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读后感100字

2021-05-11 01:47: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读后感100字

  《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是一本由高桥政史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页数:20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读后感(一):比格式更重要的是思维的逻辑

  学生或初入职场的人可以一看。

  黄金三分法是一种整理思路非常好的手段。遵循是什么,为什么,这么办的思路,把整件事的条理理顺。

  至于到底应该是用格子纸,横格纸,或者即便是白纸。只要思路是清晰的,格式其实只起到辅助的作用。

  《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读后感(二):成年人使用笔记本的目的是“舍弃”

  整理笔记有助于理清大脑思路,使学习、工作变得生动有趣、轻松顺利。 笔记是我们的“第二大脑”,它可以让我们看见另一个人的大脑世界。

  “使用方格笔记本、标出题目、用三分法记录”

  《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读后感(三):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

  一直以来关于记笔记我都是心存疑惑的,这本书解答了困惑很久的问题,不论用哪种方法记录笔记,最终只要有用,就是好的。所以不论工具多强大,还是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款。

  康奈尔笔记也好、麦肯锡方格笔记也罢,记笔记是为了整理大脑,我们有着世界上最好的工具。

  《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读后感(四):都是套路

  还有另一本书叫《聪明人为什么都用方格笔记本》港台原版,在书店第一次看,觉得很新鲜,贵就贵吧(带本子84)!我当时定价看错了,290新台币我以为是29.0!回来用手机搜半天才知道还有这本便宜的,感觉智商被人轻易践踏蹂躏的挫折感!果然资本主义都是剥削劳苦大众的!

  《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读后感(五):更像是一本推销产品的书

  这本书从开篇就列举了用方格笔记本的大量好处,使用方格笔记本的比较厉害的公司等,然后就是一直重复相同的观点,如何使用这种笔记本以及各种优点,总的读下来给人感觉重点就是作者所说的三原则,其余都是铺天盖地的为这些说好话。虽然这本书似乎提供了一些比较有用的记笔记的方法,但还不足以需要一本书来阐述。

  《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读后感(六):两星不能再多

  买这本书的初衷很简单,为了包邮是第一,其次我有做笔记的习惯。当看到这本书第30页的时候基本上可以理解为在吹捧麦肯锡、东大这些公司、名校使用方格笔记本,全书一共176页,看到60页的时候才有了一点点干货在里面。全书跪舔麦肯锡、东大除此之外几张图还有可学之处。一星给干货一星给作者,明明十几页可以讲完的内容硬生生塞成了一百多页,不容易,两星不能再多。

  《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读后感(七):笔记也需要学习

  必须得承认,我们一直学习各科文化知识,可是很少有人学习过怎么更科学有效地记笔记。

  曾经我也是自己写过的笔记,绝不想之后再多看一眼的人,现在正在改善。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但是,书里应该少介绍了一种笔记——读书笔记。如何能把读过的书更有效地转化为自己的东西,对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读后感(八):方格本只是一种工具,不要落到形式主义上去。

  这本书其实强调的无非两点:(1)好记性不如烂笔头;(2)对所接触到的信息能够总结取舍,并提炼出相关内容。我好奇的是:是不是过于注重工具了,我觉得清晰的逻辑思考方式才是最重要的。PS:在亚马逊上买的,还送了一本方格本,后来被我在看这本书的时候用掉了。我最想说的是不要讲宽泛的内容,给我们这些没有在麦肯锡等公司干过的人,搞几个原始案例,逐步讲解一下比什么都好。

  《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读后感(九):学习能力

  本书一共分为5个章节,前面第一、第二章节,主要讲述方格笔记本的基本使用原理。随后,作者按照笔记本的三项功能—记忆、思考和传达,把笔记本细分为“学习笔记本”(第三章)、“工作笔记本”(第四章)和“提案笔记本”(第五章),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进行讲解。文中重点提及的按照 “事实 →解释 →行动 ”的顺序记录笔记 ,即“三分法”记录,是学习的重点。

  《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读后感(十):其实我觉得这本书有点用

  被书名吸引才阅读这本书,刚开始阅读时觉得作者写得有点啰嗦,后来读着读着发现作者提供了的做笔记技巧挺实用的,就开始写书摘,随着书摘越写越多,读得也越来越认真。

  在我写书摘的过程中,我也实践了作者的一部分技巧。

  等书阅读完毕后,在看一眼自己的书摘,觉得还挺清爽的。要知道,我之前的书摘和笔记就是作者说的“复制笔记本”,内容很多,密密麻麻,但重点不突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