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刑侦日记》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刑侦日记》影评摘抄

2021-06-17 08:2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刑侦日记》影评摘抄

  《刑侦日记》是一部由关树明执导,惠英红 / 王浩信 / 姜皓文主演的一部爱情 / 悬疑 / 惊悚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刑侦日记》影评(一):只要不是虎头蛇尾,就能保住5星

  #刑侦日记# 1.好看,有解谜,人物演技全员在线。我本人对黄智雯王浩信袁伟豪非常喜欢,所以其实有滤镜了[笑cry]但是确实也是有演技的。惠英红太牛了,一出来就是香港电影feel。 2.讲到电影feel,其实这部剧跟传统tvb电视剧在拍摄手法,剪辑上都有很大的不同。就是跟之前的逆天奇案你也能感受到不一样。刑侦日记更像电影,像美剧,像韩剧,很适合投屏在电视上看。 3.缺点也是有的。目前看到第四集,解谜部分不知道是不是被剪了一些,感觉爆炸案那里好像不连贯。还有人物情感也好像进展太快了。游雁星不是还跟江政勋一起吗?为什么第四集又好像跟朱机在一起了(但是又好像没有)。希望在这个部分可以像以前tvb电视剧一样,做到条理清晰。电视剧毕竟不是电影,让人看明白,逻辑和叙事一定要完整。 4.目前来看,节奏还是挺快的。可能是因为只有25集?我记得刑侦日记其实是刑事侦缉档案的续集吧。刑侦4有50集,续集只有25集,看不够啊!!! 5.谢谢监制让黄智雯和王浩信再演一对,感恩!

  《刑侦日记》影评(二):丑话说在前头

  其实《刑侦日记》四集下来,一气呵成,确实不由得说一声好爽,悬疑氛围拉满,演员演技在线,硬件方面也可以说是顶配,但到了这个时候,还是不免担心虎头蛇尾。

  说实话,今年我唯一一部真正追完的港剧就一部《荒诞剧团》,备受瞩目的《伙计办大事》被调侃为《常笑办大事》,而刘家豪的逆天奇案虽然开篇以杀虎案拉满期待,之后也有几个观感不错的案件,但终归是受限于单元案件的素质参差不齐,再加上刻意恶心观众的冯盈盈,我也只是追了二十集就追不动了,至于再往前的《失忆24小时》,本来冲着王心慰的金字招牌和郭晋安的好口碑去的,结果刚看十集就果断放弃。

  现在,只希望编剧别没事整活,最起码把现在的几个谜团,包括但不限于血字案的来龙去脉、江sir在炸弹案中扮演的角色、韦医生究竟是杀手本人亦或是代入查案走火入魔、杨碧芯身上藏有的秘密。这些谜团拿来拍一部12集短剧已经算是充裕了,更别说之后还有更多的坑要挖,更别说人物感情线了。

  《刑侦日记》影评(三):有新意的“非主流”大男主港剧

  优点:

  1.剧情新颖,反转和多重身份悬念多;角色和背景多样化悬念多,故事展开不错(仅前四集)。用了一个很怪的开篇视角切入,线索很多,人物登场迅速,能让观众产生好奇,而且剧情交代的还算清楚(对于这么复杂、不传统的内容来说),剧本废话少、废镜头少。

  2.演员演技佳。特别是信号王和惠英红,红姐很适合腹黑角色,恐怖片王者范儿;信号这个角色有难度但是表演得不错。

  3.摄影画面质感很好。这回道具场景看着不是很穷。虽不及内地时尚剧精致、不如爱奇艺迷雾剧场的电影质感,但已经是有钱有范不过时的港剧布景道具了。摄影和画面有所提高,很贴合内地观影习惯(就是贴近悬疑电影),不是多年老港剧那种塑料风。

  缺点:

  1.剧情虽然紧凑,但是进展比较慢。绕了几个大圈,关键悬念和案件核心没有触及到。案情进展太慢了,第三集结束第二个案件过半,第一集开头的第一个案件和卧底事件,还没交代完整背景。合着看了半天就了解了一下角色背景关系,这很不刑侦。

  2.戏份分配不合理。太过大男主;配角少,群演少,缺少过去港剧(特别是警匪剧)的大场面&群戏。经常是一个男主演大特写+独白,容易造成观看疲劳感。而且,过多篇幅放在展现信号王角色的性格分裂上,这点不知道最后效果如何。

