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巧懂人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巧懂人心

2021-07-01 16:39:37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巧懂人心

  巧懂人心

  自己的行为最惹人耻笑的人,却永远是最先去说别人坏话的人。

  身边有许多这样的人,自己做不好,却喜欢对别人指手划脚,说三道四。就如狐狸不知尾下臭。

  只要是别人一点没做好,就把人家贬得一文不值。为什么现在总是说,太老实的人容易给人欺负,而狡猾的人容易得逞。所以大家要多留意下身边有没有这样的小人,若有的话,能不接触就不接触,多接触正能量的人,不要把心情和时间都浪费在那些小人身上。

  小美是刚进来的办公室职员。刚进来时,大家都围着她有说有笑。她也觉得要和大家一起和睦相处。也和大家掏心掏肺没心机的聊。大家叫她帮忙,她也乐意去帮助。久而久之,很多不是她的工作都变成她的工作了。

  有一次她因为有事要请假。管理说,请假得自己找人来顶班。可平时很能聊的那些人听说她要请假了,个个都闪得远远的,都说自己手头有很多的活儿。可小美知道,那几个老员工量不多,时间都很多,要帮忙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因此,这假期很短,上头批不下来。

  请假回来上班后,小美变聪明了。她想通了,平时他们都是无聊时打发时间,当有要帮助时,却个个都不认她这个朋友了。

  此时的小美,已不是当初的小美了。她把不是自己的工作全都推了出去。虽然她们脸色很难看,但这又有什么关系了。自己希望帮助时,谁帮了自己呢?

  后来,她们在上头说了她不少坏话,但身正不怕影子歪,邪不胜正。她认真工作,得到上头的认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巧懂人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