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做一点不会死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少做一点不会死读后感摘抄

2021-04-28 04:38: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少做一点不会死读后感摘抄

  《少做一点不会死》是一本由里奥‧巴伯塔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9.8,页数:224,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少做一点不会死》读后感(一):5句话总结少做一点不会死

  1自我设限。减少目标数量。生活中哪些领域需要设限?当我们对生活中的某个领域感到心身疲惫时,我们就要考虑对它设限了。上网时间/电子邮件/手机浏览时间/项目数量/各类关注的数量/文件数量

  2唯一目标体系。只设置一个目标。分级为月目标,周目标和每日目标。每天先完成最重要的目标。

  3集中精力,只活在当下。哪怕是走路和吃饭,也不要一心二用。

  4养成习惯从小处着手,比如每天提前起床15分钟。

  5每天完成三个目标,其中一个是自己最重要的目标。

  《少做一点不会死》读后感(二):POWER OF LESS 思维导图

  OWER OF LESS 思维导图

  《少做一点不会死》读后感(三):吃饭就好好吃饭,看什么电视

  这本书强调在现在快节奏的社会里,我们应该专注于一件事,找到最重要的事,优先完成。

  书里给出了详细的方法,以及作者实践过程中的经验。

  其中谈到从小事锻炼自己专注的习惯时,提到吃饭时就一心一意吃饭,洗漱就只是洗漱,心里不想其它的事情。读到这时我想起我妈妈常对我说的话“吃饭就好好吃饭,看什么电视”。

  所以,听妈妈的话,吃饭时不看电视。

  其实道理我们都懂,但就是实践不了。人天性就是这样的懒惰,只有不停的激励,刺激,才会一步步养成习惯,最后得到理想的结果。

  所以,这种书就多读多看,每看一次就相当于打一次鸡血,每打一次鸡血就前进一步,早晚会成功的。

  《少做一点不会死》读后感(四):把握关键,给生活做减法

  对生活做减法比做加法要难,学会放弃:

  1. 要有节制,控制欲望,聚焦目标。

  2. 抓住重点,长远/最大利益。

  3. 化繁为简,目标清单~选择中期目标~进一步分解目标。

  4. 集中精力,劳逸结合,分心事用记事本,进入专注忘我状态。

  5. 小处着手,降低实现难度,产生积极心态。

  6. 养成习惯,公之于众产生监督。

  《少做一点不会死》读后感(五):少做一点也无妨

  首先感恩黑天鹅的建伟把这本书送给我,打开这本书发现作者居然是 Zen Habit 的博主,这个我也曾近关注放在浏览器书签里面的博客,甚至还是《Zen To Done》作者,他的博客基本排名在世界的 50 强里面,还真值得关注 zenhabits.net。这本书的写作风格还真是他的博客一样,几乎每篇文章都以条列式阐述,这是干货型的书,怪不得在全球这么受欢迎。这本书我读在前面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自我设限,就如同昨天我跟朋友说在做计划最重要的一点其实是在于明确自己有限的资源,以及跟《秩序之美:网页中的网格设计》这本书在网格设计的时候需要明确限制条件,越是明确自己的限制条件,事情才能做得越好,换一个角度来说就是对自己越是了解。其次这本书还是相当地接地气,包括平时邮件的处理、如何开始自己的晨间仪式、执行自己的多个项目和目标,在这里我看到很多事务的细节,明显作者也是一个成功的实践者,并不是仅仅专注于在研究“高效”,因为这也是近期自己对比他人的发现,而这就是做到与知道最大的区别。

  《少做一点不会死》读后感(六):警钟长鸣

  第一次在书店看完完整的一本书。今日兴致使然在书店泡了一下午,翻了两本轻松点的小书。虽然这本书本身很轻松但看之后就不那么轻松了。就是因为现在做的太多了。

  其实这本书内容无非是作者总结的6个原则,能让自己轻松点,少做些真不会死:

  1、自我设限

  2、抓住重点

  3、化繁为简

  4、集中精力

  5、养成习惯

  6、小处着手

  其实这类的书从GTD、断舍离开始没少看过,道理也懂,只是个人的惰性使得虽然看了很多但都没养成好的习惯坚持下来。还是一堆杂乱无章的生活。所以这类书变成常看常新,不断提醒自己。不过这次有点不一样的是,可以借用书里面的观点再整理下自己的生活状态。

  首先是制定书面的限制计划,从断网、固定回复邮件的时间开始,有时候想要的太多会忽视真正需要的东西,把一些不重要的内容都限制起来,把精力真正用在刀韧上。其次,say NO的确是件技巧性和必要性很强的行为,减少承诺、降低预约,都是可以把自己从高压无序的生活中解放出来。能够做到真正的少即是多,放慢速度才能活的更精彩。

  2016-4-3

  《少做一点不会死》读后感(七):这本书适合什么人看?

  这本书适合什么人看?

