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的农场》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后的农场》经典观后感集

2021-04-27 03:32:3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后的农场》经典观后感集

  《最后的农场》是一部由Rúnar Rúnarsson执导,Ólafía Hrönn Jónsdóttir / Jón Sigurbjörnsson / Sig主演的一部短片 / 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最后的农场》观后感(一):生同寝,死同穴

  生同寝,死同穴。这类的电影似乎有些沉重。但是每每就是这样的电影,才让人们哭得稀里哗啦。生离死别,是人生都必须经历的。老爷爷以他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他妻子浓浓的爱。让我知道了原来爱可以是这样的。

  《最后的农场》观后感(二):一点光明

  它的张力足够我回味80分钟,刚好凑够一部电影的长度。

  你看那邻居,看那对太太施吻手礼的军官,彬彬有礼,似乎是一个有秩序的世界。可那是一个完全抹去了一个民族的世界,就那么病态而自然地存在着。

  然而,也有一念之间的善良,让人看到希望。我想若不是因为儿子走失,妈妈也不会去追究犹太人家庭失踪这个心知肚明的原因吧。然而最后,她却能忍住“这并不是我儿子”“我儿子可能再也回不来了”的绝望,将错就错救下了犹太小男孩。而在车门缓缓拉上,一切归于黑暗的时候,另一对父母也在强忍着揪心的痛和绝望。车厢内好安静。

  善有善报,乱世中的一点光明。

  《最后的农场》观后感(三):每个人都想深情款款的爱上一场。

  一部16分钟的微电影,却足以让我掉眼泪。

  电影中的女主人公一睡不起,而男主人公和女儿打完电话后在那锯木头,直到做完一个箱子时我才发觉那是棺材,给他的老伴睡的。最后他把棺材放在坑里。直到他自己睡在棺材旁,我才知道他要和他爱的人死在一起,即使他的生命还没到终结。最后,看了一眼农场,把自己和死去的老伴葬在一起。我很喜欢那个镜头,女主人公睡在棺材里,他给他擦上口红,微微一笑,再摸摸她的脸,他爱她,很爱很爱。这种爱是很多女生都想要的吧。每个人都想深情款款的爱上一场,但这种爱并不是人人都有机会的。看着电影里再想着现在社会,这种爱太让人羡慕,嫉妒,像是奢侈品。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抓住眼前值得的人或事吧,如果是错过的就当做纪念,放在心里,不在提及。

  《最后的农场》观后感(四):我看《最后的农场》

  昨天看了冰岛短片《最后的农场》。它曾荣获2006年奥斯卡电影节最佳短片奖提名。老头拒绝与儿孙生活在一起,在老伴儿去世后,把农场打理整齐,最后把自己和老伴儿埋葬在农场里。

  最后一个镜头,离开墓穴上,环绕冰岛的群山。托体群山阿。老头的话不多,一直在干活,不寻求理解或者解脱。这种固执,一直到最后与老伴儿的诀别,剧情才有了解释。

  北中国的冬天这么冷。冰岛想必更冷。石间的雪,波动的水,在低温中互相拥抱。这几天我一直在听舒伯特的《冬之旅》。四季更迭,人死了一茬又一茬。大家彼此忽略,觉得自己是崭新的,并没有生活在历史里,因而感受也异于常人。这是个天大的误会。情感只有细腻与麻木之分,哪有新旧之别。每块石头的寿命都长于人类。肉体埋了,秘密就没了。

  《最后的农场》观后感(五):最后的世界

  你不在了,我的世界也不存在了;生同寝,死同穴。这最后一程,他仍是和她一起走过。

  片子的基调是灰色的,背景中全是大自然的苍凉,和一片初冬的肃杀。心底的声音却告诉自己,这是我最爱的颜色和风景。不管平时怎样笑,属于自己的颜色总是那一片灰蒙。

  在我们二个人的农场里,我们二个人搭建的世界,我亲手挖掘了我们最后的归宿,最后一次为你涂上唇彩,你安详的面容一如我们初次相遇。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在你的面庞刻下岁月的痕迹,最后属于我们二个人的是内心的安宁。

  我把亲爱的你安放在我们最后的归宿,我换上结婚时的那身礼服,在那一天我郑重的许下诺言,而今天,我要陪你走完这最后一程。我躺在亲爱的你的身边,拉下手臂上的绳索。当泥土覆盖在我们的身上,我知道,我要我要和你一起走进这黑暗,手牵着手,去追寻那伟大的永恒。

