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法直视》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法直视》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1-05-06 04:01: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法直视》经典读后感有感

  《无法直视》是一本由夏茗悠著作,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页数:256,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无法直视》读后感(一):从“无法直视”到“无法直视”

  【从最初悲壮惨烈的“无法直视”,到最后喜欢着你却还是“无法直视”的羞涩】 共鸣除了有共同经历过的高中生活,仿佛回归了当时看过的第一本书《八分钟的温暖》 然而它又是特别的,没有繁文缛节的描述,用最简单的对话就能看到每一个人物的性格,然后从字里行间中就能笑出声来,是搞笑的那种 我喜欢那些完美的结局,因为【“一起”是个自带幸福感的词】 我喜欢她的故事,所以她的每一本书都特别想拥有 【如果一直有你的陪伴,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无法直视》读后感(二):关于《无法直视》 [写于2015年11月的旧文]

  「也许还需要三年,或者五年,

  我才能变成一个真正称得上"很棒"的自己

  如果一直有你的陪伴,

  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无法直视》读后感(三):这是一本 我看着会傻笑的书

  我还记得这本书刚刚上市,我就火急火燎的和我两个朋友一起买了下来。我超喜欢里面的两段话,为此我还一直放在手机备忘录里:你就像是app右上角的红圈数字——只要已出现就忍不住去关注。真的是无法直视吗?不断地提起,不断地望去,你的所作所为我无法直视。但是却看一次就永远留在心里。好久没有对于猪妞小说主人公名字很无奈了,但是却不大影响整体的欢愉感。可能因为和猪妞一样是天蝎,很多感觉都差不多。就是差不多那么可以在一起的一段小萌爱情。就是差不多那么可以一吐为快的男主小脾气。就是差不多那么女主会哭出来的欢喜。我会不禁傻笑出声。还记得以前初中读猪妞的书,那时候早慧的我明白了那是种爱情,但是却更多的只是好奇,而现在则是一种怀念,怀念自己和自己的过去。但是也难以忘记,陪伴过自己的那些人和事情。

  《无法直视》读后感(四):To Be A Better Girl

  妞的新书,《无法直视》,全书一直保持着轻松欢脱的氛围。在我的心里,“无法直视”是男主薛蒿对女主阮萌的“无法直视”,这一点,自始至终贯穿了全书。有最开始对阮萌自私、爱出风头、自以为是、臭美的性格与作风的无法直视,也有最后阮萌顺利地完成了自我的蜕变,美好可爱的个性让薛蒿对其暗生情愫,因为害羞而对阮萌的“无法直视”。

  说实话,我很佩服阮萌。她通透,有原则,有坚持,敢爱,敢做,大胆自信。知道“喜欢一个人不等于要扭曲自己的个性”,即便为了自己喜欢的人也不能失去自我。她认真地审视自己,错的,就改;没错的,他人再误解再诬陷,也始终坚持着。无论外界对自己的评价如何,无论遭遇多大的变故,她始终坚守着内心的一块净地。不管别人对她多恶劣,她始终善良与宽容地看待他人,不会耍心机,不会让别人难堪,如初地对别人好。这样一个女孩子,多美好啊。

  最后来一波少女心:

  阮萌一步步的成长有毒舌学霸薛蒿的侧助攻,一路毒舌,但也贴心相助。还有陈绎城的神助攻,想想就甜炸天啦!哈哈

  《无法直视》读后感(五):我们为什么爱阮萌

  从初一开始看猪妞的书,每本都看过了。今天和闺蜜看完电影回家没事就看了看猪妞的贴吧,发现有写书评的活动。

  作为一只和主角同龄的少女,每天的生活是早上六点半爬起来补昨天的作业,白天认真听讲顺便看同桌秀恩爱再计算一下离下一次月考还有几天,晚上思考自己为什么还没有男朋友,然后猛然发现已经九点了开始疯狂刷题。唯一的放纵日是月考后的周末——就是现在。

