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弓蕉园的秘密》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弓蕉园的秘密》观后感100字

2021-04-27 03:12:3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弓蕉园的秘密》观后感100字

  《弓蕉园的秘密》是一部由周美玲执导,陈妤 / 刘倩妏 / 孙绽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弓蕉园的秘密》观后感(一):观后感

  

首先剧透一下,结局是BE。两个人的感情戏份比较朦胧,主要表达的是环境对于爱情的影响。给我的感觉就是导演是在表达对政治环境的控诉吧。两个相爱的人因为年代,因为政治原因最后被迫分开。同时也在想可能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敢于突破现状,发出不同的声音,台湾的同性婚姻法才会得以实施吧。

对于爱情可怕的不是没有回应,而是两个相爱的人被迫分开。

  《弓蕉园的秘密》观后感(二):起码今年是有一部国产姬片了

  整部电影看得出导演的野心,想搞成《指匠情挑》那样的叙事结构,先出谜语再解谜,从两个主角不同的视角来展示这一段感情。

  但可惜野心有余,能力不足,大量重复的镜头和台词再加上各种插叙倒叙让故事变得时间线混乱,会看不明白,倒不如刚开始平铺直叙,到第一个被抓那个高潮点开始双线并行,再到第二个“不能说”的高潮点两线并为一线推动高潮。

  因为本身这个故事其实讲的东西比较匮乏,学长的所谓上下级的那条线也没深挖一下,哥哥和嫂嫂办报社的原因也不敢深挖,还有就是这个报社不管是带人来听还是闹游行都有种不够谨慎且规模很小的儿戏感,整体下来这个故事虽然讲的是自由人权,还伴随伤人死人,但就是有种和校园早恋被抓同等的冲突效果。

  不过优点不是没有,两个女演员之间的化学反应真的好自然和谐,情欲戏也很美好,就算尺度不大,但比隔壁日本的新姬片看起来赏心悦目多了(没错,我就是在拉踩情欲戏)

  还有,就是书兰真的好会啊!

  《弓蕉园的秘密》观后感(三):全部都有交代清楚,結局不完美但很合理

  

不管是哪個視角都有清楚交代事情,雖然一開始她們兩人不是從校內學生到朋友到戀人比較長流程呈現,而是到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開始,我猜想進到朋友關係之前林書蘭就喜歡蔡孟娟才會接近她(在開頭蔡孟娟指示要去那裡等她,林書蘭很開心的笑容以及後來的表白確定一定事喜歡她才會跟她成為朋友),只是導演沒有把遇見的事告訴觀眾,如果要說缺點我覺得沒有把同性戀和雜誌社放進美麗島事件裡,比較襯托出學長是真的想保護林書蘭才會假裝和林書蘭是情侶,不然學長後面說同性戀的壞話感覺沒什麼用學長應該換個話題說雜誌社的壞話讓林書蘭遠離蔡孟娟和她哥不要受到牽連比較合理,其他沒什麼問題人物視角清楚交代原因,至於最後林書蘭在四十年沒有回台灣甚至連打電話都沒有,可能因為被美麗島事件牽連導致害怕被監控怕會被拖去被打傷,第二背叛蔡孟娟的心和不想看到學長,讓林書蘭不想回台灣,所以結局沒有和蔡孟娟相見可能這兩種原因,我希望林書蘭會回來,可是後來我在看過二遍帶入兩位人物的情境我理解結局不完美卻很合理,最後我想說兩人的痛是無法彌補,就算彌補傷疤還是在身上無法消失,雖然不能體會那種痛,但知道那種痛是永久不會消失,這是我第一次影評可能會有錯歡迎大家來討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