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闺蜜睡了我老公后,气疯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闺蜜睡了我老公后,气疯了。

2021-07-04 08:51:10 作者:bigwinner 来源: 左左的异想国 阅读:载入中…

闺蜜睡了我老公后,气疯了。

  01

  夜半,电话铃声骤然响起。

  熟睡中的毕莹莹吓得一激灵坐起来,愣了片刻,才从床头柜上捞起手机。

  是闺蜜苏鹃打来的。

  电话那端,苏鹃的声音颤抖不已:“莹莹,我家秦立……没了……”

  虽然是夏天,毕莹莹却瞬间觉得如坠冰窟。

  这怎么可能?她中午见到秦立的时候,他分明还好好的。

  秦立是闺蜜苏鹃的老公,今年才刚刚三十二岁。

  “你说什么?什么叫……没了?”她惊问。

  “车祸……”苏鹃沉声吐出两个字,便再也说不下去了。

  毕莹莹的大脑一片空白,她哆哆嗦嗦地晃醒老公,语无伦次地说了情况,表示自己要赶去陪闺蜜,然后便跳下床,换衣服,匆匆离开。

  她极力挺直脊背,但脚步,却禁不住微微踉跄。

  02

  毕莹莹赶到医院时,秦立早已蒙上一块白布。她掀开看了一眼,差点儿没吐出来。

  确实是秦立,他竟然真的……死了。

  因为是半夜,苏鹃只通知了毕莹莹。

  闺蜜两个站在秦立支离破碎的尸体旁,彼此都是一脸苍白。

  “这到底怎么回事?报警了吗?”毕莹莹问。

  苏鹃沉默不语。

  片刻后,才答非所问地小声说:“出去坐坐吧!”

  两个人来到楼梯间,在台阶上席地而坐。毕莹莹轻轻搂了下苏鹃的肩膀,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

  苏鹃突然转身,直视着毕莹莹。她的眼睛血红,没有悲伤,反倒闪着诡异的光芒。

  然后,她幽幽地说道:“莹莹,秦立出轨了!”

  像是又一个惊雷劈头炸下,毕莹莹目瞪口呆。

  她结结巴巴地问:“你……你怎么知道的?”

  苏鹃的牙齿咬得咯咯响:“今天下午他回家了一趟,我在他西服兜里发现一张购物小票,上面有女人用品……他自己也承认了!”

  “是……是谁?”毕莹莹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他缄口不说,现在想说也开不了口了,”苏鹃的脸上露出阴狠的笑容,“不过,我早晚会查出来的,我会让这个贱人,和秦立一样,下地狱做鬼去!”

  03

  深夜的楼梯间,阒寂无人。苏鹃阴恻恻的声音,在毕莹莹身边刮起一阵风,让她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

  “你这是……什么意思?”

  苏鹃咬牙切齿:“我要杀了那个贱人……”

  她俯在毕莹莹的耳边,压低嗓子:“就像杀了秦立一样!”

  毕莹莹的嘴巴半开半阖,她难以置信地瞪着苏鹃,好一会儿才颤声问道:“鹃儿,你是不是伤心过度,说胡话呢?”

  苏鹃面露狰狞,声音喑哑低沉:“我比任何时候都清醒……跟你我也就不藏着掖着了,秦立的车祸不是意外,是我在他车子的刹车片上动了手脚……他一穷二白,靠着我和我们家才飞黄腾达,到头来却欺骗我背叛我,死有余辜!”

  毕莹莹惊悚地和苏鹃对视,头皮发麻,彻骨的寒意,从头顶向四肢蔓延。

  面前这个和她从小一起长大的女人,太可怕了!

  04

  苏鹃的声音还在继续:“莹莹,我让你来,是想让你帮帮我,揪出那个女人……”

  毕莹莹“腾”地站起身,恐惧让她浑身哆嗦:“鹃儿,我先送你回家吧……我得回去了,孩子醒了不见妈妈,会哭的!”

  “你走吧,我留在这儿陪秦立,他可是我老公啊,关键时候,不能露出破绽!”苏鹃不动声色地瞥了她一眼,面无表情地说。

  毕莹莹再也撑不下去了,脚下生风般,跃下几级台阶,向门口冲去。

  木门发出“吱呀”的声响,粗噶刺耳,让毕莹莹本就揪成一团的心,更紧地缩了起来。

  却听苏鹃在她身后冷冷道:“莹莹,你是我最信任的闺蜜……这件事,除你我之外,没有第三个人知道!”

