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劳工之爱情》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劳工之爱情》经典影评1000字

2021-05-13 04:25: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劳工之爱情》经典影评1000字

  《劳工之爱情》是一部由张石川执导,郑鹧鸪 / 余瑛 / 郑正秋主演的一部喜剧 / 短片 / 爱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劳工之爱情》影评(一):劳工之爱情

  颇有番卓别林和憨豆的味道。和憨豆更接近些,因为只是纯粹的滑稽和戏耍,只是出于自然乐趣的诉求,而不需要加入任何更高层次上的人文关怀。仅仅是如此。却也很具有一番意味。至少从表现的阶层上面,其实,已经是一种对下层社会关注的文人气息了。

  《劳工之爱情》影评(二):有意思的电影

  一个水果爱上了一个医生的女儿,可惜医生太势利,生意好不了,就不能娶他女儿。

  他做了神奇的旋转滑梯,坑了一群黑社会,在他们吃和酒的时候,这真是黑色幽默。

  而且他们看病的时候还不承认是喝了酒,够有趣。

  水果商就这样把医生的女儿搞到了,哈哈,有趣。

  之前,送苹果,干掉卖开水的,这个水果商可不是一般的水果商啊!

  《劳工之爱情》影评(三):来自cctv6的修复版

  影片讲述了郑木匠改行当了水果商人,与隔街相望的祝医生之女掷果之缘。它的表现形式有明显的舞台化痕迹,又有电影化的创造。全片六个场景,固定拍摄。三个主要人物的形象性格各有特点。影片运用叠印手法及特写和快动作镜头,加上演员的夸张表演为本片增添了喜剧气氛。

  导演张石川,主演郑正秋,终于见到了郑老的真容,也是中国最早的喜剧片!

  《劳工之爱情》影评(四):滑稽商业短片一部

  一百年前的短片电影,第一代导演张石川作品,所以五分。舞台表演痕迹严重,(集中于人物横向的走位站位)摄影机机位固定,多为全景镜头表现人物动作表情,出现了近景特写镜头,眼镜的主观镜头,降格处理了镜头,拉快了节奏。叙事上郑木匠房间里面和娱乐场所的平行剪辑,出现了平行蒙太奇手段。人物的性格上,也用了铺垫来进行描写,显得后面的剧情不那么的突兀和。

  《劳工之爱情》影评(五):12.14

  听着《聚焦》的配乐看完的别有一般意思。从电影史的角度来看,出现的时间节点是很多看似不那么经典的影片在电影史中占据重要地位的根本原因。在本杰明布拉斯基把拍电影的观念传入中国后,找到张石川和郑正秋来拍摄中国最早的电影,有意思的是,张石川本职是做证券股票,郑正秋是从事话剧出身,两人的配合就像是制片人与导演关系的雏形。以本片为代表的明星影片股份有限公司摄制的一系列电影虽然在市场上没有受到很大反响,但是是中国最早自主摄制的电影。

  《劳工之爱情》影评(六):学习前辈之精神

  即使郎中女儿和郑木匠的婚姻是建立在自由恋爱基础之上,但祝郎中以生意好坏来作为嫁女儿的标准。虽说不应该跳脱出当时的时代来评判,但这一价值观还是需要摒弃的。虽然时长短,但剧情完整有曲折,人物形象丰满,具有诙谐的令人发笑的喜剧效果,而且还表示了当时年轻人追求爱情、自由恋爱的前卫价值观,又以木匠之口的“只要医生会发财,那管他们的死活”批判了当局政府,不失为中国早期电影的代表作。反观中国如今电影行业,资本的进入实在是扩大了浮躁之风气,编剧不好好打磨剧本,导演不好好揣摩拍摄技巧、电影文化,真应该下功夫学习和反思并进行自我提升了!!!