  3.无法带观众入戏。作为刑侦剧,紧迫氛围、角色情感、人物动机的交代,大大不够。如果不是有悬念钩着,普通观众很容易就放弃了。不管是配角死了、主角遇险,这部剧都没有拍出紧张感、急迫感。配角出场三两个镜头,刚搞了一点事,就又回到主角的精分和内心独白………太不得劲。几个主角神神叨叨,可是却没有悬疑感和紧张氛围。对比过去的悬疑剧场和悬疑电影,差很多。

  小结:

  目前看,剧情新颖、演员出彩占了大头,但是剧情安排、戏份安排、氛围感的“非主流”,会带来什么效果,就看后续剧集展开了。

  《刑侦日记》影评(四):【拾遗•拾忆】《刑侦日记(2021)》:......

  ●该剧由惠英红、王浩信、姜皓文、袁伟豪、黄智雯、黎诺懿等主演,围绕不同的心理疾病患者,讲述了一段段意想不到、笑中有泪的故事。

  ●《刑侦日记》这部剧主要讲述的是,围绕着不同的心理病患者、接踵而来的奇案,人与人之间的考验等等。王浩信是重案组的卧底,即将被饰演刑侦之父的姜皓文赏识,加入特案组一起查案。

  ●整套剧集不同的角色都有不同的情绪问题,例如王浩信和惠英红饰演两母子,两个人都有精神疾病。惠英红精神分裂,拥有6种人格。王浩信因为经常在妈妈惠英红的失常中惊吓过度,分离出了3种不同的人格。

  ●王浩信和惠英红饰演两母子,两个人都有精神疾病。惠英红精神分裂,拥有6种人格。王浩信因为经常在妈妈惠英红的失常中惊吓过度,分离出了3种不同的人格。姜皓文则是演刑侦之父,有躁狂症。饰演惠英红女儿的小花戴祖仪则是受惊失常。

  ●除了破案情节以外,TVB的剧集当然也离不开错综复杂的感情戏,当家小生袁伟豪即将饰演一名精神科的医生,并且周旋在两位美女连诗雅和戴祖仪的中间。

  ●《刑侦日记》电视剧的制作阵容很强大,是之前大热剧《铁探》的班底,几个主演的演技没有一个弱的,多数角色都有心理问题,给演员们的发挥空间会很大,惠英红、王浩信、袁伟豪、姜皓文、黄智雯、黎诺懿、陈炜等的演技都有可能爆发,单从演技上来看,今年视帝、视后出自《刑侦日记》的可能性很大。

  ●连诗雅在剧中是一位专业人士,上次的《那些我爱过的人》演出妇科医生,这次她饰演法证昆虫专家,对昆虫有恐惧的她,必须要克服心理障碍,剧中要对大量昆虫进行研究,因为它们是破案的关键,连诗雅表示是一个新的挑战。

  《刑侦日记》影评(五):《刑侦日记》四大专业专家

  拆弹专家:香港警务处爆炸品处理课 EOD(Explosive Ordnance Disposal Bureau)

  成立于1972年,隶属于香港警务处行动处行动部,除了解除炸弹危机外,甚少人知道爆炸品处理课亦会参与反恐及保护要人的工作,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可以立即处理爆炸品和生化事件。还有“香港炸弹数据中心”同时跟美国FBI等69个国家定期交换反恐情报,为全球反恐出一分力。

  爆炸品处理小组只有数十名成员,24小时候命,肩负起最危险的爆炸品处理工作,每个步骤都要与时间竞赛,必须迅速评估、果敢判断,同时要随机应变,因为许多无法预测的风险可能随时发生。女性“拆弹专家”更是极少数,她们经过遴选、训练和实习,执勤时同样能穿上逾百磅的防爆衣和头盔,面对种种恶劣环境,依然不嫌肮脏(Dirty)、不畏困难(Difficult)、不怕危险(Dangerous),进行程序复杂的爆炸品拆除或引爆工作。每个参加课程的队员都无惧面对炸弹的威胁,认为那是毕生最富难度的挑战,最终通过考验获得火龙章成为拆弹专家。

  炸弹是极大杀伤力的武器,在每个城市里,任何人都可能是一个潜在敌人,都有机会随时爆发,带来恐怖和残酷的破坏,而这个城市有一支受过专业训练的警察,时刻警惕,随时阻止灾难发生,引证香港是一个安全城市。