  毕莹莹迟钝地转身,僵硬地对苏鹃点点头,上下牙齿碰在一起,咯咯作响:“你放心,我会守口如瓶!”

  说完,落荒而逃。

  05

  深夜空无一人的街上,毕莹莹风驰电掣地开着车,心惊胆战,总觉得身后鬼魅重重,在追赶她。

  猝不及防发生的一切,着实把她吓坏了。

  苏鹃说的是实情,秦立确实出轨了。

  而那个让苏鹃恨之入骨的、老公的出轨对象,正是她最好的闺蜜毕莹莹。

  毕莹莹和秦立,在婚前就曾有过暧昧情愫,但那会儿毕莹莹嫌秦立穷,就忍痛割爱,把他介绍给了闺蜜苏鹃。

  苏鹃家世不俗,身材长相却平平,和高大帅气出身寒微的秦立,算是各有所取,称得上良配。

  苏鹃和秦立结婚后,毕莹莹也如愿嫁给了一个有钱的男人。

  可老公长得实在是磕碜,两个人也没什么共同语言。

  婚后不久,毕莹莹就忍不住反过来念秦立的好。

  婚后的秦立,借着妻子的东风,很快便飞黄腾达。事业有成的他,愈发地挺拔潇洒,意气风发。

  心有不甘的毕莹莹,开始找机会撩拨秦立,身材窈窕媚眼如丝的她,很快就让秦立再次拜倒在石榴裙下——她原本就是秦立胸口那颗意难平的朱砂痣。

  毕莹莹很享受这样的生活,多金老公给她优越的物质,俊朗恋人给她甜蜜的爱情。

  而且,在老公和闺蜜的眼皮子底下瞒天过海,更具刺激浪漫。

  06

  就在今天中午,毕莹莹和秦立还偷偷幽会,在郊区一家农家乐的包间里,颠龙倒凤,浓情蜜意。

  苏鹃说的购物小票,大概是中午离开时,他们俩在农家乐的超市买了两瓶饮料和几样特产。

  毕莹莹也想不起来到底有什么女性用品,让苏鹃看出了破绽。

  秦立怎么会这么大意,竟没有及时销毁购物小票。

  让毕莹莹更为恼火的是,秦立干嘛要承认,一张购物小票而已,又不是什么确凿证据。

  现在可倒好,他自己为此命丧黄泉,还把毕莹莹也架到了火堆上。

  苏鹃这人,毕莹莹再了解不过,睚眦必报嫉恶如仇,向来眼里揉不得一丁点儿沙子。

  一旦知道丈夫的情妇竟是最好的闺蜜,苏鹃必不会善罢甘休,就算弄不死毕莹莹,也会搞得众所周知,让她身败名裂。

  07

  想到这儿,毕莹莹忍不住又打了个冷战。

  她可不愿意暴露自己和秦立的奸情,她虽然不爱现在的老公,但需要这份婚姻带她的金钱和物质。

  就在这时,毕莹莹无意中向外一瞥,发现车子正路过公安局。

  暗夜里,檐下的灯,透出橘红色的光,让毕莹莹眼前一亮,像溺水的人抓到一块浮木。

  她猛地踩了刹车,车子戛然而止。

  自己怎么糊涂了,她握着苏鹃的秘密,完全可以去告发她啊。

  苏鹃这可是故意杀人啊,即使不判死刑,也得是无期吧。

  毕莹莹下车,车门砰然响起的瞬间,她想到苏鹃刚刚说的那句话:莹莹,你是我最信任的闺蜜。

  确实,从小到大,苏鹃对她可谓掏心掏肺。

  自己这么做,是不是太无情无义?她本可以劝她自首的。

  但毕莹莹很快摇头,不行,苏鹃那么固执,怎么可能听她的,没准儿说多了,还会暴露自己。

  哼,也是她活该,仅仅因为老公出轨,就置人于死地,也太心狠手辣无法无天了。

  毕莹莹禁不住义愤填膺起来。

  她这么做,本就是正义之举,同时也变相为秦立报了仇,更能保全自己。

  毕莹莹在心里审视一番,信步走了进去。

  08

  毕莹莹的实名举报,引起了两个值班警察的重视。

  很快地,毕莹莹就听到有警车发动起来,呼啸着驶了出去。

  做完笔录,走出公安局时,毕莹莹坦然又舒畅。

  苏鹃自顾不暇,自然不能再去追查老公的情妇,她暂时安全了。

  然而,接下来的两天,毕莹莹却没有听到苏鹃被刑拘的消息,公安局那边也没有任何动静。

  忐忑不安中,毕莹莹如惊弓之鸟般,度日如年。

  第三天中午,莹莹正和老公孩子一起吃饭,门铃骤然响起。

  毕莹莹冲过去开了门,正是那晚值班的两个警察,其中的一个,面色凝重地说:“毕莹莹,请跟我们走一趟,有些情况,还需要进一步了解!”

