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是有爱在隔离》经典观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总是有爱在隔离》经典观后感1000字

2021-05-07 03:07:3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总是有爱在隔离》经典观后感1000字

  《总是有爱在隔离》是一部由谷德昭执导,曾志伟 / 梁家辉 / 张智霖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总是有爱在隔离》观后感(一):抗疫

  

这是一套支持抗击疫情的温情电影,我认为抱着支持和鼓励的态度去看即可,不需要像平常的电影一样去吹毛求疵。高评分是对香港电影行业的支持和鼓励,毕竟疫情当前,这部电影的出现不仅很好地鼓舞了电影从业者,更鼓励了全中国千千万万的抗疫人。不管这部电影拍的内容和质量如何,我觉得都能在很大程度上对它进行包容。

  《总是有爱在隔离》观后感(二):香港电影死于1997

  

香港电影死于1997 香港电影死于1997 香港电影死于1997 香港电影死于1997 香港电影死于1997 香港电影死于1997 香港电影死于1997 香港电影死于1997 香港电影死于1997 香港电影死于1997 香港电影死于1997 香港电影死于1997 香港电影死于1997 香港电影死于1997 香港电影死于1997

  《总是有爱在隔离》观后感(三):明星走马观花,共聚隔离酒店--聊聊电影《总是有爱在隔离》

  

能够将香港目前众多明星齐聚一堂拍出一部电影的,除了贺岁片,还有公益宣传片。

电影香港海报

而这部《总是有爱在隔离》,则是为了防疫疫情以及团结疫情下的香港影艺团体而临时拍摄的指向性电影,本着香港人喜欢讲“烂Gag”的精神,连电影名都是谐音,而众人隔离期间所住的格尼酒店,粤语谐音其实是“隔离酒店”。真是“无烂Gag,不香港。”

影片从方力申扮演的确诊者入关开始,为了逃避隔离使尽浑身解数,又是奔跑又是挂灯链,最后还破玻璃飞入车,可惜那辆车是防疫专用车,所以他被直接送去强制隔离了。

方力申

而强制隔离部分的设定也挺香港的,居然是二十四小时有人监视的防疫球,古天乐一本正经地审问了方力申、吴镇宇和林家栋,从而引出了这部电影的主要场景:格尼酒店。并且也引出了三条主线:陆永和苏丽珊这对即将结婚的情侣,张智霖和张继聪这对江湖兄弟,陈家乐和薛凯琪这对欢喜冤家。

古天乐

而在这三条主线上,增加了曾志伟和梁家辉的大丈夫再续情缘系列,许冠文和钱嘉乐的逃跑兄弟系列。

依靠以上这五条故事线串起了众多走马观花般的明星,成就了这一部看似热闹其实无厘头的指向性电影。

对于观影者来说,可能最大的分歧是这部电影到底是否有存在的意义?

从出发点来说,电影其实想说的主题在陆永和苏丽珊的婚礼上,由陈家乐说出来了,这也很好地把电影的高度提升到它原本应该的位置,那就是防疫疫情公益宣传片。

陈家乐

可是谁会坐在电影院看90分钟的宣传片呢?制作团队所以请来了谷德昭,于是整部电影添加了其他额外的元素,比如不知为何的周秀娜跳绳和被调戏,张智霖和张继聪的暧昧以及邓月平的角色扮演等等,这些看似不相关的情节令这部电影出现了让观影者莫名其妙的错觉,原来香港的防疫疫情可以如此儿戏?

相比较内地的正能量,香港的防疫其实可以从电影当中看出个究竟,那就是简单直接和各种钻空隙。

比如封酒店这一环节,特意安排了个外国人作为指挥。隔离酒店的老板说自己和你共同进退,结果偷偷安排如何离开。电视上说大家囤积厕纸和消毒液,张继聪和张智霖就向酒店后勤下手。电视上的专家说的各种症状让张继聪和张智霖一一应验,可是却不见他们戴口罩。

电影在一片祥和当中落幕,仿如大团圆结局的祝福让大家看到了香港电影惯有的夫妻和睦、朋友同心、有情人终成眷属以及矛盾都化解,甚至恶人有惩戒。

而看看现实情况,当前香港(5月6日)疫情反覆,更出现源头不明的社区感染变种病毒个案 ,这已经是香港第N波疫情,前几天还出现了香港渔民为了逃避检疫偷渡回内地的新闻。所以说电影很大部分都是现实的映照,也代表了对现实的美好愿望而已。

当电影散场,走出影院门口,戴着口罩深深闻了一下,清新的空气是没有了,汽车尾气倒是很多。

陆永和苏丽珊

PS:电影结尾的群星献唱《如果心里是爱》看到了张学友和刘德华,假如加上黎明和郭富城,那么这部电影以及这首歌就完美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