  《劳工之爱情》影评(七):看《劳工之爱情》有感

  现存最早可放映的电影。景别变化(如:对时钟的特写、男主藏在梯子下准备做坏事的全景及远景等)、平行镜头、主观镜头(男主戴着女主父亲的老花镜看世界等)方面做了很好的尝试。

  故事虽简单,但完整。起因经过结果均有,并且在表现叙事第一幕时(男主向女主传递爱的信号)之前还做了男主动机的铺垫。缺点,结尾收尾草率,叙事节奏没把握到位。影片开始通过男主夸张的切西瓜动作为本片奠定了搞笑的基调,但前面重点表现男主摊子上的事,没有奠定本片的主题——“爱情”。

  影片笑点连连,也是可以说是爱情喜剧的鼻祖之一吧。但影片在笑点中也不忘表达批判意识(中国传统意识),“只要让医生挣钱,这些人摔下去也没关系”。但做了坏事的男主却没有受到惩罚,在这部影片里没有看到早期中国电影中的惩恶扬善的教化意识。

  《劳工之爱情》影评(八):01

  出奇制胜的情节

  幽默滑稽的角色

  浓厚的本土化喜剧色彩 使其经久流传

  一开始 郑木匠兜售水果的场景

  紧接着人物的身份定位亮相之后,主创们又娴熟地营造了数个小的情节高潮 打水被调戏 制服 发财的难题 改装楼梯

  最精彩的高潮 喜剧化的摔跤和治病

  整个影片22分钟 然而铺垫自然 张弛有序

  特别强调人物的动作性 很符合默片尤其是早期默片喜剧的特点 显得朴素而娴熟

  早期中国电影非常重要的一个片中就是

  以喜剧故事为内容 以夸张动作为特征的滑稽短片

  同期另外两部 《滑稽大王来沪记》

  《大闹怪剧场》

  本片更具本土喜剧情节短片的特征

  不仅靠动作和表情吸引观众 而且已经开始注重情节发展和人物性格心理的镜像展示和刻画

  在镜头技巧上,出现了主观摄影,叠印,降格摄影等新的技巧

  《劳工之爱情》影评(九):郑正秋的牢骚

  1922年以后,明星公司形成了以郑正秋和张石川为首的两个意见派别,郑正秋最初坚持“教化社会”,强调应该摄制“长片正剧”,但是张石川却认为应“处处唯兴趣是尚”,无奈郑正秋只能接受这个事实,编接连写了四部影片。令人咀嚼的是,在《掷果缘》中或多或少地体现了郑正秋的心情。郑正秋在《掷果缘》中扮演了医生一角,他代表的是小资产阶级,而在现实中,郑正秋坚持的也一直是旧民主主义,医生的女儿可以象征是郑正秋的一种理想,而木匠则是明星公司或者说“处处唯兴趣是尚”的电影观念,以张石川为代表的等人试图用“处处唯兴趣是尚”来发展明星公司的电影,郑正秋当然对此不以为然,但在公司效益面前,郑正秋低头了,正如影片中医生承诺只要木匠能让生意好起来就把女儿许配给他。但是事实并没有郑正秋想象的那么好,电影中,医生的生意最终好了起来,但是在现实里,明星公司的这条路线被证明失败,郑正秋终于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随机编写了《孤儿救祖记》,反响相当好。值得注意的是,影片中木匠夸张的甚至有点谄媚的动作表演多少带点郑正秋的讽刺。

  《劳工之爱情》影评(十):郑正秋和张石川

  真的是朴素到连配乐也没有...中国现存的最早故事片。

  女主长的很可爱,郑正秋演的老头也不错,但是男主表演也太夸张,长得也丑。

  中间卖花瓶和扔眼镜的剧情以及透过眼镜看世界的镜头还不错。

  小孩偷水果与男主逗小孩,体现出男主的宽宏大量,但是这些小孩能不能不要总是看镜头啊...

  欺负女人的社会混子。

  闻女孩手绢想象恋爱场景而开心那一段也不错,是指手法...自由恋爱思想很前卫,但是男主脸的特写我真的看得难受。

  俱乐部第一个摔下来的是洋人还是装了拙劣假胡子的老头?

  虽然楼上吵闹,但这太损了,简直是谋杀,并且那些摔下来的人表演太拙劣,明明有一段一个摔下来的人都看见楼梯后面的男主了...穿帮镜头太多。

  觉得摔下来去看病这一段用平行叙事比较好吧?最后的快动作有点迷...还不如停机再拍来的舒服。

  25年美国都开始拍爵士歌王了,22年国内还在拍这种通过几个固定场景构成的电影...

  要是现在肯定一星都没有,不过看在张石川以及这部片子的历史地位,还是得三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