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力量》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的力量》影评摘抄

2021-05-07 23:14:2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的力量》影评摘抄

  《爱的力量》是一部由若松節朗 / 村上正典执导,深津绘里 / 堤真一 / 矢田亚希子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爱的力量》影评(一):爱的力量

  过去的剧集真是“健康向上”,连爱情都是在努力工作之间产生的。也许正是这种精彩才使得日本二战后能够迅速恢复经济吧!其实不看细节的话与中国早期的作品精神上还挺类似的。

  作品中前男友对本宫藤子的评价还真到位,深津绘理给我的感觉也是如此,乍看挺一般的,最早接触到的《变革》便是这种印象。后来看得多了她的作品,越发觉得味道独特,别有魅力。而与之演对手的堤真一也是实力派,两人在剧中又是演对等情感方面木讷的人物,特别值得一观的是藤子与壮吾教贯井接吻的那一场戏,堤真一的表现就让我笑抽了,真是太“可爱”了。

  故事的内容就是追求梦想,贯井拉上壮吾自我创业,失误把藤子拉了进来,而藤子也在30岁时开始了重新认识自我追求理想的过程。而在工作中认清自我和情感的故事。很欢快地励志情感作品。

  《爱的力量》影评(二):【爱的力量】——彻底的干物女

  这是一部描述普通日本人创业的故事。干物女本宫藤子(深津绘理饰)的生活贯穿在每一集。当个干物女,不受约束真好啊。桌子放瓶红酒,晚上边喝边吃饼干边工作。“工作真累啊”“转换心情”等等就是干物女用来大吃大喝的借口。

  干物女喜欢上了她的老板贯井(堤真一饰),结果还不是只能维持工作关系。呵呵,这也是干物女希望看到的结局。倘若真的成为恋人,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干物女向普通女转变?不可能的。赶去公司上班能不穿运动鞋吗?怕弄脏衣服能不穿运动装吗?爱的力量也无法让干物女放弃一贯的生活……只是单纯地提高工作效率而已。

  以上是大结局前的剧情。不知道最后一集会不会出奇制胜。干物女还是低调点儿好,毕竟是干物女嘛^^

  仓持春菜小姐也真是不灵光,男友这样对她,既然早察觉出来,就该早点反应啊。

  深津绘理演干物女真是出彩,跟【智力游戏】某集的宅男一样……深入尾椎骨的宅男。

  《爱的力量》影评(三):I have a dream

  与其叫做《恋之力量》倒不如叫作《梦想之力量》切题些。

  第一集里藤子因为自己曾被贯井鼓励过一次而一直对其心存感激,而看到贯井和木村两人兴高采烈辞职的场面更产生了艳羡之情。所以当这两人来挖角,还没有搞清楚状况的藤子就毅然决然辞去大广告的职位跑到那两人的小事务所上任了……

  这画面真是似曾相识啊。电影《Jerry Maguire》(甜心先生)里头Renée Zellweger演的单身妈妈也是这样挨义气似的冲动起来,作为唯一的响应人,跟着热情洋溢的Jerry Maguire先生辞职了。这部电影曾被作家王文华提了又提,是其心头好。看过的人大概都能体会他喜欢它的原因——“势不言败,一个人也要挑战全世界”是Jerry Maguire的信条,而最后,他竟然真的成功了!

  《恋之力量》讲的也是要相信自己的梦想,要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故事里有个人物吉武,这个标准的上班族、激烈的“保公司派”曾经是贯井的敌手,不只一次咬牙切齿说到:“我最讨厌贯井这样不切实际的人!”结果最后还是自动跑来做销售,3人组最终成了4人组。当中恋爱的故事到了第10集还没有眉目,小公司到是越来越像模像样。看着4个人一起工作一起喝酒的样子,真是特他们高兴。

  深津绘理真是个好演员,无论是伤心还是开心,两只眼睛总是烁烁发光,即使是面无表情的表情她也能有很多样。那种拿得起放得下又能随遇而安的气度,真让人喜欢。堤真一的角色贯井EQ按说应该很高,他几乎从不说服别人,别人就会心甘情愿跟从他,公司里的其他3人都是主动追随他而来,但是他又是个爱情傻瓜,对女性的心理一窍不通。另外还有坂口宪二、西村雅彦、矢田亚西子、猫背椿等出演,大家的演出都不错,更让我觉得如果只有连配角的戏也好看的戏才是好戏的看法。