  这本书内容翻译过来还是很通俗易懂,类似生活管理的书籍,不会夹杂太多专业的理论和数据,如果你是一个想做点什么,又感觉时间不够用,一天到晚很忙却又感觉没什么收获,我强烈推荐这本书可以看一看,而如果说你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而且很少有迷茫的时候,我感觉这本书可能能带给你的收益可能不那么大,那么我建议还是闲暇时间可以翻一番,或则可以略过。

  道德经曾经有这么一段话“少则得,多则惑”,实际上这本书很好地将这两句话进行讲解,作者亲身经历作为案例,分析原理和收获提供给读者参考,甚至将很细节部分,包括整理办公桌,开车开慢车,戒烟,健身等等。不过不知道是翻译还是原文本来就如此,实际上书的文笔可能太过于口语话,吸引力不够,本身这类书籍所引导人们的东西实际上很多人都懂,但却有很少人能做得到,关键还是个人耐心和毅力。所以我建议看书的人还是得自己摸索总结,哪些适合自己的,哪些自己有更好的,哪些不合适的都要自己懂得判断。打麻将几个人都是想赢,目标都是一样的,但是他们的心态不一样,有人想赢钱,有人挑战自我,有人想享受过程,自我管理也是一样,都是想为了更好地朝自己梦想迈进,但是每个人的方式都不一样。本书也支出了一点让我影响深刻的地方,就是人一天就24小时时间,没有人会多,也没有人会少,如何跟好地利用这个24小时,才是你们看完这本书应该学会的。

  《少做一点不会死》读后感(八):适当的给人生做减法

  本书的主要观点有以下几个:少即是多、自我设限、化繁为简、唯一任务、化整为零、小处着手!

  在读到这本书之前,我每天都在思考如何让自己一天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思考为什么我制定的任务我自己总是无法完成;思考为什么已经很努力了还是什么都做不好。其实答案很简单:追求的太多了!以至于花在每件事上的时间都变得微不足道了。适当给自己的人生做一下减法,我把自己想要做的每件事都写下来,在20多项目标中选出三项最想完成的,以此为前提来安排我的生活,我发现生活不再忙忙碌碌的让人毫无成就感了。

  少即是多,抓住重点选择内心真正想要的,把那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排除自己的首要目标中!这样生活就不会毫无目的,也会容易让自己在每一个目标上取得小小的成就感!大多数的上班族每天匆匆忙忙的,好像时时刻刻自己的时间都不够用,其中大部分人的忙碌都是被琐事缠身的,调查一下就会发现这些人手中最重要的工作进程慢如蜗牛,因为每个人都没有把握清楚自己的主要任务是做什么的!就像公司的销售主要任务是将产品销售出去,如果一个销售每天忙着做办公室的杂事这就是典型的抓不住重点了。抓住重点然后将大目标化整为零,具体去实现目标的时候一定要学会自我设限,无论有多么大的神通安排任务时最多安排个80%就可以了,设置一个限制可以让自己更加的从容,这样就不会因为任务超出能力而中断。

  作者传达了很多好的生活理念,阅读的同时用心体会,结合自己的生活给了我很多生活上的指导!

  《少做一点不会死》读后感(九):【2017三】时间管理系列2:里奥.巴伯塔《The power of less》

  自我设限,抓住重点,化繁为简,集中精力,养成习惯,小处着手,此为本书“六大原则”。 ——里奥.巴伯塔《The power of less》 "少即多,关键是要付诸实践“,本书的重点就在于一定要少,专注做重要的、少量的事,用行动说话,才是时间管理的关键。 “自我设限”,是此时间管理的第一步,的确,同样的一篇作文,给你2、3个小时,往往不比给你40分钟,写得好很多。有时候,时间越多——尤其碰上“被任务”或“不擅长”“不乐意”的事——人往往会拖到最后一刻才行动。 故,设限的方法在于,以自己做事的经验为标准,设定做事的时间并调整,养成习惯。 ——时间管理高手们,对自己做事方式、具体事务花的时间可精确到分,这也是可以练习,自我明确的结果。 以后,包括阅读一本书、做笔记、写心得,都要有一个精确时间观念和限定,这样效率才会提高,时间不会浪费在无用功上——如,过分追求编辑的图片样式等,开始我是这样,正文的底色或者边框设置都不用——这是浪费时间哪!“十点读书”等公众号的图片格式固定,字体固定,没有太多花样。

  《少做一点不会死》读后感(十):选择,未来与无限可能

  这个名字NETA了Bodie的《期货、期权与衍生品》的翻译名的梗,但这也的确是极简主义的核心所在。极简主义的本质就是“选择”,更多的精力在选择里,随后就能更好的专注在精心选择的事情里,一路走到底。考虑到我们现在把大脑外包给Wikipedia之类的知识库不是很难,选择而非照单全收就成了一种更难能可贵的品性。

  本书虽然想表达这个意见,但写的文章是一点都不“极简”。前言的内容看完以后差不多这本书就可以合上了。六个原则也比较乱,并没有给出很好的逻辑结构,为此我尝试用更少的话重新整理整理一下本书想说的东西。

  极简主义与享受生活的根源在于重新拿起“选择”的权利,选择做或者不做,选择读哪一部分、做哪一部分。给自我设限后,在规定的范围内能够更加自由,尽管他减少了活动空间但却抵御住了信息洪流,总而言之,利大于弊。

  自我设限是依据目的来的,这目的就让你做事有的放矢,能够汇聚到重点上,把其他没有用的部分统统丢掉,留下了最后的精华,这就是极简的成果。获得了这块精华之后,就需要用十二分的精力和专注去精心加工,以获得最好的结果。

  如果拿做菜比喻,就是选择做什么菜,知道做什么菜就知道食材的哪一部分最适合这道菜,留下这一部分之后其他部分对这道菜而言就是垃圾,可以丢弃的部分,随后小心烹饪留下的精华得到一道完美的料理。

  为了方便你做菜,作者额外提了几个譬如养成习惯、从小处着手的TIPS,但实际上和“选择”、有的放矢相比来说,画蛇添足。说实话,在这个角度来说,这本书不如《实用性阅读指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