  笔迹专家:林婉雯 Maria Lam

  英国笔迹专家公会(The British Institute of Graphologists)首位华裔笔迹专家。

  美国笔迹分析基金会(American Handwriting Analysis Foundation)会员。

  师承英国著名笔迹专家Mrs Ruth Rostron及Mrs Tracey Trussell。

  香港城市大学应用心理学社会科学硕士。

  澳洲麦觉理大学管理学硕士。

  香港理工大学会计学(荣誉)学士。

  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香港特许秘书公会会士、特许秘书及行政人员公会会士,同时亦为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及香港调解资历评审协会之认可调解员。

  现为执业笔迹专家,企业管理顾问及专栏作家,擅长通过专业笔迹分析为不同年纪的成人及儿童找出性格特质、天赋与自我提升方法,亦以笔迹分析协助企业于招聘上配对合适的专才、为员工发展与团队管理上提供专业意见与解决方案。曾于北京举行之“中国笔迹心理分析高峰论坛暨汉字笔迹分析学术年会”担任主讲嘉宾。

  著作

  2019年推出《你有多久没写字?原来笔迹能反映你的个性!》

  2020年推出《原来笔迹藏着心底话!21堂成长必修的笔迹课》

  法医人类学家:李衍蒨 Winsome Lee

  美国俄勒冈大学哲学学士(学系荣誉毕业生)。

  香港中文大学人类学文学硕士。

  美国迈阿密殓房及相关机构完成实习工作。

  英国攻读法证学及鉴证科学研究硕士,主修法医人类学。

  东帝汶法证科担任法医人类学家及顾问,处理无人认领的人体残骸。

  先后到过波兰进行生物考古学、法医人类学及法医考古学研究,以及于塞浦路斯项目担任助理顾问。

  著作

  2017年出版首部法医人类学著作《尸骨的余音——法医人类学家为逝者发声》,获选为“第29届中学生好书龙虎榜”中学生最喜爱的十本好书之一。

  2018年推出《尸骨的余音2——法医人类学家的工作和使命》。

  2019年推出《尸骨的余音3》为此系列最终章。透过骸骨故事与读者思辨人性,获选为“第31届中学生好书龙虎榜”中学生最喜爱的十本好书之一。

  2019年推出《木乃伊不容易》

  2020年推出《存骨房:法医人类学家的骨骇笔记,历史上的悬案真相与骇人传闻其实是……》

  2021年推出《骨子里的话——法医人类学家上的骨头课》

  犯罪学副教授:陈庆泉博士 Dr. CHAN, Heng Choon Oliver

  香港城市大学犯罪学副教授。

  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南佛罗里达大学取得“犯罪学博士学位”,并获颁“2012年度杰出犯罪学大使奖”。亦同时拥有心理学学士学位和犯罪心理学硕士学位。

  2014年,获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辖下的香港研究资助局颁发「杰出青年学者奖」。

  2017年,获得由香港城市大学颁发的「校长嘉许奖」及「新晋研究学者奖」。同年,获得终身任命及晋升为副教授。

  2018年,更获得由香港城市大学颁发的「杰出导师奖」。

  2019年,获香港城市大学颁发「人文社会科学院教学创新奖—团队奖」。

  陈博士曾于美国华盛顿警察局的凶杀案审查组实习,后来被雇用为其中一位联邦调查局暴力罪犯逮捕计划的分析师。

  陈博士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性侵杀人、罪犯侧写、性犯罪、杀人、缠扰行为方面,以及亚洲犯罪学。

  著作

  直到2021年4月,陈博士发表了超过90篇的期刊文章和书籍章节,并在许多国际、地区性及本地学术会议上发表演说。

  此外,他出版了四本学术书藉,其中两本是关于性侵杀人的专题论文 (Palgrave Macmillan,2015年4月;Springer Nature, 2019年6月),而另两本是与其他作者以犯罪心理学角度,共同编辑亚洲刑事司法—包括警察、惩教和法律心理学 (Routledge ,2017年3月),以及有关全球缠扰行为的专题学术书藉 (John Wiley & Sons,2020年4月)。

  陈博士是 Cogent Social Sciences 学术期刊犯罪学与刑事司法部分的高级编辑、Frontiers in Psychology 学术期刊法庭心理学专科的副编辑、Heliyon Psychology 学术期刊法庭心理学及犯罪学专科的副编辑、「国际罪犯治疗与比较犯罪学杂志」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ffender Therapy and Comparative Criminology) 的副编辑、刑事司法期刊 (Journal of Criminal Justice) 编辑顾问委员会成员和许多其它同行评审期刊的编委。

  《刑侦日记》影评(六):<刑偵日記> Murder Diary 精彩絕倫 (未看勿進) 劇透 更到粵4

  拍攝手法非常特別,不像一貫TVB劇拖劇情又爛尾.到最後才告訴你誰是Killer.其實觀眾都猜到咩回事,冇癮.

