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读后感摘抄

2021-04-27 02:13:2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读后感摘抄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是一本由郑执著作,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页数:28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读后感(一):爱情的可能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一共讲了爱情的十二种可能性,但你我都知道,爱情不止只有这些可能。就像我一直很喜欢揣摩“宇宙”的意义,它是时间、空间和一切物质的总和,所以我坚定“爱情”是一种“物质”,它千变万化,蕴藏能量,充斥在整个时间与空间之间,是唯一可以永恒存在的“物质”,只有相信“爱情”存在的人才能真的遇到它。我信,郑执信,所以他故事里的人也信,愿你拿起这本书,也会信。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读后感(二):执念

  似乎在我们还年轻的时候,我们对于爱情有一种近乎狂热的执念,每个人心里有着不同的完美情人的想象。在那个时候也许心里对于爱情,是一种近乎虔诚的态度。

  可是后来我们长大了,变得现实了,变得不再那么相信爱情了,我们忘记了当初的样子,忘记了曾经的执念。

  十二个故事,爱情的种种可能让你小心地小心地再敢去触碰爱情,让你体会了,原来,爱情的真相是这样啊。

  心有不甘,曾有执念,期待爱情,明白爱情。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读后感(三):时间尽头~

  1.这就是人生,没有任何荣誉是应得的。 2.你知道最让人难过的是什么吗?爱你却还要装作漫不经心。 3.女儿对爸爸来讲最甜蜜的就是一个成熟男人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爱一个女孩而且不求回报。 4.被送的人假如不愿离去,是要比送人的人更难过。 5.这世上最荒谬的逻辑就是一个人只有在消失以后才能被证明是否真的存在过。 6.我见过他们看彼此之间的眼神,仿佛言语才是沟通的累赘。 7.我常会带着不孝的愧疚感幻想:假如我的人生里只有我自己,那么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在外人看来无所事事的废物,每天按时吃饭睡觉,作息规律,做足够养活自己的工作,爱一个对我没有任何奢望 的平凡女人。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读后感(四):我在时间尽头等你

  这世间种种,没有一样比得上爱的意义。因为人生最终的智慧大都是需要在爱当中提炼。可我们是否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又是否爱得足够?

  情话很美,爱情很美,可现实生活中,我们的爱时常是这样:总不知觉操纵和控制对方,却幻想对方始终不变;无法理解自己,更无法理解对方,所以不能一心一意,也不能有所牺牲和成全;一味感动于自己的深情,却毫不觉察已陷入偏执;爱的人,遥不可及;不爱的人,忍耐勉强;明明在世间相处的时间是那么短暂,相爱的彼此却总是互相摧残?

  这本书中有十二个故事,它们是爱情的十二种可能性,有的炽热、有的残酷、有的扭曲、有的卑微、有的偏执……无论哪一种,都与爱的真相有关。

  虽然爱情最让人痛恨的是有情人无法终成眷属,但这正是它让我们沉溺的初衷。

  望你读完无所偏执,但贯注深情,并相信爱、实践爱。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读后感(五):等你的代价又不大,不过岁月罢了

  对此书作者的介绍是:天性忧郁浪漫、文风深沉内敛;爱酒如命,写得一手好书法。如果下面那两句真是他自己动手写的,那的确是一手好书法。如作者自己所言“十二个故事里,自己最爱的四篇是《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被我弄丢两次的王斤斤》《消失的海湾》《失恋者物语》。这四篇的爱情分别是关于时间、现实、距离、物质。”刚好,里面我最喜欢的也是《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不是因为故事的结局,也不是故事的内容,而是讲述这个故事的形式。想必作者以这个故事的名字作为本书的书名,也是有一定原因的。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读后感(六):他有故事你有酒吗

  这本书被作者称为创作生涯的青涩之笔,是他一道独特的印痕。全书12篇,12个迥异的故事,波及了生活的众多角落。 郑执是我读过的作家中比较不依靠文笔的作家,就是讲故事,内容以故事取胜。这些故事有亲身经历的,有听来了的,他把它们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个个引人怦然的故事。个人觉得郑执是当代青年作家中,最擅讲故事的存在之一,他的天赋在于把一个可能平淡的故事,诠释的跌宕起伏,用最现实的那一面人心。 在阅读时,总有被什么追赶的感觉,跟着情节一起跑,很慌,怕慢了就真的被丢下了。所以这12篇故事,作者是用了真力气在写,所有技巧都抛弃,环境啊渲染啊也玩去,只抱着一个大酒瓶子纯讲故事,见光的不能见光的,泥泞的,荒诞的,不设界限全能来。笔下的情侣、大侠、大哥、前任…骨子里无形中生出一股倔强,走路带风。 不知是不是受到了短视频等形式的影响,近期失去了长时间阅读的耐性,所以现在评价一本书的优劣,变的特别简单粗暴,是否有趣?是否能读完?结论是郑执的文章,是可以让我甘心读下去的。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读后感(七):每一句都是故事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

  看到郑执这本《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以及那句“向你靠近的瞬间,我仿佛已过完自己的一生”,想到了“长夜将尽”这个词。“等”到时间的尽头,在时间的尽头“等”,都是两种非常“孤寂”,无奈又伤逝,“情伤”的意味。

  郑执在这本短篇小说集里构建了十二个爱情片断,揭秘了爱情世界里的众生相,十二种可能。这比之那些小言情故事来说,更真实,更惨淡,更人生。说起这话,似乎蛮有些看破人生,看破红尘的灰心,但其实不然,在这些故事背后,作者依然愿意传达爱的真善美,以及那些隐约在故事背后,足够丰饶的人生况味。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爱情之中,尤其如此。但是残酷与不如意的爱情背后,因为有那么“一二”事,可以聊作慰藉,便觉人生尚能温暖,不至于完全绝望。

