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泥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泥葱

2021-06-19 08:25: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泥葱

  泥葱

  文/赵元波

  要是在花盆里种上点葱,遇到家里刚好没有葱也可以应应急呢,做饭的时候,我常常这样想。

  父亲告诉我说:很简单呀,去买菜的时候,买上一把泥葱,把叶子给摘了,剩下的葱白连同根须栽进花盆里就行了。

  在菜市场里,我转悠了大半天,都没有发现有人在卖有泥巴的葱。于是,就买了一把洗干净的葱,把叶子给摘了,剩下的葱白连同根须就栽在了花盆里。

  父亲看见了说:根须上没有泥巴,恐怕不容易活呢!我有点不相信,有泥巴跟没泥巴也差不多,应该没问题。

  过了几天,像父亲说的那样,这没泥巴的葱栽进花盆里,啥动静也没有,不几天就死啦。

  看来,父亲说的没错。终于有一天,去买菜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乡下来卖菜的农民的菜篮子里有泥葱卖,我二话不说,上去就买了一大把,回到家,栽在花盆里。

  说来也怪,这一回,种在花盆里的葱全都很快就活了,不几天的工夫,花盆里就生机勃勃,绿意盎然。对此,父亲是这样说的:根须上有泥巴,是让从很快就适应了一个新的环境,自然就容易成活了。

  其实,我们人也一样,如果丢失了自己身上特有的东西,就会迷失了自我,与成功无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泥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泥葱】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