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斗破苍穹之大主宰4》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斗破苍穹之大主宰4》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1-05-13 02:53: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斗破苍穹之大主宰4》经典读后感有感

  《斗破苍穹之大主宰4》是一本由天蚕土豆著作,九州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8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斗破苍穹之大主宰4》读后感(一):洛璃的背后:洛神族最后的期望!

  

牧尘继续在北苍学院中的修炼生活,他的一些行为和举动甚至引来了天榜第二的李玄通的关注,但他并不知道背后的内幕。在与李玄通的三招约战以后,牧尘终于认识到了关于洛璃的一切,但陡然升级的巨大压力丝毫没有影响到他那坚定的心性,有的只是更加强势的修炼欲望。

茫茫大千世界,种族林立,在西天界中有四大神族构成均衡之势,但风云轮转,昔日强盛的洛神族在岁月的变迁之中,逐渐衰落,从拥有一名天至尊、两名地至尊到现在仅有一名地至尊苦苦维持,其他三大神族从未放弃对洛神族的觊觎。洛神族现今的局势处于非常劣势的尴尬境地,而唯一的一名地至尊就是洛璃的爷爷,如今也快到了油尽灯枯的地步,一切的压力全部转移到了洛神族的神女——洛璃的身上。

牧尘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在未来的三到五年间疯狂的提高自己的修为,以便可以实现保护洛璃的承诺。在《斗破苍穹之大主宰4》中,天蚕土豆针对女主构思的主旋律剧情还是非常到位的,首先给出了强大的世界观体系,大千世界的“大”,并且是众多下位面的交汇之地;其次引出了炎帝萧炎和武祖林动,与之前作《斗破苍穹》和《武动乾坤》产生联动;第三,以洛神族的局势作为基点引出支线剧情,压力虽然大,但同时也给出了牧尘的成长时间。所以,对于网络小说来讲,剧情的架构和布局真的非常重要和关键。

牧尘接受了天榜第三苏萱的邀请,以融天境初期的水准参与到了探寻至尊灵藏的天极任务。凭借在至尊灵藏中寻获的火灵仙莲的莲子的力量,牧尘踏入了融天境中期,而之前融合的九幽火的威力,也雄浑了数倍。此次天极任务中,牧尘也是获得了白龙灵珠和大须弥魔柱,可谓收获颇丰。并且借助于白龙至尊的灵藏任务,成功的引出了北苍大陆曾经的霸主龙魔宫。

在这一段的剧情中,天至尊和地至尊的境界首次出现了介绍,这极大的丰富了牧尘对于当今世界的境界实力划分,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他的实力都是在一次次的真枪实战中逐步积累起来的,心性也是如此。所有的一切努力都是围绕着能够挡在洛璃的身前,不论敌人是融天境还是化天境,乃至于未来的至尊境,牧尘都会将他们踩在脚下。目前的话,就先从天榜第四的鹤妖开始吧!

牧尘此时修为:融天境中期!

  《斗破苍穹之大主宰4》读后感(二):斗破苍穹之大主宰4

  上回我们看到《斗破苍穹之大主宰3》,男主牧尘与女主重逢,并在学院中一展身手,同时暗示了一下女主隐秘的身世,在意犹未尽之中《斗破苍穹之大主宰4》也迫不及待的捧在了手心里。

  牧尘已经入了北苍灵院好几个月,这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就在这数月之中牧尘接二连三的得罪了天榜之上的有名之仕,但这并没有妨碍牧尘的修炼,反而在灵莲子的加持下实力突飞猛进,洛璃的爱慕者天榜第二李玄通更是以洛璃为赌注对牧尘发起挑战。

  约战的日子如期而至,引得众人前来围观,其中更是有天榜第三名与第四名的苏萱和鹤妖,可见牧尘已经露出了锋芒。三招之约,牧尘生生扛过两招,虽有负伤但,这也让我坚信牧尘之后的实力定不容小觑。三招之约对牧尘来说明显是针对,是一款不平等跳跃,好在他不是一个墨守成规的人,关键时刻牧尘依靠“妖莲屠灵阵”成功赢得挑战,并从李玄通的口中得知了洛璃的身世。原来洛璃是这个大千世界中最强大的四个种族之一——洛神族。如今的洛神族已经已然没有曾经那般强大,就如一座矗立在山巅的危楼,只要一丝强大的风刮过,那么大厦将倾,如今只有一位老者有能力为之缝缝补补,然而垂垂老矣的身躯终将会迎来油尽灯枯的那一日,加固高楼的任务自然也就落到了神女洛璃的身上。若是依靠洛璃一个人的力量,成就至尊境则需要她回到洛神族努力修炼,这也意味着他们将再次分开。

  爱一个人要么选择成全,要么选择同甘共苦。作为一个男人提前放手了或许是一种成全,但这不也是一种逃避的表现?最为牧尘,他断然不会选择那种成全,他准备做的,正是紧紧握住洛璃的手,通过修炼来提升自己的实力,成为那个能守护洛璃一生的靠谱男人。

  这时苏萱也向牧尘发来了组队请求,去探索至尊灵藏。这是一个提升实力的良机,牧尘自然不会错过,欣然应允之后便参与到了任务之中。在这趟行程之中,学院的死敌龙魔宫也横叉一脚,所幸众人殊死搏斗化险为夷。

