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穿山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穿山甲

2021-06-25 22:08:38 作者:等明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穿山甲

  今天看到一个视频,穿山甲妈妈生产小宝宝,很不容易,能感觉到和人类一样,做母亲是不容易的。

  刚一生下来,穿山甲妈妈就团了起来,把小穿山甲包了起来,摄像头拉远,我看到穿山甲妈妈就如同一座古朴的莲台,荷花瓣静静的绽放,在那堆稻草中,他们相依为命。

  这是穿山甲妈妈刚刚生产完,可能是因为镜头的靠近而把宝宝护在中心。

  穿山甲是世界上被贩卖最严重的哺乳动物,仅在过去的十年中,就有超过百万的穿山甲被非法猎捕和杀害。

  我想,穿山甲妈妈应是知道人类的可怕,别的不说,她的族群,正急剧减少,也许,她也曾亲眼看到过,同伴被人类抓走。她不会说话,我却能感到她的小心与卑微,在人类的主宰下,小心的保护她的孩子,卑微的生存。

  她豆大的小眼,没有活泼的神色,不禁感慨,人类要造下多少孽。还记得小时看的动画片,葫芦娃,里面的穿山甲,不小心放出了妖怪,却努力弥补,代表的是勇感与正义

  而今,人类是麻木到什么程度,才会蒙上心眼,吞咽根本不必要的食物,难道,仅仅是为了满足猎奇的心理,我想,是的。

  我无法想象,被截获的穿山甲尸体,堆积成山,这仅仅是被发现的,然而,贩卖穿山甲,早已进入市场,这些年来,大量穿山甲被剥掉鳞甲,送上餐桌,想象一下,剥去它的鳞甲,无异于我们被剥下指甲,人类将自己无法承受的痛,毫不犹豫的施加到其他生灵的身上。

  也许,有人会说,他们没有人类这样的高智商,也不会有这样痛苦,但,我无法相信,会紧紧保护自己孩子的一个母亲,会没有心智和意识,至少,他们的感情,不会比人类少。当猎捕者抓住她的尾巴,用力在水泥地上摔打,迫使她放弃对孩子的保护,我无法想象,这位爱孩子的母亲,内心的慌乱与绝望,她们有坚硬的鳞甲,但她们也有温柔的内心。

  猎捕者们啊,你在夺走她们的孩子,并将它们全部虐杀时,你是否在战栗?!人类,不是世界的上帝,不要试图掌控所有,尤其是善良的生灵,她们一样有血有肉且活着,善待大自然的生灵,就是善待我们自己。

  杨颖拍过一个呼吁保护穿山甲的视频,朋友们可以去看看,网上搜就能找到

  人类是需要一些食物,但不要向大自然过度索取,也不要虐杀,我们需要的食物。

  有一个机构叫津巴布韦的迪基•海伍德基金会来保护穿山甲,致力于帮助从盗猎者那解救的穿山甲重归野外。这里是他们的一些照片,摄影师是阿德里安•斯特恩。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自觉抵制野生动物产品。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野外,有更多他们的身影,看到穿山甲妈妈和她的孩子,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穿山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