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么跟小人过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怎么跟小人过招?

2021-06-19 22:58:42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怎么跟小人过招?

  曾经我在悟空问答里看到了这样一个问题“怎么跟小人过招”?

  俗话说,“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

  我虽然没遇到这样很无赖的人,但是如果遇到,先礼后兵。就像你说的,先讲道理。

  如果实在对别人的感受视若无睹,没有同理心,那就以牙还牙。

  虽然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但是也要有个前提,就是你忍了,退了是不是真的就让自己舒心了。

  人活一辈子,谁都不是生来就受气的。没有说就应该让着谁。如果他是君子,你让着,他懂得感恩(其实君子懂得体谅他人,不会让别人难过和难堪),如果他是小人,你退一步,他可能就会进一丈。

  毛泽东主席曾经提出过一个口号,“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当然我们并不是说他打你一下,你就要照样打回去。而是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不侵犯别人的前提下,理直气壮去解决这个问题。

  找人评判,或者找管事的人调解。再或者真的侵犯到了你的权利,就用法律手段,起诉他。

  最后说一下,一定要记住,如果你很忙,他如果没有真的对你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就要谨记:“小人不可得罪”。因为他很闲,很不讲理,会跟你纠缠不休,跌跌不止。要跟他过招,就要彻底解决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怎么跟小人过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