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远不要口吐恶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永远不要口吐恶言

2021-07-12 18:05:26 作者:摩小西的随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永远不要口吐恶言

  昨天上午上班的时候,心里突然升起一股熊熊的怒火,它迅猛地蔓延、蔓延、蔓延…

  顷刻间,我感觉自己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智了,想要跟婆婆大吵一架:明明我一年给你几千块钱零花钱,就不舍得给我闺女买袋尿不湿吗?

  我又不是刻意想要婆婆自掏腰包(腰包里的钱也是我给的),只因为每天一下班就慌着买菜、做饭、打扫卫生,以至于最近这几天总是一再忘记给闺女买尿不湿。

  在我一再疏忽的情况下,婆婆就不能去附近的育婴店给宝宝买袋尿不湿吗?

  我感觉自己快要被这股排山倒海而来的怒火吞噬掉了。

  一个理性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最好还是平复一下心情吧,要不然今天就白白虚度了。

  “不去想了,婆婆爱咋样就咋样吧,今天晚上下班后自己去买尿不湿就OK啦。”我做了几个深呼吸,“诺,现在还是好好工作吧,中午头好好去瑜伽馆练习瑜伽”。

  我居然做到了。接下来的时间内,全神贯注搞工作,中午头去瑜伽馆练习了一个小时的瑜伽,晚上给宝宝买了尿不湿,一大天过得很充实很愉快。

  人的内心,就像是一块土地,你若是不播种庄稼,就势必会长出一片片茂盛的杂草;你若是不播撒欢乐祥和,就势必会塞满怨恨牢骚。

  态度决定一切。只要想幸福快乐地活着,就请控制住怒火和情绪,让自己保持冷静从容的头脑。

  当然,想要做到这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我不知道别人会怎么处理不良情绪的困扰,只知道,当自己被不好的情绪困扰时,就在手机写作软件上把这些不开心的事情敲打出来,形成文字,当成百上千的字打出来后,心里的火气也消灭了大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永远不要口吐恶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