  偏偏合拍劇中的幾個主要人物就係不按慣例出牌 喜歡自爆,我想這是目前最大驚喜,看得過癮,欲罷不能.

  每一集都幾精彩.每個人都有秘密, 都有一本獵殺日記在裡頭

  遊戲最好玩就是你明明feel到不對路,但又不知道誰搞鬼.明明對方有古惑,你又對他捉摸不透.

  以為掌控在手,誰知螳螂捕蟬 黃雀在後

  對幾個主要人物的感受:

  紅姐 : 看過簡介知道她有6人格同人格分裂,紅姐一出場沒多久,已經看到各種情緒快速切換,母愛的,陰濕的,仇恨的,溫柔的,敏感的,情感豐富的等各自分工合作無間斷接縫,令我感到氣場超勁,令人不寒而栗.而且無緣無故地出現,隱約覺得她也有一本獵殺日記在裡頭.

  王浩信 (LITTLE CUP) : 雖然一開始會厭棄他每部劇都是一樣的髮型,但因劇情緊湊,在雙重人格表演之下好快就入戲,雙人格的領域各有所長,反差大又互補,我相信他很快發現蛛絲馬跡,覺得袁生不對路.但亦有可能被漢尼拔(袁偉豪)先發製人進行一段時間的精神操控. 唯一能扭轉局面的就是朱璣take over主人格.

  袁偉豪(Hannibal) : 當袁生登場的時候我就覺得有古惑,有油膩感的變態feel,果然唔對路.至於為何別稱叫他漢尼拔,他和王浩信的互動,讓我想起<漢尼拔> 拔叔與小茶杯的感覺.袁生角色高智商,冷血,愛操控,做實驗,將患者進行精神控制,煤燈效應,決定他人生死.期待他跟王的精彩對弈.

  黃智雯 : 外表硬正,內心脆弱,容易動情,敏感不安,很快就被成熟穩重,高智商百科書,分析能力高的朱璣吸引.她作為王人格的一個重要情感寄託,會慢慢打開朱璣封閉的心.如果劇情有王的人格治療合一她有一定的作用.

  戴祖儀 : 其實有一個精神病的阿媽,做子女的不多不少會有遺傳到,精神和心理出事有較高的比率.她的角色有保護欲,我相信日後袁生會對她產生情感,摸在手心玩弄又不願意傷害,在幾個精神問題的人包圍,我相信她的角色將會好出彩.

  黎諾懿 : 他的目前角色沒有透露過心理活動,一直都是被王推測着,我覺得爆炸case的主謀不是他,他雖然好似有古惑,但說不定全劇最正常的人是他.

  馬貫東: 作為黎的下屬,有兩三次他有意無意反上司,我覺得他有點嫌疑...或者是爆炸案的真兇都有可能

  傅嘉莉 : 按照人骨重組,7成都是她輪廓,但活著那個是誰,我覺得要么雙胞胎,要么親姐妹.應該是一case的角色,完結不會有後續.

  期待黑哥出現.

  目前沒糟點.十分鍾意把癲的~喪的~變態的~陰濕的全部炒埋一碟.大家相互較勁對撼. 希望不要爛尾.

  播放完結再修改以上敘述.

  順便分享劇中提及的精神/心理疾病 :

  違拗症 :

  违拗症是一种对他人的要求或指令表现出抵制或反抗的症状。又称抗拒症。常见于精神分裂症。临床上将其分为两类:①主动违拗症。或称命令性违拗症②被动违拗症。违拗症一般多见于儿童,是意志行为障碍中,精神运动性抑制的一种临床表现。

  https://baike.baidu.com/item/%E8%BF%9D%E6%8B%97/4912741

  余光恐懼症:

  余光恐惧症属于社交恐惧症中的一种。一个人在注视某人或者某物时,觉得自己控制不住地同时在看旁边的人或者物,注意力总是被余光所及的旁边之人或物体所吸引,无法自由地移动自己的目光。在这种恐惧心态下,会更加关注自己的余光,也容易产生更多的预期焦虑,即担心余光出现,导致症状的恶化,演变成余光强迫症。

