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学子三下乡:红星启智,薪火相传——纸桥承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学子三下乡:红星启智,薪火相传——纸桥承重

2021-07-13 21:27:48 作者:红星启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21年7月13日下午3:00,岭南师范学院“红星启智”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湛江市赤坎区九二一社区开展红色理论科普宣讲,主要内容是讲述南京长江大桥的故事以及合作制作纸桥,比比谁的纸桥承重最多以及谁的纸桥最好看。

  课前,志愿者和小朋友们都早早地来到了教室,小朋友和志愿者分享自己带的书籍,志愿者也与小朋友一起看书,等待着上课。

岭南师范学院学子三下乡:红星启智,薪火相传——纸桥承重

  上课了,志愿者老师首先介绍南京长江大桥的宏伟的外观和巨大的结构让小朋友们感到震惊!再带领小朋友们深入了解了建造南京长江大桥的历史故事,从美国桥梁专家勘察出来的不宜建桥,不可能建桥的判断,再到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克服种种困难,宁愿冒着生命危险,也要把桥建出来的坚定决心,最终建成并且还让一百多架坦克在桥上行走验证桥的稳定性并且通车的故事。小朋友们十分认真听老师讲课,并且积极回答老师问题,与老师互动。

  讲完故事后,老师把小朋友们分为四组,合作用七张纸搭建一座纸桥,志愿者们在一旁协助小朋友们搭建纸桥,小朋友们分工合作,首先设计搭建纸桥的思路,然后便开始用剪刀剪切纸张,用双面胶固定桥墩,最后再把桥墩连接到桥面,制作出完整的纸桥。志愿者老师把每一个小组的作品放在讲台上进行承重测试,当承重成功的时候,每一位小朋友都十分开心,十分激动。最终从中选出了承重最多的纸桥和设计最漂亮的纸桥。

  此次宣讲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南京长江大桥,并且学习了当时建桥的艰苦奋斗精神,通过实验培养了小朋友们的科学思维与动手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