题材的,少不了的肯定就是夫妻吵架摔杯子、婆婆把媳妇气哭、夫妇二人因为孩子耽误工作结果当着孩子面吵起来,这些个感觉像是很现实甚至有点偏暴力的桥段。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每当国内的电视台(不管是yang视或者是地方电视台)播出家庭剧类电视剧预告的时候,电视音响就突然吵起来,然后画面大概率就是,突然地女主捂嘴痛哭说“我忍你很久了”、丈夫大声吼“我为了这个家容易吗!”然后演婆婆的再锁紧眉头唉声叹气...我估计外国友人们看到咱们国家的家庭剧全是这样的桥段,估计以为中国的家庭是不是关系都超紧张的?

萝卜青菜哈,也不是别人的就一定好。但是想想假设你是一个忙了一天的社畜,挤在地铁里想拿出手机看个剧放松一下,或者是每天念经一般神经紧绷备考的,就想完成了一天的学习计划以后找个剧好好放松一下,那像是日版的这个辣妈正传不是正好吗?美美的西野七濑、憨憨的千叶雄大、帅气有品的味方良介、有点骚气的横田真悠还有从小看到大的浩二,再配上微微跌宕起伏又童话般的合家欢结局,这不比看夫妻吵架嫌看孩子耽误工夫又被婆婆数落的剧情好?

说回到找个剧本身。新手父母又都有工作(有年代感的叫法叫“双职工”?)+时尚穿搭+职场的剧情设定还是挺有新意的,尤其是每集过后的穿搭点评也不错。而且仔细观察剧里每个人的穿搭,色彩明暗、款式有华丽有简约,在现实生活中还是有不少参考意义的。

再有就是西野七濑的演技还是有些亮点的,原以为爱豆类明星都是靠颜值吃饭,但是西野七濑演绎的诸如一开始和男主出去喝酒吐槽上司、和男主因为要不要留下孩子显示的纠结,特别是有时候吐槽婴儿部另外一个男同事的花痴什么的,超有小女生的可爱!不足的地方就是她真的太瘦了,跟当妈又上班的人设稍有不符,还有就是到后期女上司辞职后,她想独挑大梁时候(日剧看多了就感觉这里剧情显得有点老套),表现出的那种坚定的表情有点生硬。

还有说说浩二吧。演了这么多年的那个啥了,终于演正常角色了,还是现代社会题材的。从小看他演战争剧的我不禁感叹,毛利哦不浩二老弟,你终于熬出头了!可惜2021年4月他发了条微博还是说不再在日本演了。唉....估计日剧演员竞争也很激烈,浩二能在日本能上卡司估计也是因为在中国有名气或者演反派演成老戏骨(实力派的反派?)的原因吧。其实浩二的演技真的对得起实力派,尤其这个日版的辣妈正传最后一集,他和社长对戏的那个桥段,真的演技炸裂!希望他回中国多拍拍现代类的职场或者生活剧吧。

多说一句,我想起之前山下智博在他的一个关于被邀请去朝日电视台做节目的视频里也说“如果没有绅士大概一分钟在中国的流行,那他绝对不会被请起去朝日”。我不jing日也不在饭圈,但是日本艺人懂得感恩的态度还是挺让人赞赏的。

还有最后想问问在日本生活的朋友,像是剧里出现的”老公发现老婆还跟前男友往来、跟前男友用情侣信物”这类情形,多数日本男人真的能想剧里那样表现得那么淡定么....

  《辣妈正传》影评(三):「Enjoy YOUR LIFE! Enjoy YOUR FASHION!」

  

完结撒花

通过剧名的风格也可以感受到这部剧是翻拍的是国产剧。

嘛,这种理想化且略有槽点的剧情就在电视剧里看看,不太较真的话,这剧还是个休闲放松的时候看着很舒服的剧啦(娜酱好可爱!)

喜欢这种职场设在时尚行业的剧,可以欣赏演员们每集好看的穿搭(个人觉得这剧的换装有点校阅女孩河野悦子的感觉)

随手截了每集片尾的おしゃれル—ル,留个纪念(∩ˊᵕ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