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开前请叫醒我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开前请叫醒我读后感摘抄

2021-05-08 04:51: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开前请叫醒我读后感摘抄

  《离开前请叫醒我》是一本由卢思浩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8,页数:40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离开前请叫醒我》读后感(一):和难以言说却似曾相识的情绪扑个满怀

  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多故事。但总是突然地,在别人的故事里,和自己难以言说却似曾相识的情绪扑个满怀。

  生活中,有太多的猝不及防,太多的没有道理,太多的竭尽全力,依然不欢而散。但这不等于遗憾,更不等于后悔。这就是生命的过程,或者说,这也是生命的结局。走了那么一遭,无论是惶恐、心痛、无奈,都是味道,别有一番味道。

  《离开前请叫醒我》读后感(二):第一本心灵鸡汤

  以前从来没有读过这类治愈系的书,这次读了越发觉得似曾相识,书中描写不同的人不同的故事,你会觉得生活就是这样,有惊喜、有无奈,没有什么大喜大悲,终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记忆中沉淀甚至封埋,所以这是一本很贴近生活的书。后面也看过刘同和其他作者类似的书,还是比较喜欢他这种凡而不华的语言文字。另外推荐大家读陈亚豪的书。

  《离开前请叫醒我》读后感(三):这世上所有的久处不厌,都是因为用心

  每一章都是一篇现实生活中的小故事,传达出一些感悟和道理,却总能引起我的共鸣,很真实也很值得回味。

  其中有一章讲感情的对我触动挺多的,记忆比较深刻:

  我们常说,谁和谁是天生一对,谁和谁是完美的一对。

  其实不是,留下的不过是那些看到你全部也依然对你心动的人。

  这世上所有的久处不厌,都是因为用心。

  《离开前请叫醒我》读后感(四):走心

  离开前请叫醒我曾经以为在一个地方住得够久,你总能扎下根来,你总能产生类似于故乡的感情。的确在某种程度上,你选择在一个城市生活,它就会变成你的一部分。可我总还是会想起小时候经过的走廊,打过篮球的篮球场,搬的那么几次家。哦,对了,还有我最爱吃的小龙虾和阳澄湖螃蟹。

  每次开始想念这些美食时,我总觉得是自己饿了。后来才明白,我是开始想家了。

  《离开前请叫醒我》读后感(五):人生的温暖

  很多时候,我们看书并不是为了看故事,而是找到了故事里的自己。漂泊在外的旅人,曾经挚爱现今分手的恋人,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各样的身份,每个人都有一首喜欢的歌,可能是周杰伦的,可能是五月天的,可能是英文歌,可能是韩文歌,歌曲的节奏往往不那么重要,只是歌词里一定藏着一段自己的故事,藏着那些年你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 离开的时候请叫醒我,有声的离别是最大的尊重。

  《离开前请叫醒我》读后感(六):愿你我都能从梦中醒来,好好道别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书中,有我们每个人的青春,故事是别人的,回忆是自己的,我们总是会在一段时间里画个圈,把自己关在里面把别人挡在外面。带着这本书去了丽江,只是想找个更安静,干净的地方晒晒太阳读读书,也希望身边打算离开的人请叫醒我,别让我沉溺在梦中浑然不知的像个傻瓜一样,希望我们在道别的时候能够认认真真告别,说再见的时候也是真的还能再见。

  《离开前请叫醒我》读后感(七):适合青春年少的时候看

  这本书是那种一个一个故事组成的,我高中时几乎看完了卢思浩所有的书,当时特别喜欢他,当读完他大部分的书后会发现,有很多故事是相似的,主人公是同样的人,内容虽然不完全一样,但大同小异。第一次读它是在我高中的时候了 ,学习排在第一,压力很大,每天最开心的是莫过于看这种治愈系的书了。可能人都是会变的,我现在已经不喜欢看这种书了,但不可否认它给当时的我带来了动力。它带给我的更多的是当时的悸动,但忘记的也很快,毫无印象的那种。不过初高中的时候读起来还挺不错的(*๓´╰╯`๓)♡

  《离开前请叫醒我》读后感(八):小说?日记?

  与其说这是一本书,个人感觉叫做日记更好点。这本

  日记是由一个叫卢思浩的“傻瓜”写的,对自己和朋友们的青春、拼

  搏和奋斗的日常的记录。在这本书中,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也因此

  产生了微妙的特殊亲切感。我们是年轻啦,是笨蛋啦;但,又怎么样

  呢?我们有着自己的目标,有着自己的精彩。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自

  己选择的,辉煌或落寞,成功或失败,都将由我们自己来承担。不怕

  跌倒,就怕跌倒后没勇气再站起来战斗了。因为奋斗,所以年轻;因

  为年轻,所以奋斗!

  《离开前请叫醒我》读后感(九):离开前请叫醒我

  卢思浩的书属于暖文型的书,谈不上鸡汤,因为他被没有说一大堆之乎者也这类的大道理,书里写了很多相关好友的故事以及对人生的一些感悟看法,其实在写别人故事的时候或多或少都在讲述自己的故事吧,幸运的事无论世界给你带来什么你都能选择身边的好友,跟他们一起渡过人生的一些孤独的时刻,人之幸运或者是有人陪你,心灵相通,你在赶车的路上,他也在赶着,你们奔向的是同一个方向。

  里面有些话语我还是挺喜欢的,都是浩哥自己的一些人生感悟,所以说我喜欢有故事的作者,用事说人说理再好不过了。这本书很适合休闲时阅读,里面的插图也是蛮好的,心理的一次旅游放松吧。

  《离开前请叫醒我》读后感(十):青春时代的正能量!

  从同学那儿借来看的,先看了卢大大的《你要去相信》这本书,最初的最初是在微博刘同哪儿转发过作者的文章,很喜欢呢,刘同和卢思浩都是我喜欢的作家。然后呢,却没发现同学也喜欢他,就收藏了他的书,然后我也知道了这本书。

  这本书和之前的《愿有人》大同小异,风格都是一样,都是写身边人的故事,正如介绍说的“在需要力量的日子里,有个人出现,那么谢谢你。尽管你听不到,尽管不知道未来的你会去哪里,都感谢曾经遇见你。如果我恰好路过你身旁,给了你一些力量,那么也不需要客气。有些人相遇,就是为了告别。往后的日子里,我们都要不辜负自己。”所以,我很喜欢这本书,给了我正能量,加油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