  《最后的农场》观后感(六):完美的生与死的方式

  据说有人做过一个调查,是说老人们在配偶死去之后的生存时间,然后发现有些人很快就会死,不管身体多好;有些人则会继续活很长时间。

  之前看过的《恋恋笔记本》,是一种更玄乎的死法,好像俩人约好了,同时死去。

  我爷爷死的早,之后过了十几年,奶奶才去世。外公外婆还健在,我爸爸说,如果外婆先死,外公很快就会死。

  还有一个说法,是说俩个人讨论,让谁先死,因为后死的人要承受更多的痛苦,必须让更加坚强的人来承担这个任务。

  本片很短,但是很清晰,他们生与死的方式都是我喜欢的,可以用作标签一样。

  唯一的疑问是,我记得ms基督教不允许自杀,《康斯坦丁》里面有讲,自杀了,你就上不了天堂。不知道本片是什么意思,按理说不会老婆信,老公不信。有机会研究研究这个问题,看看是否有信十字架但是允许自杀的教。

  《最后的农场》观后感(七):Síðasti bærinn,最後的愛情

  爲了你,我舉行了一場盛大的葬禮。

  海浪和海鳥是我們自然的背景樂,

  海風是我們信使,

  明暗不清的天空是我們的最美燈光。

  我用盡自己的最後一秒,

  愛你。

  計算好時間,

  在之前,生活一如既往。

  我們的世界,

  不需要別人打擾,

  即使家徒四壁,

  至少我們有愛情圍繞。

  最後,

  我為你凃上鮮紅的口紅,

  讓你跟嫁給我時一樣美麗,

  別無他樣。

  我信守自己的承諾,

  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

  我也會與你不離不棄,

  緊緊依靠。

  來世,

  我只求來世,

  你能讓我像現在這樣,

  陪在你身邊,

  我會穿著最體面的西裝。

  默默陪你,

  直到死亡再度將我們分離。

  以上。

  《最后的农场》观后感(八):宁静而动魄

  在湖边,苍凉的土地上,放眼望去是平静而广袤的天空,呈现出一种铅华的颜色。这是一个与世隔绝的世界。一栋小屋,一个孤独的老人,在天地间显得如此的渺小和卑微。世界似乎停止了,在这个偏僻而孤独的世界里,外面世界的喧哗和翻腾都不再重要。犹如生命终将归于平静。

  老人在屋外独自的拉木料、切好。回到小屋里,他钟爱一生的老伴已经故去,但是脸上带着微笑、安详和庄严,老人凝望着深爱的人。

  第二天,老人打电话给远方的子女过来。然后平静的向老伴告别,将她下葬,然后,......

  惊心动魄的事情发生了,他躺在了老伴旁边,拉动了推土机的阀门,推土机启动了,土倾倒了下来,将他埋住。他选择了和老伴一期离去。

  一开始,我为这个惊心动魄的结果所震惊,然后,突然之间,我似乎理解了这个老人,他的作法是那么的自然。

  对他来说,生命已经不再重要。这个孤独的世界已经不值得留恋,庄严的离去是最好的选择。

  留下的依然是苍凉而静谧的天空。

  《最后的农场》观后感(九):这一生 让我来陪伴。

  凄婉的小提琴乐 苍茫的天空。海边 老人独自一人搬着木柴 一如既往的过活着。间或夹杂着隆隆的卡车声 伐木声 老人布满皱纹的双手 和粗糙的生活 破败的房子。

  好像一切都无所谓了 不在乎吃什么 不在乎是否住上豪华的房子。只是因为 你不在了。

  她只是在午睡。几十年来 一起在这海边生活 她只是先一步睡了过去。一片漆黑下 老人沉重的呼吸声似乎分外的鲜明了 那是一种压抑着的无法诉说 无法言语的哀伤。

  只是过惯了这样的生活 不想离开生我养我的土地 大海 蓝天。只是想最后一次 让我就这样 陪着你离开这里。

  一口最朴素的木棺材 一只口红留给你 而我则穿着我最正式的衣服 庄严地走这最后的一程。

  最后一次送来的食物 最后的农场。我会陪着你一起离开 在这贫瘠的土地上 不让你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来 又孤孤单单的走。这是我对你的承诺 让我们 一起葬在这片土地里 让我 来守护你。

  《最后的农场》观后感(十):Dust in the sky

  影片一开始的空旷的草原,肃杀的湖,山脚下坐落着一座孤零零的小屋。

  孤独的感觉,让我一下想起以前常听的一首forever。

  I stand alone in the darkness

  The winter of my life came so fast

  Memories go back to my childhood

  To days I still recall

  Oh how happy I was then

  There was no sorrow there was no pain

  Walking through the green fields

  unshine in my eyes

  I'm still there everywhere

  I'm the dust in the wind

  I'm the star in the northern sky

  I never stayed anywhere

  I'm the wind in the trees

  Would you wait for me forever?

  当最心爱的人和最熟悉的住所都要离自己远去,老人选择了留下。最后看了一眼世间的湖光山色,毅然的躺下,闭眼。

  只留下十字架和两块随风飘扬的白布,生于尘土,最终归于尘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