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段独自奋斗的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段独自奋斗的时光

2021-07-06 14:39:26 作者:静雨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段独自奋斗的时光

  时光在不经意中流逝,翻开旧日的笔记,字里行间充满着情深意境的交错。仿佛回到了那曾经经历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中去,旧时的回忆依旧,只是少了几分忧郁,几分繁华,多了沧桑。

  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会时不时地回想起高中那段时光,那段独自奋斗的时光。可能是因为大学的生活太放松,太自由了吧!我所在的那所高中管的是真的严,高中三年,在学校期间我没有穿过除校服之外的衣服,进了校园,就没有碰过手机,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一周也只放半天假,国庆最长的假期,其他学校能放七天,而我们只有两天半。大一的时候,我就觉得学习有点吃力,跟不上,知道可以走艺术生这条路时,我心动了,当我了解到这要花很多钱,我又犹豫了。有一次放假回家,我跟我妈商量这件事,她毫不犹豫的同意了,给我买了需要的工具,以及周末,寒暑假老师辅导的钱。就这样,我开始踏上了特长生这一条路。

  因为知道能走这条路的不易,我学的特别用心,不敢浪费一点时间,在学校白天要上课,写作业,老师就说下午第四节自习课来练习乐器,等快上课了再回教室,为了能尽快提高乐器的能力,我把吃晚饭,周末其他同学出去玩的时间,寒暑假放松的时间都拿来学乐器了。我往往是七点半就到了,教室门没开,我就在门口把随身记英语单词的小本本拿出来记单词,直到教室门开。而跟我一起学乐器的几个同学往往是快八点半才来,因为他们之前学过,有一定的基础。所幸天道酌勤,勤能补拙,慢慢的我的乐器能力已经跟他们不相上下了。

  由于我不仅要学乐器,还要学习文化课,补落下的作业,跟朋友相处的时间就特别少,这一点让我感到难过。那段时间压力特别大,有一天晚自习,记不清楚老师说了什么,因为平时压力就挺大的,那一刻压力达到了顶峰,我感觉脑袋特别疼,眼泪不由自主的夺眶而出,怎么都控制不住,还好那时我坐在后面,也没有人发现我哭了,下自习,我跟我的室友说了一声,我先走了,就一路狂奔回寝室。虽然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没有去继续学习乐器,是的,我放弃了走艺术生这条路……

  这段时光,我走的很累,也很不易,却也是最难忘的。我感觉高中我最拼的时光也不过如此。感谢这段我独自奋斗的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