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乌冬》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乌冬》经典影评1000字

2021-05-04 23:25: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乌冬》经典影评1000字

  《乌冬》是一部由本广克行执导,中山裕介 / 小西真奈美 / 松本龟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乌冬》影评(一):Udon的文化

  当男人面不再坚持自己的文化,转而向利益的妥协,注定了它不会像停店的老板一样坚持自己的信念,这个店就失去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注定不能成为一家让人敬仰的公司。

  企业的核心就是文化,文化就来源于对于细节的坚持,主人公老爸几时年坚持的味道,就是一种企业文化,日本能够拥有很多百年老店的原因也就是因为如此。

  《乌冬》影评(二):一碗热汤面的温暖

  看过这片的人,大概都想去吃一碗乌冬面吧。

  片子完整的介绍了乌冬面的传统制作过程和乌冬面的各种吃法。最钟爱打个生鸡蛋,加点葱,洒点酱油的经典吃法,看上去简单,但一定口味很好。

  这片没完整看过,对故事情节都不是太在意了,只是流着口水看各色人等在片中津津有味地吃乌冬面呢?是不是有点像某些人看色情片,只看重口味场面...汗

  《乌冬》影评(三):就是这样一碗乌冬面

  就是这样一碗乌冬面就看出日本人的做事认真,较真真不一般。对于空气湿度、温度和面粉盐水比例的追求使得同样是一碗乌冬面,各家却有各家的味道,而对自己味道的执着则成为老顾客的不二选择。

  不由得让我粪一把,济南太多的老东西都没有了,仅有的一些也味道不如当年了……哎……可惜啊……

  《乌冬》影评(四):梦想实现的形式

  只有模糊的梦想却没有实现梦想的方法。只得又不甘心的回到家乡。借由曾经看不上眼的乌冬面的串联主人公渐渐了解了不为人知的乌冬面的种种。透过精心的策划终于使得乌冬面在全国风行。随着人流的增多也给当地带来了环境、交通问题及为适应急剧增长的客流而做了失去原味的改良。渐渐了解了平凡工作背后的不平凡。每一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实现着自己的价值和背负的责任。头七过后,旧店新张。每个人为实践梦想又迈出了新的步伐。而过去的那些经历给他们的未来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乌冬》影评(五):向灵魂食物致敬

  松井父:其实让人笑很简单。

  香助:哦?

  松井父亲:吃到好吃的乌冬时,谁能不笑呢?

  香助:爸爸不要把这么简单的事实说得像大道理似的嘛。

  人们在品尝美味时的笑容,来自“口—胃”的满足,绝对是“肺—腑”之间的真诚。

  而且食物不仅能满足口胃,也能慰藉心灵;它们可以很平凡,但是一定能引起共鸣,无论是回忆深处的触动,还是现场亲历的感动。

  ——这也是我会向所有的“灵魂食物”一直保持敬意的缘由。

  你的“灵魂食物”又是什么呢?

  《乌冬》影评(六):生活,就应该像碗热腾腾的乌冬面……

  先把面粉和水成团

  然后放置发酵

  接着用脚踩均匀

  再切成条状

  擀成面皮

  制成面条

  入水煮沸

  用冷水浸泡

  最后

  下锅加热

  浇上汤汁

  撒上葱花

  淋上酱油

  端上桌

  看似简单的一碗面

  确是满口的幸福

  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灵魂食物

  那些伴随着记忆而永存于脑海的香气

  饥饿,是最好的调味品

  若能浇上回忆

  也是相当不错

  我是这样觉得……

  《乌冬》影评(七):飘香乌冬面

  以食物为题材的文学作品,最重要就是让观看的人产生“同吃”的念头,看完这部片子,我在半夜里冲进附近的日式小馆,要了一份乌冬面。

  究竟还是不一样的,不是那种一小抓,淋着鱼汤,洒上葱花的白面,而是店主肆意地放进去了天赋罗,还有过多味噌汤和酱油味道。但我还是愉快地吃完了,因为想到的事就要做,去做的就要做完。

  这是香助的人生理念,这是一个看似混混却有无限生命热情的人的奋斗。和很多日本的“写食”影片一样,结尾很落俗地励志起来,但仍然不失为一部好看的影片,毕竟可以让看的人对那小碗阳春面很动心。

  《乌冬》影评(八):对乌冬面真没啥感情

  这个标题其实和电影没啥关系了,只不过我真的不爱吃日本的面条,不管是乌冬面、荞麦面、拉面还是什么面,真的是味道平平,他们哪怕是吃过康师傅方便面的味道,都会对自己吃的东西嗤之以鼻。

  所以按理说我应该是对美食电影特别偏爱的,可是看到乌冬面就没啥太多兴致了,再捎带脚也把乌冬热潮冷眼看成日本人可怜的从众心理——水瓶座最讨厌从众的呢~

  日本有很多这种励志电影,可能看多了,反而没太多感觉。唯一吸引我的就是片中介绍了乌冬面的做法和技巧,也算长了点知识,还有日本人保持传统的那份执着。我喜欢。

  《乌冬》影评(九):一部“写食”电影

  比较欣赏里面的一句话:享受的是去追寻乌冬的过程!

  和美食本身比起来,去寻找这种美食的过程更能让偶感到幸福。

  也许是偶看电影比较少,偶觉得很难看到这么重的笔墨来描写食物的电影。虽然很多电影也以食为题材,但是也只是拿食物为她们真正想描写的人们的感情添彩....

  就如这部影片的后半部一样,失去了父亲的主角努力的寻找父亲乌冬的味道...(难免的俗套...励志剧情...)

  偶更喜欢前半部!有一个故事背景的乌冬屋纪录片(笑)。

  除了乌冬本身的制作工艺,到乌冬各种吃法,到乌冬屋各自的特色,人们的乌冬情怀....

  这样的“写食”片难免不会勾起观者的乌冬情节。

  tw,偶就在上个星期六去腐败了一次乌冬面(茶)

  《乌冬》影评(十):每一个人心中的“灵魂食物”

  日本的美食一直都是特别讲究,就像这部-udon里制作乌冬面一样,制作精细,而且清淡。

  又一场心灵之旅,儿子去全镇各地收集乌冬面的资料 ,原来最讲究最会做面最好吃最敬业的原来是自己的父亲。

  印象最深的就是,儿子和父亲松井吵架后,父亲第二天送面,和学校食堂的厨师说:今天的面软 煮10分钟就可以 。

  做人要想乌冬一样 不用凉水过一下的话,面就不会筋道。

  吃到美味时的微笑=父亲的微笑,这是我对电影最后的总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