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忧国的莫里亚蒂 第二季》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忧国的莫里亚蒂 第二季》观后感100字

2021-07-03 08:24:5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忧国的莫里亚蒂 第二季》是一部由野村和也执导,齐藤壮马 / 佐藤拓也 / 小林千晃主演的一部动画 / 悬疑 / 惊悚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忧国的莫里亚蒂 第二季》观后感(一):完美的开局,凌乱的落幕

  相较于第一季而言,第二季的制作依旧十分精良,无论是剧情还是人设都有着十分优雅的逼格。可惜的是,编剧太过于爱惜莫里亚蒂这个角色,通过不断洗白的剧情来降低角色的黑暗性,但这一改变也造成了和第一季里不择手段的形象相悖离,从而导致了角色的割裂感。

  莫里亚蒂和福尔摩斯的关系是宿敌,但并没有塑造成宿敌的模样,宿敌可以惺惺相惜,但绝不是剧中那样成为“朋友”的关系。说到底,编剧为了特定的观众而不断增加腐元素,造成了剧情的不断下坡,而解围几场不高明的案件处理方式,硬生生让两大顶尖头脑的智商下拉成矫情少年的苦情戏,着实令人遗憾。

  《忧国的莫里亚蒂 第二季》观后感(二):眼睛很好看

  其实在完结之前,我打的还是四分,因为福尔摩斯的题材下本动画的背景也挺有新意的,主角是莫里亚蒂,是为了推翻腐朽政治实现名族平等,不断猎杀贵族刺激平民。莫里亚蒂兄弟三口都很帅呀,特别是眼睛画的好好看,眼神的细节就值一颗星⭐了。 莫里亚蒂是三个人这个设定也不错,哥哥才是真的革命家,身为贵族却想要推翻贵族,也许就是因为哥哥是贵族才更体会到贵族的恶吧。但是这种自己就是利益获得者,还要去推翻利益本身的,真革命者。 但是最后几集,简直是,让我觉得,就是在过剧情凑结局而已。 首先都爆出来威廉是犯罪卿了,警察愣是没逮捕他,就放着一个杀人犯在外面屠杀一批又一批贵族,平民的暴动没有影响他们丝毫,这个逻辑就很离谱。 然后为什么要防火烧伦敦?也许目的是为了促进平民和贵族的关系,让贵族意识到自己的职责,但是没有刻画出来呀,我的观感就是仅凭着几句话,就让之前描述的十恶不赦自私自利的贵族们转头做好人,打破了阶级屏障,就很扯,我还以为威廉的计划是激化阶级矛盾,让平民推翻贵族,或者削弱贵族的权限,结果就是让贵族自己醒悟?还是就凭借几句话?虽然最后有提到什么减弱议员会的权利,但是篇幅太少,而且也没描述清楚,这种剧情的处理给我头重脚轻的感觉,就像是策划了一场惊天动地人神共愤的计划,参与人员多么高尚无私奉献诸多,只是为了激起贵族的同理心,没有根本解决问题。 还有就是威廉和老福的友谊,是我眼瞎脑袋不记事吗?怎么他们就发展成了同生共死的友情?我是能理解他俩互相为知音的情感,但是,就知音到老福愿意和威廉一起跳河,那个高度,也就动漫能生还了,不过这确实也是动漫,没毛病。就是不理解他俩什么时候感情那么好了。

  《忧国的莫里亚蒂 第二季》观后感(三):伦敦的骑士

  简直要说这是莫里亚蒂男团吧

  从死气沉沉讲究血统的社会,变为讲究实力的自由社会

  怀里特议员和莫里亚蒂,虽然职位不同,手段不同,但是都是为国为民。有志者绝不止一个,当最开始的火苗开始在几人之中闪耀之时,那就意味着燎原之时,就在不久的将来,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怀里特坚守为民之心,作为同样“想要改变这个社会”的人,走的是和莫里亚蒂家族不同的道路。他是正直的,但是正直在当时的社会中很难被平等的对待的,否则莫里亚蒂家族不会选择用“莫里亚蒂计划”来改变社会。

  怀里特议员那里太刀了,正直的人被迫弯下腰,善良的人开始作恶,堕入黑暗之中。被拉下神坛的“伦敦骑士”怀特利,淹没在上议院的黑暗与阴谋,布局了这场“堕落剧”的幕后黑手米尔沃顿等那些虚伪的贵族一同放声大笑……真的好讽刺好讽刺

  最后落幕的时候,真的是泪目啊,但是这些笑容你守护了!!!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社会变革推动做出了贡献。

  怀特利最后说莫里亚蒂一定可以改变世界,但是不是犯罪卿。而重塑伦敦的光明是福尔摩斯,老福才是伦敦新生的光明。

  结尾路易斯的独白:

  “——我坚信着哥哥在某个地方还活着,所以在哥哥回来之前,会收拾好屋子,等他回来。

  我必须把哥哥创造的美好世界维持下来。

  ——这就是,我的使命。”

  最后一案。威廉知道死亡才是解脱,小廉或许有过夏洛克能改变结局的预感,但绝没想过他会和自己一起跳桥。当他在夏洛克怀里闭上眼,接受了他的保护,才是真正产生活下去的信念。就像夏洛克醒来第一个喊的词是“廉”一样,他也必须活着确认夏洛克的生死。谢谢夏洛克那伸出的双手。

  在莫里亚蒂眼中,夏洛克就是天使,拯救了他,是光明是正义,驱走了他的黑暗。我们一定会活下去!!!

  Catch me, dont leave me alone.

  Finally caught you, I wont leave you alone.

  激荡的社会变革必然伴随着流血与冲突,让人为先驱者的理想与觉悟慨叹。其实想说现实更残酷。

  安排好了正义的光,安排好了抓自己的人,安排好了自己的结局~我的莫里亚蒂啊啊啊啊

  还好末尾的彩蛋,真的很棒,爱了,我的莫里亚蒂呀

  终于可以亲眼见证他们努力改变的这个世界了~

  怎么说呢,是书中的莫里亚蒂死了,但是现实中代表正义的莫里亚蒂并没有死亡!!!

  感谢这部番,感谢制作的这个结尾,最后哭的不行,但是处理真的不错。

  2021.07.01于北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