  这本书里主角的生活,离我太远。猪妞曾经写过的三年k班和少女病才是日常啊日常qwq

  但是还是有那么真实啊,虽然我的青春里都是试卷的清香,但是不可避免地,女主让我想到闺蜜啊。像阮萌一样的,渴望被关注所以会做出奇奇怪怪的举动,每天匆匆忙忙补作业的,智商成谜情商很高的女孩子。不是傻白甜,但是也不会因为自己的心机去中伤别人的善良的女孩子。

  因此我们都爱她。虽然我们都没有男朋友【doge脸】

  喜欢不是傻白甜的girl,比如说我嘛♡

  其实有点想打3.5星的…因为!学校哪里有品学兼优的好看男生嘛!拒绝吃吃不到的狗粮!

  《无法直视》读后感(六):To Be A Better Girl

  他,是那种让人莫名其妙心甘情愿仰望起来的人。

  她,是古灵精怪另辟蹊径之风的天真少女。

  她望着他,他看见她,曾经的无法直视,是为了让更好的自己遇见你。

  ——To Be A Better Girl .

  ——每一话下都有的句子。

  《无法直视》不只是阮萌的恋爱线,更有她的成长线。

  衬托白皙皮肤的暖色系发色因为一次争吵你的一句话染回了黑长直。

  睡过头了想交白本蒙混过关的女生自我意识到要认真对待数学了。

  升旗迟到打乱班级排形的人却变为为了剧本熬夜赶工害的自己生病的有责任心人。

  ……

  “更重要的,是在你的视野中做我该做的一切,变成一个更美更好的人。”

  无论是恋爱助攻陈峄城:或是城府很深的渣闺蜜戚可馨:或是半路杀出的赵元宇:还是说的远比做的多的典型理工男的薛嵩,每个人不管对阮萌是伤害也好,帮助也罢,不置可否,都是阮萌成长路上的“命中注定”。

  学校这个小社会,可以宽容你,却无法包容你的一切。无论好的坏的,都是需要被感恩的。因为有磕碰,才有更好的自己。

  “爱情固然重要,但纯真和友情才是更重要的。”

  《无法直视》读后感(七):无法直视的青春

  阮萌是个很普通的女孩子,我们的中学时代很容易能找到类似的朋友,所以看阮萌的故事的时候就好像在看自己身边一个朋友读中学的时候发生的事。虽然已经离开高中好几年了,但好多情节似乎就刚刚发生在身边一样。比如早上去抄作业老师来了,把空白本子交上去假装交错了,这些事都是真真切切发生在自己身上或周围人身上过的,读到的时候会不自觉地笑起来,会想起自己读高中时那些有趣的或是尴尬的趣事。至于阮萌的闺密的心计,作为一个男生中学时代确实不太清楚女生之间的事。但是闺密偷了阮萌的手表这种事,以前还真见过,有一个关系很好的女生偷了另一个女生的手机,不过遗憾的是当时并没有证据证明是谁偷的,最后不了了之了。妞的文里,总是会有一些特别贴近现实的事情,让我觉得好像就发生在眼前一样。最后的结局,依然是那种大方向很明确但又留有想象空间的结局。这本书最大的惊喜还是麦麦,看了那么多本,最喜欢的是《陪你》。麦麦这种生物不会存在现实里,因此很高兴能看到麦麦的再次出现(虽然龙套了),认识了好多年,上了大学见到陈峄城依然不认识,还是熟悉的教主风格。虽然是男生,虽然已经大学,但看见妞的书还是会想看,10年到现在,妞不仅仅是一个喜欢的作家,还是多年的好朋友。所以,会一直支持妞的。