  比较后来深津出演的《SLOW DANCE》,我觉得这一部情节更饱满,更回味悠长。而且看了也很受鼓舞,看到四人组无间的工作场面,让人觉得他们真是给自己造了一个梦工厂啊……

  《爱的力量》影评(四):相爱的人曾相识

  因为关注的一个友邻提及,就找出来,看到凌晨,看得一脸眼泪。 打了四星。因为不可忽略的几个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日剧常见毫无逻辑的理想化。虽然,真的像充电一样让人看完以后元气满满,可是这种圆满的剧本痕迹太重,重到让人觉得如果不是胡编乱造,在生活中几乎是连偶然连奇迹的机会都没有。其他的小问题其实都是大问题的延伸。比如很多角色的来龙去脉都没有交代,完全是为了衬托男女主角,以至于其他人的命运走向突兀甚至荒谬。另外,故事讲的是广告行业,讲的是创意,虽然十多年过去,国内外审美有差,但好几个设计实在是让人不忍直视,应该不是我的原因。 但我还是被打动了。我想要推荐给每一个恋爱困难的大龄女青年。纵然故事美好得根本不真实,女主角甚至男主角在恋爱上的心境仍然让我感同身受(演技很棒)。永远像女汉子一样(被赞好姑娘时却掉下眼泪)、和喜欢的人斗嘴抬杠(明明互相喜欢彼此却浑然不觉)、无法毫无顾忌地将感情表达出来(三十岁了就无法不考虑未来地恋爱了)。 最后他笨拙地说,因为觉得她在是理所应当的,她在的时候,电影也变得好看了,食物也变得美味了,所有的快乐的事情都是双倍的。的确是非常朴实真挚的告白。 男主和女二在一起的时候,其实没那么喜欢,却一直在一起,恐怕也是理所应当吧。有更年轻更美貌更体贴的陪伴,又有什么理由不继续下去。看上去是患得患失的幸福,分手了竟然都舒了一口气。喜欢一个人不是面对前男友时一定要努力减肥不让人看扁,而是毫无形象地吃着美味泡芙流着泪啊。那种端着架子、时刻怕丢了形象的感情,真是太熟悉了,总是想变得更好,却只让自己看上去更陌生。 如果结局没有那么圆满,没有事业成功、没有终成眷侣,只是回忆起来,相爱的人曾经相识,也很美好。 最后不得不说主题曲真是好听到爆。五十几岁的大叔温柔地唱着恋爱的歌曲,仿佛世界都变成粉色了。日剧的音乐制作真是有一手,一个主题曲、一个插曲,两段旋律就能很好地引导观众的情绪,弄哭我的时候完全不会觉得是煽情。非常自然。

  《爱的力量》影评(五):《爱的力量》观后感

  这两天看日剧《爱的力量》,很喜欢。深津绘里拍的影视剧,就看过的来说,还没有太难看的。我觉得可以送给她的长相的词,不是干净,不是清秀,而是清澈。真的,只是看她的清澈如湖水的眼睛,天然的笑容,就感到一种治愈。她不是第一眼看就觉得惊艳的人,而是越看越有味道的那种。就像这部剧里,她的前男友说她的,他们不是一见钟情的,而是她待在他身边久了,让他觉得很舒服的人,多年以后,想起她还觉得她好。 看过一些日本的影视剧,我觉得其中可能包括这样两类,一类是画面讲究,精致,另一类则是呈现一些不那么让人悦目的画面,比如此剧里深津绘里饰演的藤子的房间凌乱,下班后的她在凌乱的不想收拾的房间里,穿着邋遢,喝酒,吃零食,以看不幸的节目平衡自己的心理。不知何故,相比较更精致画面的,这种呈现生活里不那么讲究的,让我觉得更有生命力,更可以一下子进入我的内心。 我觉得深津绘里所拍的大部分作品里是这种,不过于粉饰生活的,更真实呈现的,更有生命力的作品。 当然,这部剧最打动我的是它其中的情感,仿佛是那种所谓过时的,老派的,非常真挚的情感。男主的角色也是属于那种,生活里,可能是那种老气的,木讷的,一个很具有理科男特性的直男。不懂如何与女性相处,特别骄傲,说话非常直接,常常一句话噎得别人说不上话。但却做事特别认真,有创造才华,骨子里其实很孩子气,纯真。 相比之下,女主那样性格的人让我想到我婆婆,虽然她在家那么不修边幅,邋遢,但是工作里生活里,她对人对事总是那么宽容,能忍耐,有弹性,而且有种宽厚的聪明。能屈能伸。对事情的看法直觉力非常好,就像剧里吉武对她的间接评价,说男主当初找错人雇佣了女主,其实他是捡了个宝。 在第一弹看的,画面很不好,不清晰,而且人的动作似乎有点延后,但不影响我被它打动,这也许也和其中深婉的配乐有一定的作用,那其中总让人不知不觉陷入到某种似曾相识的情境里,似乎可以让人不由自主回到青涩的纯真的年代。不好的就是,因为看的停不下来,白天看,晚上也熬夜看,十一集,每集五十分钟左右,一天一晚时间看完,导致的后果是眼睛胀痛。以后这方面要注意,再吸引人也要有节制才好。 插入一些题外话,在网上搜索深津绘里,看到有人说她和江一燕长得像,其实我在看深津绘里时,却总想到刘若英,那清澈聪明劲,简直感觉如出一辙。