  《被我弄丢两次的王斤斤》大段大段的心理自白,那些说不出道不明的小心思坦坦荡荡。我想若是王斤斤看到这些“表白”也会感动吧。

  幸福的模样都差不多,而不幸各有不同。于是郑执也说,没有忘不了的幸福,只有忘不了的遗憾。《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我喜欢这个故事。有点诡谲的开头,演变进行中的“编剧的合理想象”,转折中的频频意外,还有那蛮有哲理的人生结语,让整个故事有穿越时空的精彩,让人回味。甚至可以坐下来聊聊,来,让我们讲个爱情故事吧。

  附赠了情话小手册,手写体的句子,情味眷眷,每一句都是故事。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读后感(八):你可忍住别红啊

  买了这本书完全是因为郑执。什么?没听过?因为他是个忍住没红的作家,哈哈。好吧,言归正传。郑执的小说对我来说的意义就像广大男同胞对爱情动作片的喜好一样,每个故事都细腻,痴情,主人公衣服永远16岁又又有成熟爱情观的一种人。之所以迷上他,是因为他的处女座《我只在乎你》,一定要看,简直是高中生活的缩影,直击内心深处的记忆。

  在新书中,12个故事,不同时期,12种爱情,描写的细腻,会看着看着就感动的不要,想大哭吧又温暖的的不要不要的。

  我第一次见我的偶像之一,就是郑执,高高的,整个人超级有礼貌,获得了签名,握了手简直福利太多。上次签售会还有他的同学来捧场,在旁边讳莫如深的将书中的故事和稚嫩的过去连连看,还有几位美女,看见她们会担心偶像被抢走的那种。

  我有生之年的愿望之一就是为郑执营销一次。让更多人知道他喜欢他。把偶像都分享给大家,多么大方。很符合我们东北人的性格。

  最后再贴一段,我自己的题外话。下雨天,红色的铁锈染红了白色的枕木,而我就在时间尽头等你。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读后感(九):在爱情中磨练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是由12个爱情故事组成的,这些故事读起来特别接地气,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我们曾经亲眼目睹似的。我总觉得作者郑执或者曾经亲身经历过这段爱情,或者是听别人讲述过这些段经历,才能将这些故事娓娓道来,否则这些爱情故事不能像画面一般,鲜活地呈现在我的面前。

  当然,我还必须得承认,郑执老师真是与时俱进,包括二孩儿、朋友圈微商、老师校外补课、师生恋、给老师送礼、海外代购、手机美颜以及选秀潜规则等,时下的热点事件几乎都跃然纸上,恰到好处地融入了书中,让我们仿佛亲身经历了这几段爱情故事。

  爱情其实并不是复杂的事情,只是在一个时间段的来电反应,有人觉得爱情是一场难圆的梦,也有人对爱情的回忆,是一首痛苦的歌,一次次的爱情经历,一次次起起落落,青春就这样被爱情挥霍。当一个人在爱情的梦中惊醒的时候,他会知道,自己不该投入多情的青春去爱,甚至爱的无怨无悔,但最终的结局却已经是永不更改!

  12个爱情故事,给我的感觉就是发生在我自己的身边,甚至都可以对号入座,从少年时期的朦胧爱情到学生时期的暗恋甚至忠贞不渝的爱,都让爱情在故事中被无私放大。没经历过爱情的人,在读过这些爱情故事之后,可以尽情地去憧憬、可以尽情地在爱情世界里天马行空,但他们还必须面对未来的阻力,想去克服,甚至要作好身心疲惫的准备。

  爱情,这就是命,人生最终的智慧大都是需要在爱当中提炼,人有时候必须得认命。

  文/阿晨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读后感(十):期待搬上大荧幕

  此刻坐在innis的红桌子旁,无心复习下周的考试。

  早上起床后发现高中文科班的微信群里好多条未读消息,好奇是什么话题让很久以来没有一条发言的群如此热闹。后来才发现是已经是小红作家和编剧的同学正在向大家收集中学时的照片,于是在查阅未读消息时看到了很多当初的照片,也看到了十一二年前的自己。

  还又把同学即将被改编成电影的短篇小说读了两遍,然后就沉溺在对青春的回忆和遐想里。

  想想就算是自己的青春过得就算是再单调,也是最好的时光啊。当初实在是太专心学习,太老实太怂,太害怕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权威了。可喜欢班级女生也还是会有的啊,更会关注身边的八卦信息。

  所以读同学的小说难以摆脱的一点就是回忆中学时了解的有限八卦信息(主要我还是太内向了太专心学习了)和认识的有限同学们,试图找出原型。最后发现都是徒劳。

  可故事还是亲切的,觉得就算是明显有为故事而故事的痕迹,但整体的场景和人设还是那个年代的校园和学生们。

  毕业后回忆当年的自己大概有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感觉自己终于成熟了,回忆当年的自己觉得脸红。因为当年自己的情商估计也就是小学水平,很多事情做得不好,笨拙。然而最近再回顾的时候已经不会了,因为觉得那个情境下的自己,不可能突破既有的局限了。但那依旧是我的青春,是最好的。

  其实很羡慕做写作的同学,因为他可能听最多的故事,体验最多的人生,甚至有能力塑造出更精彩的梦吧。真的希望问好多老同学和朋友,这么多年没什么联系,讲讲你的故事,最好是,关于爱情的故事。可惜总觉得没法启齿去问。

  下辈子有机会也争取做个写字的人,然后或许可以理直气壮地去收集故事了吧。要是电影上映了,一定去看,很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