  《无法直视》读后感(八):那些年我喜欢过猪妞的书

  喜欢猪妞已经很多年了,非常喜欢猪妞笔下的一个个性鲜明,亦哭亦笑、爱憎分明的人物。从初二刚接触猪妞的第一本书《是日夏茗》我就喜欢上她的文风,感觉一气呵成,读下来酣畅淋漓,而且结合了很多新鲜的素材,诸如:日全食,还有冥王星被踢出九大行星等等。好吧,回归正题,猪妞最初写的都是校园小说,后面也有尝试悬疑类小说,我更喜欢猪妞的校园小说系列,就算我变成老阿姨也喜欢看!(形容有点怪求原谅(ノ´▽`)ノ♪)我觉得喜欢猪妞的校园小说系列是因为,猪妞sama的笔下如同为我展现了一幕幕校园场景,轻松、幽默、故事的发展牵动人心。我还非常喜欢猪妞笔下人物浓浓文艺色彩的名字(对←我跟猪妞《尘埃眠于光年》里先死的那个小配角重名!猪妞好品味(*˘︶˘*).。.:*♡)又跑偏了(。•́︿•̀。),我之所以很喜欢《无法直视》这本书是因为喜欢阮萌可爱的性格:直率、不在意他人、没心没肺,这和《八分钟的温暖》里的颜泽不一样,阮萌活的应该更快活自在。同样是发生在校园生活的故事,可是无论猪妞出几本校园小说我都会买,因为笔下人物和场景都不相同,有的时候在文章里也能找到自己的影子,回忆到属于自己的那份青春,这份感觉难能可贵。我最亲爱的猪妞她做到了( ^3^ )╱~~ ps:文笔不太好请原谅(。•́︿•̀。)

  《无法直视》读后感(九):满足了我的青春幻想

  其实认识猪妞三四年了。一直很喜欢。但是这本书还真的是无意中发现的。我高三是经常去逛书店。我从来不买花火杂志。那天鬼使神差买了一本。买回来惊讶的发现有夏茗悠的《无法直视》的连载。把我给高兴坏了。第一次看这本书是高三。但买回来单行本时是大一。跨过了我的高中时期。这本书好像是对我的高中的缅怀吧!我虽然不是阮萌,但我的心中有那么一个薛嵩!我好像跟阮萌完全不像。我是典型的天蝎女。或许阮萌就刚好活出了我想象中的青春。而我无法活出的青春吧!我对这本书有那么一种说不清到不明的感觉。那里有我缺失的活力。有我向往的懵懂爱恋。有我想要回去却永远回不去的时光。或许故事不是那么真实。但情感在那里。有人说我们的青春都是大同小异。我觉得这本书把我在高中遇到的那些大同小异处理的恰到好处。不像我们当初那么手足无措。也很好的解释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青春小事,完美落幕。但有《无法直视》的陪伴。我觉得我依旧青春,时光未远。真心喜欢。

  《无法直视》读后感(十):青春(猪妞书评)

  基本上猪妞的每本书都读过。无法直视是比较喜欢的一本校园。因为薛嵩软萌总给我一种真实感比贺新凉颜泽更多的淳朴感,与感情中更多需要互补的这样一个特色的显示,因为软萌就是那种很漂亮很有小聪明,但是很懒的妹纸,但是薛嵩高冷帅学习好,这样的两个人必定会是由欢喜冤家至情侣的,第六感,虽然读至一半赵元宇的表白使我十分希望软萌能和他在一起,但读至最后才发现,恋爱是双方的又是之前说的互补,朋友或许需要的是相交,但恋人的互补或许更让人觉得完美,软萌对赵元宇或许只是想刺激薛嵩,或是根本不爱,而对薛嵩就是在意,因为爱所以在意。而薛嵩总有一种谢井元即视感追妹子速度实在是太慢了,心里总在徘徊,看的好焦急,特别是女主确定喜欢男主,更难熬,恨不得快点在一起,好开始甜开始虐狗。但是后半段猪妞写的真的很好,没在一起但同样能关爱着对方,帮助着对方,这样也未必不是个很好的方法。其实最吸引的在无法直视里竟然是番外..实在太喜欢麦麦,因为感觉有点看着她成长从高一至大三。一直天真可爱,而且学识很丰富,真的特别羡慕这种性格。而且她也真的找到了那个懂她的人,懂她的陈驿城,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就是,我想永远输给你,虽然我好不容易让你记住...这是陈驿城最无语的地方但是也特别有戏剧性不是吗~第一次给猪妞写书评漏洞特别多,唔...希望猪妞的恋爱风线也继续甜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