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悬念的气味,以及不盲从的生活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悬念的气味,以及不盲从的生活读后感1000字

2021-05-10 00:10: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悬念的气味,以及不盲从的生活读后感1000字

  《有悬念的气味,以及不盲从的生活》是一本由颂元 著著作,未读·生活家 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88元,页数:28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有悬念的气味,以及不盲从的生活》读后感(一):相信这是一本很有价值,值得细品的好书。 因为它会让你更爱自己。

  我是摄影师老葛,也是本书的参与创作者,图片部分的作者。

  摄影、文字是这样,这次的主题香气也一样。气味也是调香师手中的纸笔,所有的表达,所有的感受,结合在一起才共同完成了这37篇故事。我其实贪婪的希望知道每一位读者在阅读后心中的感受,以及闻到气味时脑海中的画面,来完成这个沟通的过程。

  我本打算在书中附上一些说明解释一类的,试着能够尽可能多的分享我所感所想,但其实我心底深知这是无用的工作,我没法站在每一位读者身边去交流、解释抑或是辩解,一切的过程就像没有撤回功能还群发了的微信,完全交给摄影这个沟通的本质过程。

  相信这是一本很有价值,值得细品的好书。

  因为它会让你更爱自己。

  《有悬念的气味,以及不盲从的生活》读后感(二):痕迹

  

跟Y先生分开以后,我写过很多日记,买入带有他生日号码的股票。

我很想他,想他身上的烟草味;我开始找像他的香水,苦的,烟草味。

我是这样入了香水的坑,无意间参加了一次小众之地的线下活动;无意间看到了这本书。

五一去上海,在“HARMAY话梅”,新天地试了不少网红的沙龙香:

潘海利根\芦丹氏\lelabo\Nicolai\laboratorio olfattivo\Miller harris

这段经历很有趣,这是一个找自己的过程。

Y先生打我电话,我不接;发我信息,我不回。

想着他就好;他出现,只会把我的生活搅乱……

  《有悬念的气味,以及不盲从的生活》读后感(三):最私密的欲望与最放肆的幻想

  什么是香?

  它一定不仅仅,只是一种气味。

  如果你问我,记忆中最美妙的香味是什么?我的脑海里首先浮现是很多年前的一个夏夜,和一个人走在古城的城墙下,树影婆娑,拥抱亲吻,鬓角厮磨中,我在对方的身上,闻到一种类似本草般的香味。这个味道存储在我的脑海里,再也挥之不去。我相信也不会再有任何一个人能够让我感受到这个味道,即使是同一个人在相同的地方再来一遍。因为青春是这个味道的前调。

  我去过很多的国家和城市。每个地方都有专属的气息。热带的国家,空气里总是有一种混合着潮湿土壤和植物旺盛生长喷薄而出的气息。而北欧的国家里似乎总能闻到一丝泠冽的冰寒之气。这种独属一地的味道,或者说对这个地方的个人解读,总是初到才能够体会。略略待久几日,就再也闻不出来。也许因为初到一个陌生之地,即使自己没有意识,整个身体也会调动所有的神经去观察体会周围的一切。而嗅觉就是体会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于是当有一天,你回想起来那个城市,那个地方,味道也总是伴随回忆而来。

  在我的家里,有很多味道的组成。是入门口的乌木香氛,是厨房砂锅里的十里稻花的饭香,是花园里春天盛开的龙沙宝石的花香,是枕罩上淡淡的薰衣草的味道。这一切混合起来组成了属于我的独有味道。当这个味道出现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回到了最安全也最舒适的环境,我的家。

  所以回到最开始的问题?

  什么是香?

  香,是一个瞬间,一次体验,一段回忆和一个场景。

  而香水,就是希望你在闻到的那一瞬间,给予你一次体验或者引发了一段回忆,让你进入到一个调香师创造的场景之中。

  好的香水,就是一个好的故事。

  “有多少人能读懂并不重要。因为每个人读到的只是他们自己,他们的感受和评价也还是一种揭示”

  香水,是最私密的欲望,也是最放肆的幻想。

  你的偏好揭示着你的故事。

  《有悬念的气味,以及不盲从的生活》就是这样一本故事书,它由37瓶香水组成,对应的,带来了作者的37个故事。不仅仅是谈香水的品牌来源,组成,前中尾调。更多的是谈香水引发她的人生体验与回忆。

  作为一个专业香评人,颂元选香的品味和她的人生故事一样精彩。

  《有悬念的气味,以及不盲从的生活》读后感(四):小众香水女王颂元教你挑一支好香水

  继口红热之后,小众香水走进大众视野,吸引了不少购买者。与人们耳熟能详的迪奥、香奈儿等商业香水相比,小众香水以其独特的艺术创造力、表现力和香气,俘获了香水爱好者们的心。然而,香水可谓一种“无用之物”,它是如何与我们的生活紧密联系起来的?是否存在可以衡量一支香水好坏的特定准?

  未读·生活家推出资深香评人颂元的小众香水试香笔记《有悬念的气味,以及不盲从的生活》,为每一位对小众香水感到好奇的读者提供了专业指南。同时本书将不局限于香水本身,更是为读者揭示了关于美好生活的思索,引领读者发掘更深层的自我。

未读·生活家《有悬念的气味,以及不盲从的生活》

  本书作者颂元是作家、香评人,长年为VOGUE等多本时尚刊物撰文。颂元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台湾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曾旅居法国及意大利。作为“沙龙香在中国的布道者和启蒙者”,她是2018年米兰艺术香水展Esxence的开场演讲嘉宾,是第一届小众香水奖mNPA2019的总召集人和评委会主席。其创立的minorité小众之地等公司是多个海外高品质小众品牌的中国独家运营方。

颂元

  在这本用近四年的时间潜心研究、搜集所写的小众香水试香笔记中,颂元甄选37款独特、有故事的香水,带领读者走进小众香水这一独特的领域。颂元认为有三种香水值得收藏,即创新的、达意的和昂贵的,并将以此作为判断标准贯穿全书。阅读本书,读者将了解到什么是小众香水,它与常见大牌香水的区别,它的成分和原料,以及它为何如此昂贵等知识,辨识、选择展示自己独特审美的香气。 同时,读者也会发现,虽然香水是这位资深香评人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颂元却自称并非“香水发烧友”。她在书中引入了与香水有关的37个生活片段,旨在从寻常生活中诠释香水,并找到好生活的真谛。

  颂元对于小众香水的钟情与见解也令一众国际调香大师和香水品牌创始人赞叹。传奇女性调香师帕特里夏 · 德尼古莱表示“这是一本实用的书!颂元对多种小众香水品牌进行了出色的分析,你可以从中找到独一无二的香水!衷心祝贺颂元完成如此出色的作品。”调香师新间美也称“颂元对香水世界有着独特的见解,她对香水深沉的爱意和深刻的体会,从我们初次见面至今从未改变。”

  在“撞香”成为又一件尴尬事的今天,不妨从了解这些独具魅力的小众香水开始,辨识、选择展示自己独特审美的香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