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贪,是一切悲剧的祸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贪,是一切悲剧的祸端

2021-07-09 16:42:4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贪,是一切悲剧的祸端

  贪,从来就是祸害,这个谁人都懂,但很多时候,不知不觉中,落入了贪的陷阱。

  美食无限好,但只要贪嘴,拉肚子、胃肠病、肥胖病,还有“三高”各种疾病,贪嘴的人,谁也躲不掉。

  钱更好,自古以来就有“有钱能使鬼推磨”之说,似乎有钱就有了一切,但只要贪钱,良心就会渐弱,“公平”就会倾斜,情感就会淡薄,更甚者,还会稀里糊涂落了个“牢狱之灾”或者“病魔缠身”。

  美色很诱人,有人躲不过“英雄难过美女关”;有人避不开“美人计”的陷阱。贪图美色,或者家庭破裂,或者前途尽丧,或者声名狼藉;乃至失去理性,成了阶下囚。

  名利常常让人趋之若鹜,这似乎是人生在世成功的标志,但一旦与“贪”字纠缠上,或许会“竹篮打水一场空”,或许会除了徒叹、后悔,终究“两手空空”;或许路会越走越窄,人生越走越黑暗……

  贪,从来就与悲剧相系相连。

  动物界如此:鱼,因为贪吃而上钩。麻雀,因为贪吃落入捕捉的筐子。掰棒子的熊,掰一根扔一根,最终啥也没有。

  人是高级动物,追求很多,可以贪的东西更多。而人性中,也有自私、贪心的一面,行走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一旦没有绷紧“戒贪”这根弦,极有可能走着走着就坠入了深渊。

  贪,是一切悲剧的祸端!但愿每个人都能谨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