  毕莹莹心里一喜,直觉告诉她,警察应该是找到苏鹃杀害秦立的确凿证据了。

  09

  到了公安局以后,两个警察直接把她带到一个房间,接着,进来两个女警,面无表情地在她面前坐下。

  中年女瞥了毕莹莹一眼,开门见山地问:“你和秦立的不正当男女关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毕莹莹的头嗡地一声,她惊恐地看着女警,张口结舌地说:“警察同志,你们是不是搞错了?杀秦立的人,是他老婆苏鹃……”

  负责记录的年轻女警放下笔,一脸鄙夷地看向毕莹莹。

  中年女警倒是喜怒不形于色,她笑笑说:“我们已经调查过了,苏鹃没有杀人。秦立的车,刹车片也完好无损,没有被动过手脚。

  秦立之所以发生车祸,是因为疲劳驾驶。那天中午,你们俩在绿野农家乐发生关系后,他一路超速赶回家取文件,接着又返回市中心的公司忙工作,直至深夜。

  他是当晚回家的路上,和一个大货车相撞。行车记录仪还原了车祸发生时的情景,不存在任何疑点……倒是你,不仅出轨了苏鹃的丈夫,还涉嫌诬告苏鹃,说说吧,为什么这么做?”

  毕莹莹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女警,瞬间明白了一切。

  苏鹃……苏鹃必定是已经知道秦立出轨的对象是她,所以设了这么一个圈套,等着她来钻。

  毕莹莹哀嚎一声,申辩道:“警察同志,我是被冤枉的,这是苏鹃给我下的套,是她亲口告诉我……”

  中年女警似乎也明白了什么,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又长长地叹了口气。

  10

  两天后,毕莹莹把所有的一切交代清楚,才浑身疲惫地回到家。

  在那个富丽堂皇的家里,等着毕莹莹的,是脸色铁青、恨不得生吞活剥了她的老公,以及一纸离婚协议书。

  警方大动干戈的调查,让她和秦立的婚外情,已经传得沸沸扬扬,闹得满城风雨。

  一切都完了!

  毕莹莹悲愤不已,夺门而出,一路狂奔,径直向苏鹃家冲去。

  她疯狂地摁着门铃,想要质问苏鹃,既然早已知道真相,她大可当面谴责她、打骂她,为什么要采用这种方式。

  门几乎是立刻开了,正是苏鹃亲自开的门。

  毕莹莹站在门口,犀利如剑的目光,直射门里的苏鹃。

  而苏鹃,则淡然迎着毕莹莹的目光,面色平静,毫无惧色,毫无愧疚。

  直到毕莹莹张口结舌地低垂下头,再也不敢看她,苏鹃才冷笑一声。

  11

  苏鹃和毕莹莹从小一起长大,她对毕莹莹,如同亲姐妹一般。

  毕莹莹单亲,家庭条件不好。小时候,苏鹃给她漂亮的裙子,好吃的糖果;长大后,她让父亲帮忙给她安排工作,在她买房时找人拿最低折扣。

  掏心掏肺,无所保留。

  而毕莹莹,不仅把自己不要的男人施舍给她,到头来,还给她戴绿帽子恶心她。

  苏鹃是在秦立车祸当晚,从他的衣服兜里发现一张购物小票。

  一家她没听过的,郊区农家乐的超市。

  小票上赫然显示两瓶饮料,一瓶是秦立常喝的红牛,另一瓶,则是某个品牌橙汁。

  苏鹃认识的人中,只有毕莹莹,爱喝橙汁,且只喝这个厂家的。

  除此之外,还有毕莹莹爱吃的核桃酥。

  太过巧合,苏鹃顿时起了疑心。

  但秦立已经死了,死无对证,仅凭这一张购物小票,估计也查不出什么,反而会让人觉得她捕风捉影不可理喻。

  于是,苏鹃就想了这么一个试探的办法。

  毕莹莹果然直奔公安局告发,妄图置她于死地。而苏鹃,借警方的力量,把她想知道的真相,查了出来。

  两个女人,就这样,一里一外,对视了片刻。

  然后,苏鹃什么都没说,只是轻轻关上了门,把毕莹莹,关在了门外。

  一起摒弃的,还有她曾经对爱情和友情的美好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