  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D%99%E5%85%89%E6%81%90%E6%83%A7%E7%97%87

  表演型人格障礙:

  表演型人格障碍是一种以过分感情用事或夸张言行以吸引他人注意为主要特点的人格障碍。具有表演型人格障碍的人在行为举止上常带有挑逗性并且他们十分关注自己的外表。常以自我表演,过分的做作和夸张的行为引人注意,暗示性和依赖性特别强,自我放任,不为他人考虑,表现高度自我中心,这类人情绪外露,表情丰富,喜怒哀乐皆形于色,娇柔做作,易发脾气,喜欢别人同情和怜悯,情绪多变且易受暗示,极端情绪化,易激动。思维肤浅,不习惯于逻辑思维,言语举止和行为显得天真幼稚

  https://baike.baidu.com/item/%E8%A1%A8%E6%BC%94%E5%9E%8B%E4%BA%BA%E6%A0%BC%E9%9A%9C%E7%A2%8D

  躁鬱症 :

  躁狂抑郁症简称为躁郁症,也有人称为情感性精神病。症状主要为情感的不正常,常伴有行为及思维的障碍。其情感改变的特点为过度的情感高涨或过度的低落,其思维和行为随之相应地改变,并与周围环境相协调,易被人们所理解;因此常常易感染别人。该病发病期间表现情感高涨时称为躁狂,表现为情感低落时称为抑郁。这类患者在一生中可以反复多次发作,两次发作间期为间歇期。此时患者的精神状态完全恢复正常。病后其精神状态却很少变为衰退。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8F%8C%E7%9B%B8%E9%9A%9C%E7%A2%8D/10771426

  解離症 :

  解离性身份疾患,是心理疾病的一种,常与思觉失调症搞混,较早的《精神疾病诊断与统计手册》(DSM)版本将其命名为多重人格障碍(Multiple Personality Disorder,MPD),后来改名为解离性身份疾患(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DID),多重人格即具有超过一个人格存在(若只有两个则称为“双重人格”),就有如「在一个身体里住着好几个灵魂」。

  人格分裂在学名上称为“解离型/间歇性人格分离(Dissociative Disorders) ”,别名为“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其临床症状特点和病程经过与创伤体验有密切关系。临床上可见急性应激反应及精神创伤后应激障碍。通常通过变换环境、支援性心理治疗及镇静安眠治疗,效果较好。

  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A%BA%E6%A0%BC%E5%88%86%E8%A3%82/4776405

  虹膜異色症(日 虹彩异色症;英 heterochromia)

  可以分成先天和后天两方面。

  先天方面,主要是两眼虹膜颜色不同的情况,有可能於遗传有关。由于眼睛虹膜的颜色受遗传影响,假若后代的父母其中一位有蓝眼睛,而另一位则有灰色眼睛的话,那两位的后代有可能有一对蓝色的眼睛、或一对灰色的眼睛,但亦有可能一边眼的虹膜是蓝色,而另一边却是灰色的。这可能与瓦登伯革氏症候群(Waardenburg Syndrome)或Piebald Syndrome相关。

  后天的情况有可能是因为患上Horner Syndrome或虹膜毛样体炎,使虹膜造成损伤而萎缩。

  也有可能是虹膜色素缺失引起,或与基因有关。

  https://baike.baidu.com/item/%E8%99%B9%E8%86%9C%E5%BC%82%E8%89%B2%E7%97%87/875771

  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是一组病因未明的慢性疾病 [1] ,多在青壮年缓慢或亚急性起病,临床上往往表现为症状各异的综合征,涉及感知觉、思维、情感和行为等多方面的障碍以及精神活动的不协调。患者一般意识清楚,智能基本正常,但部分患者在疾病过程中会出现认知功能的损害。病程一般迁延,呈反复发作、加重或恶化,部分患者最终出现衰退和精神残疾,但有的患者经过药物治疗与心理治疗后可保持痊愈或基本痊愈状态。

  https://baike.baidu.com/item/%E7%B2%BE%E7%A5%9E%E5%88%86%E8%A3%82%E7%97%87/33032?fromtitle=%E7%B2%BE%E7%A5%9E%E5%88%86%E8%A3%82&fromid=10801919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