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笃学曙光”实践队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笃学曙光”实践队三下乡

2021-07-10 23:57:06 作者:黄家杰 来源:Lancelot推荐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笃学曙光”实践队三下乡

  2021年7月10号,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参加了岭南师范学院笃学曙光实践队三下乡活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加深了我对农村基层情况的了解,提升了自身的综合能力,感受到了与孩子们相处,将知识传递给他们的快乐。

  每一个孩子都让我很激动,他们的脸上充满了祖国未来的样子,我们正是去与这些祖国的花朵进行交流,传授他们知识文化。当我们到了目的地的时候才知道听闻不如亲看,这个村庄四周多环山,马路干道笔直,天气比较阴凉,在我们采集素材的时候,路过了很多村民家,也有进行深入的交流以便于活动的进展,很多农户都有养猪,每家农户的门前就是他们自己的土地,水稻,玉米,一眼望去映入眼帘的全是水稻,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这里的村民民风淳朴,都比较好客,知道了我们是学生来此的目的都会很热情的献上板凳和茶水,在深入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多数的农户都是只有老人在家,儿女都外出打工。

  难忘在我们走的时候同学们的眼中闪动的泪花,也难忘城壕初中那些热情的老师,在短短一个月时间中我付出了自己的汗水收获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完成了自己“锻炼自己,服务社会”的愿望,我永远不会忘记和那些亲爱的同学和热情的老师们一起走过的短暂而充实的日子,谢谢你们的照顾和建议!谢谢你们,相信城壕初中的明天在你们的努力下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这一天的学习,我开始喜欢上教学,这些小孩子让我无比兴奋,我热爱他们,我相信以后我会越来越好的教他们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