  《爱的力量》影评(六):属于自己的奇迹

  我渐渐明白,也许日剧里面的人都不是很完美,但至少他们的人格是完整的,故事是完满的,ending的时候一定能给出个答案,但是我们的生活还在继续着,不到生命最后一刻的那个结局我们永远找不出答案

  从第一刻看到腾子喝着红酒吃着薯片看WORLD TRAGDY的时候,我就觉得这部剧是在演我的一段人生,有点自以为是,笑,但是全部看下来,我和她一样在经历着那样的爱情,那样的挣扎,那样的在电车上自顾自的流眼泪,那样笑着心痛,那样逃避,那样放弃,那样无数次的给自己打气,那样的不抱希望但是充满幻想不舍得离开,但是我的生活还在继续着,我和我身边的人一样没有那么完美的人格,没有那样到最后一刻的觉悟

  我们就像多年的老友一样,虽然才偶尔认识了不到两年,我和大家在一起时,无论是怎样的强颜欢笑,但在那一刻的确真实的感觉到了内心的力量,我告诉自己,这样的就足够了,现在开心的笑着是这样的真实,我不要后悔,就像藤子说她感谢那段生活,觉得自己爱上贯井已经是很幸福的事了

  看到藤子和大家像兄弟和战友一样的努力着,看到藤子眼睛亮亮的笑着安慰壮吾,汪汪,呵呵,看到藤子受到工作和相亲的打击,看到藤子在笨拙的维持自己内心深处那份美好,我仿佛终于能正面的看到些一直以来的自己.

  但是我不是藤子,想要逃走很不容易,藤子无声无息的换了工作搬了家,我没有这份觉悟,我不露声色的决定结束这份挣扎,不露声色的宣布我要搬家,看着他帮我搬家,看着他帮着我逃走,看着我自己"高明"的要把自己的感情结束的"圆滑", 我们当然没有重逢偶遇的机会,但我也没有自此不再联络了的那样的决心,我继续着我们的朋友生活,他丝毫没有察觉,或者我没有机会想看剧集那样切换视角看看他是不是在我离开了之后也会感到寂寞,只是后来我在这样的那样的状况的重重压力下自行崩溃了,藤子说不出口但编剧会给她个机会,我也说不出口,但我决定要自己给自己个机会,我那天喝了很多,其实我每天都喝很多,只是那天他刚好晚上同我语音聊天,我接着那份酒劲说出来了,并且还说了很多傻话,现在看完藤子的故事,我是知道我不会有那样完美的结局的,他也不是贯井,我们的故事虽然相似,但那是两码事,他给我的那种温柔的安慰只是伙伴一样的,之后,我的生活在继续,他会一个礼拜打个电话来问好,我们继续着我们的朋友生活,平淡的,这就是现实的人生啊

  但在24岁的时候遇到这样的伙伴,是个奇迹,我现在不再想否定它了,因为那时心中的那股力量是那样的美好,因为现实无论再怎么平淡,再怎么不完美,那时的美好回忆也是我们坚强的走下去寻找答案的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