  这这段剧情中,整个世界观似乎变得更加清晰了。在此过程中我们看到了牧尘的努力与成长,他与洛璃的羁绊也变得越来越深,路漫漫其修远兮,期待牧尘接下来的表现。

  《斗破苍穹之大主宰4》读后感(三):洛璃身份揭露,牧尘追妻任重道远

  牧尘取代了苏灵儿在灵魄榜的头名之后,迅速的在聚灵阵中修炼起来。没想到出关之后遇到一份天大的机缘,在苏灵儿的牵制下,从大荒会徐荒的妹妹徐青青手中夺下了三颗灵莲子。徐荒是天榜第五名,而情敌李玄通是天榜第二名,牧尘入院才几个月,就得罪了天榜上的两位大佬,闯祸能力跟他的本事一样大。

  李玄通跟牧尘的约战的日子很快就到了,不仅吸引了徐荒、徐青青和苏灵儿这些和牧尘有一些渊源的人,连天榜第三名苏萱、第四名鹤妖纷纷前来观摩。李玄通和牧尘定下三招之约,没想到前两招过后牧尘竟然坚持下来。虽然受了一定的伤,不过牧尘突然要求,第三招由自己来进攻,布下“妖莲屠灵阵”,逼得李玄通负伤认输。

  李玄通认可了牧尘的实力,并将洛璃的真实身份告诉了他,大千世界辽阔无比,北苍大陆只不过是茫茫世界中的渺小的一个大陆,而这个大千世界中最强大的四个种族之一便是洛璃所在的洛神族。大千世界中的西天界是四大神族的所在地,彼此之间互相攻伐血债累累,而洛璃的父亲早年之间被敌人击伤致死,只有洛璃的爷爷洛天神苦苦支撑。如果洛璃不尽快达到至尊境,青黄不接的洛神族必然会被敌人屠杀殆尽,因此洛璃肩上的担子十分沉重。

  牧尘面临两个选择,一是放弃洛璃,让洛璃回到洛神族努力修炼,早日成就至尊境,二是和洛璃一起承担这份责任,但是前路必然是腥风血雨充满了艰辛。作为我们的主角,必然会选择这条艰难的道路,为爱而战,因此努力提升实力成为了重要的目标。

  为了提升实力,牧尘答应了苏萱的组队请求,去探索至尊灵藏,没想到遇到了学院的死敌龙魔宫,经历了一场死战和天榜第一的沈苍生的出手相助之后,一行人顺利完成任务。现在牧尘的主要敌人已经浮出水面,将来的主要目标也定下来,牧尘的敌人是眼前的龙魔宫和更远之后的四大神族的其余三个,目前的目标是在狩猎战之中击败李玄通、鹤妖,在五年时间内实力达到至尊境,帮助洛璃分担压力。

  为了锻炼自己的实力,牧尘再次进入了雷域修炼,并且借助雷域的力量,将自己在探索任务中得到的白龙玉珠成功的解封。相信又是一番机遇在等着牧尘,追妻之路又前进一步。

  《斗破苍穹之大主宰4》读后感(四):牧尘为红颜应战,揭开洛璃神秘身世

  

追着作者天蚕土豆的《斗破苍穹之大主宰》系列,从一到四,已经从看剧情,到看人物,从看仙侠功夫,到看各种细节,越看越是让人喜欢。

作者天蚕土豆的《斗破苍穹之大主宰04》中,我们可以看到作者越写越顺畅,无论是构建的大环境,还是构建的人物,处处均可看出作者的用心。

小说主角都是有固定套路的,那就是别人可能打一下就完了,主角被打十下,还在坚持,然后突然间悟了,发个大招,赢了。

仔细回想一下,无论是小说,或是动漫,都有着极其类似的场景。总让人觉得主角是开挂的人生,但是细细一品,谁不想把自己塑造出来的人物变得十全十美呢?毕竟,读者都喜欢自己的主角可以一路披荆斩棘,成长为英雄的,我们的主角牧尘也不例外。

在上一部,我们已经知道牧尘与洛璃重逢,而在《斗破苍穹之大主宰4》牧尘便遇见了一个更为棘手的事情,那便是北苍灵院天榜第二的李玄通向牧尘发出邀战。

这是一场不平等的邀战,高手与新手的对战。一个踏入化天境,一个融天境初期,而传出来的原因,竟然是李玄通对洛璃有意,洛璃却喜欢牧尘,那李玄通怕是要恨死牧尘了。这是一场关于爱恨情仇的战争。

虽然作者在前几部也有爱情线,但是基本属于辅助系,但是在从《斗破苍穹之大主宰4》中看,作者加大了爱情戏的成分,倒是让牧尘的修炼升级之路变得更加坎坷,却也十分精彩。

在上一部中,牧尘巧夺灵莲子,灵力大增,得以进入融天境初期,哪里曾想又要战,还是越级对战,许多人劝牧尘放弃,如果会放弃,那就不是牧尘了。

确实牧尘这个人,之所以备受欢迎,也他一路走来,看似温和,内心却很骄傲,明知道会失败,也会去试。从柳阳,到柳慕白,哪一个不是比牧尘强。.正是与强者挑战,坚定了牧尘做胜利者的信念,正是与强者的对战,激起了牧尘更有力量的强者风范。

牧尘正是一路对战,一路升级,一路修炼,一路挑战成功。牧尘的应战成功,却也揭开了洛璃的身份——洛神族的皇女。

牧尘与洛璃之间身份悬疑,李玄通都不看好他们的未来,认为是“没有结果”的。洛璃的不放弃,那么牧尘会如洛璃所愿吗?

《斗破苍穹之大主宰4》且看牧尘应战北苍灵院史上最不平等的对决,看牧尘如何绝地反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